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生存GAME (下)

有生之年……

以及因为基友吐槽看不懂,修改了(上)中解释为什么伏见要投票给镰本的部分,虽然我觉得越改越谜_(:з」∠)_



03

“就因为这样,所以第三夜才没有一个人死亡啊!”

另一边,八田终于跟上了大部队的思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对镰本说到,“蓝色制服的室长把那个黑狗给杀了,但黑狗又被银头发的家伙给救回来了……啊啊啊真是太乱了!”

“所以说你的智商根本玩不了这种游戏,”伏见不出意外的接着吐槽,“真不知道你的运气有多大才能活到最后。”

“伏见君你真的不知道吗?”宗像微笑着说,“我可是一直担心你是女巫,而不敢对八田君出手呢。”

“诶什么意思?”仍旧懵懵懂懂的八田问到,“当初蓝色制服的室长的确有说过猴子是女巫……什么的吧。”

“哦呀,那个只是在下个人的猜测,或者说是在选择杀死夜刀神君之前的猜测而已。因为在第三夜之前,死亡的人有银组合S4的人,但女巫都没有出手,所以在下才会以为女巫会在我们S4而已。如果没有被伏见诱导在第二轮杀死镰本君的话,本来我的人选可是八田君呢——选择镰本君的理由之一也是担心什么时候被伏见在背后捅一刀啊。”

“咦……什么啊,猴子才不会为了我这么做呢!”好像稍微懂了一点,又好像什么都没懂,但八田还是下意识的反驳到。

宗像倒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伏见一眼,没有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说起来,那时候室长桑投我的票,是因为知道了我的身份吗?”

菊理举起手像是课堂提问一般,白底小雏菊的和服袖子顺着手臂往下滑了点,让原本对着那边发呆的八田急忙把视线转到其他地方去。

“雪染君算的上这盘游戏的真正玩家之一了,”宗像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赞赏到。“的确,在第二夜投票你选择了道明寺而不是在下的时候,在下就猜到了你的身份。特别是第三夜开始,难得是在下第一个发言,不利用好这个机会就太可惜了。因此在下就找了个看似合理的理由,把票投给了你。”

“果然那里露出了破绽啊!”菊理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要是我再小心一点就好了呢。”

“菊理已经很厉害了啊,”社抬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安慰到,“你不是在最后还暗示了我们吗?”

“嗯?什么什么?什么暗示?”好奇的猫也插了进来。

“暗示……是指菊理的最后一句话吗?”夜刀神皱眉回忆着。

“没错就是那句——‘世界上说不定有条线把人们联系在一起’,我还担心我说得太隐晦了大家没听出来呢。”

“诶诶?到底是怎么回事啦快告诉吾辈!”

“菊理这句话是在暗示丘比特指定的恋人哦。”看着猫快炸毛的样子,社也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脑袋。

“就像室长桑说的,第二夜菊理投票的时候,我也差不多猜到她是丘比特,并且室长桑是她指定的恋人之一。”

“所以?”

“所以啊,按照当时圆桌,大家又是面对面坐的情况,能和室长桑用‘线’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坐他对面的那位啦!”

 

事实上,听懂了菊理似是而非的暗示的人并没有几个。大家感叹了一番银组成员的默契啊之类的,在菊理脸红到说不出话前,话题才继续往下进行。

“安娜当时有对秋山表示怀疑吧,但你们不都是凶手么?”

不知谁问了一句,一直默默坐在草薙旁边,被喂食精巧和式点心的女孩子才抬起头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其他人,大概是在思索着什么,好一会才答道。

“那个是骗人的。”

“咦!居然连安娜酱都会说谎了!”

“因为我想保护尊。”安娜说了一句,然后乖乖侧头,让草薙拿着不知从哪来的手帕,把嘴擦干净。“尊和宗像连在了一起,宗像死掉的话,尊也会死掉。”

“所以为了让室长桑不那么快被怀疑,就故意把秋山君推出来吗?”

“可惜失败了……”安娜叹了口气,又把注意力转回到面前红色的山楂糕上,不再说话。

“怪不得安娜今天都没什么精神啊。”十束理解的点点头。“那么夜刀神君呢,为什么在那时候把票投给了King?”

“我只是基于当时的状况做出了自认为恰当的选择罢了。”夜刀神保持着正坐的姿势,“不同于能把局面轻松玩转的某些人,我的能力不足以让我去猜测和判断各位话语之下的涵义,而我也自知能力有限,因此就像那时阐述的理由一样,只能根据当下的情况来判断做法……”

“别这么说啊,小黑的表现已经很了不起了!”社在一旁反驳到。

“不,至少社你后面说的那段话的意义,我并没有明白。”

“诶我说的话?”社努力地想了想,“啊啊那个……那段话其实至少有一半是用来误导别人的啦。”

在社的身份几乎暴露的情况下,他给出的所谓的凶手名单是伏见、秋山、草薙和安娜。剩下的人员,基于各种理由,夜刀神和八田是平民的可能性最大,宗像和与他结为情侣的人,是他决定下轮用女巫的权限杀死的对象。如果凶手无一人出局,那么秋山和安娜则可能为凶手——虽然也有平民的可能性,但对于现在的社来说,游戏与其是杀死凶手,不如说是‘杀死正方以外的人’——因此就算误杀平民也无所谓。而把草薙和伏见列入凶手名单,也是为了尽可能的让这两人和自己,也就是正方撇清关系。

草薙最后投票给了结局已定的菊理,大约也是这样考虑的吧。

 

 

04

第四夜是以宗像为首的凶手们杀死了女巫社,而社又用女巫的权限杀死了宗像,并连带尊死亡为开端的。

三人的同时出局也让游戏进入了小高潮的阶段。

大概因为担心夜刀神没法正确理解,社在‘遗言’中难得直接明了地让他投票给自己最怀疑的秋山和安娜。而不属于‘正常死亡’的宗像和尊,则没有留下‘遗言’的机会。

当时的场上还剩下伏见、八田、秋山、安娜、夜刀神和草薙,局面也很恰巧的为两名正方,两名凶手和两名平民。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整个游戏变成了伏见君的主场呢。”宗像露出了号称‘S4内无人能拒绝’的微笑,“虽然遗憾未能在场上和伏见君一决高下,不过有如此厉害的下属也是件令人欣慰的事情。那么,伏见君不考虑来说明一下四夜和五夜的情况吗?”

“请不要用这么恶心的说法,室长。”伏见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摆了摆手,“第四夜……啊,我投票给了草薙,完毕。”

“给我说清楚啊死猴子!你和草薙哥不是一伙的吗!为什么要弄死他啊!还有给我用敬语啊混蛋!”

旁边的八田一激动就转身抓着对方和服领子摇啊摇,伏见倒是意外的没有反抗的意图,只是在最后顺着惯性半边身子靠在了八田身上。

虽然下一秒就被一把推开。

“啧,麻烦死了。”伏见坐正理了理微微散开的领口,“谁要和你一样叫‘草薙哥’啊……而且虽然是同伙,你的‘草薙哥’可也是同意我的做法英勇就义了哦。”

“说人话!”八田努力忍着不去揍眼前这个讨打的家伙。

“啊啊知道了。简单来说,就是这样……”

靠着运气或是其他什么的东西活到第四局,身为预言家的伏见想要赢到最后对他来说不过是像呼吸般简单的事情。

但他的目标不仅如此。

不知为什么,在开局前得知规则后一心打算努力弄死八田的想法,到现在已经变成了‘和他活到最后也不错’这种绝对不会让第二个人知道的小心思。

于是他就开始稍微动动脑子,盘算起第四夜的局面来。

靠着预言家的职权,伏见第一轮测的是八田,第二轮是室长,第三轮则是赤王。

往前看,他在第一夜时推论出凶手为吠舞罗和S4的成员,第二夜又利用镰本得出S4成员两名吠舞罗成员一名——而第二轮的结果显示凶手之一绝对为室长无疑了。

第三夜开始时,赤青两方剩下的人分别是尊、八田、宗像、秋山、安娜、草薙。八田和赤王是平民,草薙是同伴,那么如果凶手中的吠舞罗还未出局,人选必然是安娜——三夜结束时安娜反常的表现也让伏见确定了这一点。

至于S4这方,除了室长之外他的确无法确定还有谁也是凶手。不过幸运的是淡岛和道明寺在之前已经出局,只要再把秋山排除,那么自然就没有隐患。

四夜开始时,女巫社很好的给与了凶手一击。室长的出局可以明确凶手少了一个,尊的出局让吠舞罗失去了精神支柱,而恰好他们充当军师的人物也是正方。于是四夜开始时局面又回到了每种势力两名的均衡情况,如何在这种条件下让自己活到最后,并顺带保证八田活下来,才是伏见当时要考虑的事。

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在这一轮票死某人,下一轮凶手再杀一人,如果凶手不被票死,或是正方没被凶手杀死,游戏再进行两三轮也不是不可能。而且按照这种方式,现存的正方两人表阵营完全不同,一旦他们合作必然会被剩下的凶手发现异状。就算凶手只剩一人,这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很危险的。

四夜前的检测伏见选择了安娜,并毫无意外的知道了她也是凶手之一。幸运的是这一轮他第一个投票,而为了表面和平秋山也肯定会站在他这一边。

于是他把票投给了草薙。

草薙这种“警察”的身份,对于伏见来说,等同于“不去死的话就没有用”的职业。如果这轮草薙被票死,而他又足够聪明带死正确的人选的话,游戏说不定在这轮就可以结束,或至多拖到下轮。

八田肯定不会投给草薙——不如说他一定会投给企图弄死草薙的自己,夜刀神那条黑狗自己无法掌控,而如果安娜也选择投票给自己的话,那么他和草薙的票数就是二比二。

不知道这个游戏能不能投票给自己,伏见恶意的想,要是草薙能配合他的计划安心去死的话就好了。

不过幸运的是安娜似乎猜到了草薙是正方,说不定还猜测他是预言家之类的角色,无心帮着伏见完成了他的计划。

而对于草薙而言,虽然被伏见利用了个彻底,不过好歹是成熟大人的他也无所谓帮自己前成员现队员一把。如同伏见一样,他也大概猜测到了凶手的构成,虽然在场的八田、安娜和秋山对他来说都有嫌疑,但八田是身为预言家的伏见信誓旦旦要保下的人,身份应该是平民。而在秋山和安娜之间,他则选择了安娜。

毕如果有下一轮,安娜可以轻易影响八田的选择,使得局势往凶手一边倒。而如果剩下的是秋山,伏见应该能应付的过去。

事实证明草薙的选择是正确的。

 

 

05

“因为夜刀神针对着自己就杀了他,秋山君果然还是太心急了呢。”

宗像礼司对于凶手的失败如此评论到,虽然有些苛刻。

因为无法确定剩下三人中有谁是敌对人员,杀死针对自己的夜刀神可谓是本能的自保反应。况且如果选择对八田下手,秋山在投票时也会死于伏见和夜刀神的联合之手,他是这么相信着。

“因为没想到过伏见先生*是预言家啊,毕竟他从来没做过预言家该做的事……”秋山无奈的笑了笑,“况且比起他,被女巫尽力保下的夜刀神君更像是预言家啊。”

“因为伏见君和银之王都是不能用常理和利益去考虑的人啊。”宗像笑着解释道,然后被自家三把手吐槽“真是失礼到不像是室长说出的话。”

“当然,就像当时所说的,你最失策的地方是坦白了自己的身份,”伏见把话接过去,“要是你一口咬定我是凶手,说不定还会有一搏之力。”

“诶?”

“因为当时在场上唯一的中立者,虽然是个小混混,却是‘坏人必须死’的正义使者,你没考虑到这一点是你的失误。”

“一般人都不会这么考虑的吧……”秋山叹了口气,“我可不想和伏见先生比谁更了解那边那位……八田先生啊。”

“噗哈哈!”草薙和十束因为这话毫不客气的笑了起来,剩下毫无自觉的八田扯着镰本问发生了什么事。

 

无论是游戏还是日常,这大概都能算上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吧。


*秋山对于伏见的称呼,不记得原作是什么了……参考网上的称呼叫做"伏见先生",以及他对八田用敬语也是故意的(为了吐槽伏见^_^)


-END-


=======

补充:关于四夜伏见为什么不直接投票给安娜,而是投票给草薙……因为我私心想要达成整个游戏只有伏见和八田活下来的结局。


最后要感谢一下【西奴厚多】酱(?

作为生贺的死亡GAME至今不知道是否被对方看到了……因此本来只是发上来扫灰并没有打算把生存GAME写出来。

不过因为你和大家对这篇乱七八糟的伪推理的喜爱,才让我有动力在治不好的拖延症下,把生存GAME写完了。

也谢谢容忍我谜之脑沟回路的所有人,这篇文写的很开心!

 。゚+.゚ヽ(●´ω`●)ノ。

 


评论(6)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