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15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14


纠结了三天的大纲后终于下笔。

今日手速爆表,很得意,让我叉会腰。

805前不知道还能不能更一发,看情况。

大家有缘805见啊么么扎(*  ̄3)(ε ̄ *)


【广告:个志《药物依赖》终宣


=====

15

 

埋骨之地以一个夸张的成绩最终花落蓝溪阁时,在世界上又引起了一片动荡。

“老蓝你可以啊!”记录出炉的第二天,夜渡寒潭就找上门来。“请君莫笑刷了两回记录,你们这次稀有材料可没少出吧?”

“是啊是啊我们公会仓库可都空了一半!不知道要忙多久才能把材料补回来。”

面对竞争对手,蓝河才不会据实以告。埋骨之地的记录报酬大部分是由蓝河个人付的,对公会库存基本没影响。再加上发现了吸血光剑的用途,别说一把,十把他都能心甘情愿给黄少天凑出来。

听见蓝河这么说,不管真假,夜渡寒潭心里总算好受了一些。霸气雄图为冰霜森林付出的也不少,但结果却与蓝溪阁形成鲜明对比,令人唏嘘。他本以为蓝河会借此机会嘲讽他一番,没想到对方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谦虚。

蓝河可没想这么多,只是在三大公会里,蓝溪阁与中草堂势如水火,而与霸气雄图虽然日常里的竞争也不少,但这种逞口舌之快却没有实际利益的事,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自然没有必要去做。

“那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还请君莫笑继续刷流离之地的记录?”夜渡寒潭问。

“到时候看情况再说吧……”提起这个蓝河也头疼,“反正他现在才刚升28,离30级至少要一周啊。”

“也是,那在此之前我们就各凭本事了。”

 

和夜渡寒潭聊完后,蓝河回头就召集了系舟几人准备流离之地记录的事。他们现在28级过半,加上代练3天左右就能升到30。30级起角色能够装备职业套装,若想挑战流离之地的记录,他们精英队5人每人一套职业套外加一件紫武是必不可少的。

好在蓝溪阁这种大公会人多势众又有相关的规定,除了从神之领域带来的四十几人全力帮他们解决装备问题外,其他玩家也会用自己不需要的装备来兑换公会贡献点,因此刚过三日,蓝河5人的装备在他们满30级时就凑齐了。

“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挑战记录。”蓝河站在此时还鲜有人迹的流离之地副本门前,对队伍里其他人说,“这个副本大家都熟,我们前两天也练习了几次,因此小细节我就不再强调。大家主要注意3号Boss托亚的不固定技能,好了走吧!”

流离之地练级区是浪人们的聚集地,而副本则位于一个破旧的城堡内,里面的精英怪比练级区里更难对付。再加上城堡里曲折复杂的回廊与数量不少的岔路,若是新手队来挑战这个副本,估计光认路就能死上几回。

但蓝河几人都没有这种苦恼,他们轻车熟路地向副本深处推进,1、2号Boss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难点,只要技术水平到位就能轻松解决。而3号Boss托亚的技能与野图Boss哥布林商人有点像,并没有什么职业限制,全职业的技能都掌握,Boss会用什么全看运气。第一次挑战时蓝河他们的运气不太好,总遇上托亚使用带有减益效果的群攻技能,虽然不至于让他们团灭,却也影响了攻略副本的时间。第二次时总算没在遇上从头到尾的群攻,成绩比之前占据第一的中草堂快了6秒。因为优势太小,蓝河便组织大家再全力以赴进攻一次。

众人第三次来到了托亚所在的后花园,在敌人的咆哮声中举起了手中的武器。这一次幸运终于降临在蓝溪阁身上,托亚几乎没使用群攻技能,而以单人攻击为主,让系舟的加血压力骤减。再加上他们职业套装与紫武的加成,最终成绩出来时,比他们上一回足足快了30秒。

“30分23秒44!”灯花夜看着系统公告傻笑起来,“中草堂的记录都快31分了,霸图还在他们后面,这记录我们稳拿了!”

“是现阶段稳拿。”电光雷鸣说,“君莫笑还没出手呢。”

“唉……”

君莫笑这名字对于公会记录队来说如同噩梦般存在。灯花夜一听,高涨的兴致瞬间蔫了下来,就连大优势拿下的成绩在君莫笑的光环下也变得不值钱起来。

“但至少这说明了我们精英团的能力,”蓝河察觉到灯花夜的失落,忙开口劝到,“比其他公会快了半分钟,这是从前我们自己打的记录里都没有过的。副本记录这在东西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们这次提高这么多,已经能让其他公会看到我们蓝溪阁精英队的成绩了。”

等蓝河说完,身为公会二把手的系舟也跟着表态:“的确如此。君莫笑是君莫笑,蓝溪阁是蓝溪阁。虽然君莫笑的实力不容小觑,但难道因为他一个人的存在,我们就放弃争取副本记录吗?”

蓝河与系舟两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终于让他们5人小队的气氛恢复了正常。成功拿下记录后,难得清闲的5人干脆组着队一起去跑跑主线做做任务,假装自己是普通的休闲玩家。

“说起来,蓝河你技术是不是又提高了?”几人跑任务跑到一半,云归突然问。“刚刚下副本的时候,感觉你和我们几个的配合打得更流畅,输出也比其他人高了一截。你不会自己去做了什么特训吧?”

“我能做什么特训啊……”蓝河哭笑不得,“上班时间大半都和你们几个呆在一起,我干什么你们不知道吗?”

“攻击技术如何我没注意,不过你走位倒是比以前更好了。”系舟说,“不过刚刚副本里我给你加血的次数和另外两人的次数倒是差不多。”

他们5人小队3个输出中,只有蓝河是近战,其余两人都是远程。因此蓝河损血的概率向来比其他人高,也需要牧师更多的照顾。现在连系舟都这么说,蓝河也忍不住开始回想最近自己做了什么,可想来想去唯一和同伴行动不一的,就是和叶修一起下了几次副本或野外刷了一会小怪而已。

不会吧……蓝河心想,难道叶神的技术已经高到靠近他就能自动获取水平提高的Buff吗?

 

被蓝河惦记的叶修在他们打破记录的不久就找上门来。

“独家消息,要不要?”

跟在信息后面的还有一个看起来颇猥琐的笑脸表情。

“看到你这么笑……我瘆得慌。”

蓝河实话实说。

“别啊,哥可是正经人。”叶修见消息有回复,直接发了条组队邀请,“进队语音。”

“好了,说吧。”蓝河戴上耳机,“先声明啊,如果要拿材料换就算了。”

“不用,这是给老客户的优惠活动。”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心情颇好,他没卖什么关子就接着说,“你们蓝溪阁里有什么多余的材料不需要的话,这两天可以整理一下,拿去和中草堂做交易,特别是25-30级的材料。”

大公会里的材料,小部分会制作成武器或装备满足公会成员的需求,而大部分则上交俱乐部,以供俱乐部制作银装。

可以说俱乐部花大成本在每个游戏服中建立公会,除了扩大俱乐部的影响,为俱乐部的战队拉拢人气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收集各种材料。

像蓝溪阁等三大公会,一般只会收购,不会贩卖材料。但事实上每个公会都会有这种材料数量过多那种材料数量过少的情况,因此只要有门路,关于材料的交易并不少。

“你把中草堂怎么了……”蓝河一听叶修的话,心里便闪过无数不好的联想,“他们买断你接下来的副本记录了?”

“没有没有,放心吧我现在还是自由身。”叶修说,“我没干什么,只是把他们的仓库搬空了大概一半而已。”

这还没干什么呢!蓝河在心里呐喊。要是这人真打算干什么,第十区岂不是得给他玩得个天翻地覆?

猜到叶修和中草堂之间的事涉及隐私,蓝河也没再细问。他打算回头先派人去市场上看看中草堂是不是真的在大肆收购材料。如果消息无误,他倒是可以让小号分批出售一些公会里过盛的材料给中草堂。能直接和他们换稀有材料更好,如果不能,再拿钱去市场上收购蓝溪阁缺少的材料对他们也是有利的。

“你不要报酬就卖消息给我,我总觉得良心不安啊。”想好了接下来的计划,蓝河开玩笑似的对叶修说。

“放心吧,也不全是为你。”叶修实话实说,“我这不是怕中草堂就此断粮吗?我和他们的交易可还没完成。”

“总之我先心疼他们三秒吧……”

搬空了一半还不算完,蓝河无法想象中草堂到底和叶修签订了什么魔鬼契约。不过这倒提醒了他一件事,趁着现在和叶修聊天,他忙问:“流离之地的记录还没人预约吧?”

“不……还真有人了。”叶修停顿了一会才说。

“等等你这不是还没到30吗?谁约的你?”

“月轮,就月中眠他们那个公会。”叶修没打算隐瞒,直接说,“他们会长缠月中眠缠得不行,月中眠没办法,就把那会长介绍给我了。他们愿意约28级的我去打,我也没什么理由拒绝吧?”

的确,雇佣刚升28级的叶修去刷记录,可见这个月轮这单买卖不会是最终记录。不说其他公会,光是30级的叶修随便刷刷就能把这记录给破了。

但蓝河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他回忆了半天关于月轮的信息,除了想起上周这公会的人出来抢过一次埋骨之地的记录外,并记不起更多的内容。他在那纠结了半天,最后才提了个没营养的问题。

“月轮……给你们的报酬是什么啊?他们应该没什么材料吧。”

“不是材料,我现在不缺材料。”叶修说,“28级的记录,也不好意思收他们太多。我问他们要了四件赤月套而已。”

赤月套,30级职业蓝装,6件为一套。叶修才要求4件,怎么想都是看在月中眠份上的友情价了。

可蓝河还没来记得哀悼自己怎么努力都用不上的友情牌,就被“赤月套”这三个字刺激到了神经。他在桌前愣了半天,终于想起接下来由月轮那把半吊子的流离之地记录引发的一连串事件。

月轮……赤月套……我怎么就没提前想起来呢!蓝河无比懊恼,从前的自己就被这区区月轮折腾得皮都掉了一层,结果重来一次,却还是踏入了这个大坑。

“你……”他忍不住开口,却不知道对叶修说什么。最后哼哼唧唧了半天,随便找了个借口下线遁了。

现在再纠结也没用。

蓝河深吸了几口气,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

首先想想有什么是可以补救的吧!



-下一章-


====

蓝河重生3年前,估计涨得最多的就是情商了。

想写个情商高的蓝,但我自己情商就有点堪忧……希望能把想象中的蓝写出来!

评论(26)
热度(14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