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感觉自己撸文的方式越来越谜了…我一个纯种文科生居然会用坐标轴写文…不过图上这样随便画画,其实挺适合修文时候看看自己文章的节奏和矛盾变化用的,小小推荐一下|•ω•`)
当然码大纲的时候也能用,但我大纲都是只比正文快一两章,所以永远用不上_(:зゝ∠)_

Y轴上下对应剧情线/感情线正负向,X轴就是故事发展进度啦。此外好像也没什么需要特别说明的,只要把重要剧情根据正负和进度标出来连起来就好。目的是方便看自己文里的剧情/感情波动和走向,可以根据这个来适当增减文里出现的矛盾点以及调整文章节奏 ^_^

拿自己举例的话,(红绿蓝分别是同系列3个故事)我个人满意红色的那章,有上有下故事高潮明显。绿色开头下行了,在考虑要不要修改开头部分。蓝色中间断掉的是因为视角转换,不过整个故事比起其他两个起伏不明显,略平淡,在考虑给主角们增加困难。
当然故事的起伏程度啊开头上下行等等全凭个人喜好和需要,没有标准答案,这个只是为了帮助修文。

此方法大概来源于(老是不记得作者名字)《故事》,吧?

评论(1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