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但愿人长久

边吃月饼边写的突发中秋mini甜饼。

虽然很短小但还是祝大家节日快乐!

 


    #

叶修坐在沙发上,拆开面前的礼物盒。

他一回家,就发现这盒子被放在自己家门口,盒子不大,两只手刚好捧起。上面粘着张纸条,留言“中秋快乐”。

而且字很丑,还没署名。

叶修拿着剪刀,把绑在外面的缎带拆了。他就着电视台里中秋晚会开场曲打开盖子,猜是不是哪个狐朋狗友给他送的月饼。

希望不要是五仁的,叶修想,然后低头看向盒子。

盒子底部垫着一层软软的羊羔绒,上面摆着一团同样白乎乎的东西。叶修伸手进去,戳了戳,原本蜷着的东西抖了抖,伸出个脑袋看着他。

卧槽!

叶修手一软,差点把盒子给摔了。好在他即使内心波涛汹涌,职业级的手却是稳的。他小心翼翼地把团子从盒子里抱出来,双手捧着放在眼前,看了又看,最后不可置信地喊了声自己男朋友的名字:

“蓝河?”

 

#

这只大概只有10cm高的蓝河,此时正坐在茶几上,捧着个大勺子,小口小口喝着牛奶。两只长长的兔耳长在深蓝色的头发间,叶修伸手捏过,用一口牙印的代价验证了这对耳朵是真的。

要是换一个人,说不定会思考一个好好的人怎么会变小还长了对兔耳。但换成叶修,目不转睛地盯了蓝兔子五分钟,心里好奇的却是另一件事。

——不知道他裤子里面,有没有配套的兔尾巴?

蓝兔子身上穿着是白色毛茸茸的衣裤,叶修研究了半天,没找到脱下它们的办法。而且他还不会说话,直到他抱着叶修的手指磨了半天牙,叶修才反应过来他饿了。

喂对方喝完牛奶,叶修又把注意力放回盒子里。他掀开盒子底部的垫子,掏出藏在里面的纸条,打开后看见上面用同样丑出风格的字写着:

——中秋到了,请你吃兔兔^_^

他回头看了眼吃饱喝足的蓝兔子,发觉对方也同样看着他。叶修想了想,朝他伸出手,站在茶几上的蓝兔子便扳着他的手指,手脚并用地爬到他掌心里,原地转了几圈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团起来。

没过两分钟,小小的呼噜声就从掌心中响起。即使叶修伸出手指戳他的小肚瓜,也没能让他醒过来。

“懒兔子。”

叶修笑了声,手指一用力,就把蓝兔子翻了个面。他看了眼依旧呼呼大睡的人,最后还是没忍住,摸了兔屁股一把。

嗯,果然是有尾巴的。

 

#

叶修一边吃着蛋黄莲蓉月饼,一边撸着兔毛,度过了中秋最后几个小时。

蓝兔子中途醒过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怕冷,从叶修手心顺着手臂转移了他的颈窝,最后躲到他衬衣口袋里,挨着他的胸口重新睡了过去。

叶修就这么兜着只兔子看了半个晚上的电视,还下楼买了包烟。最后回到卧室准备洗漱时,才把兔子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在枕头上,还找了块毛巾给他盖好,然后转身进浴室洗澡。

等他带着一身水汽出来时,蓝兔子正坐在枕头上,用两只手来回搓着自己的脸和耳朵。

“还会洗脸?真的和兔子似的。”叶修掀开被子,准备上床,“这么点大,晚上睡觉时压到你怎么办啊?”

结果他话音刚落,坐在枕头上的蓝兔子突然“嘭”的一声,变回了常人的大小。

叶修下意识撇了眼墙上的钟,秒针越过零点,中秋已过。

“咦咦咦叶修我怎么会在这里?”

全然没有之前记忆的蓝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个午觉醒来窗外就全黑了,自己还转移到了男友的家中。他看着自己身上毛茸茸的白色套装,不可置信地问:

“叶修……我不知道你有这样的兴趣……”

“咳咳,这是个误会。”叶修上下打量了一遍蓝河。“而且我觉得比起衣服,你应该更关注一下你脑袋上的东西。”

“什么……咦咦咦我的耳朵怎么变成这样子了!”

不止耳朵,你屁股下也多了个尾巴。

叶修心里想着,却没开口提醒蓝河,而是在考虑着变大以后,兔尾巴的手感会不会更好这件事。

干脆趁人还没完全变回来,试试好了。

叶修愉快地做了决定。


 =====

如果变身的是叶修(?


中秋当日,蓝河的租屋门前摆着一个礼物盒,上面留着一张字很丑的“中秋快乐”的卡片。

蓝河把盒子拿进屋,拆开包装,发现是一盒月饼。

“兴欣月饼礼盒?没听说过的牌子啊……”

等他打开盒子,却看见原本应该摆月饼盒的凹槽里,坐着一个个长相相似,穿着褐色衣服的小团子们。

“啪!”

蓝河反手就把盒子关上。

“喂小蓝,你这样也太冷漠了吧!”叶修的声音从盒子里传来。

“……你,你们是什么东西?”蓝河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打开。

“这不是很明显嘛,”叶修叉着腿坐在盒子正中,“我们几个,月饼成精啊!”

“喏,给你介绍一下——君莫笑,莲蓉蛋黄月饼;忧郁小猫猫,豆沙月饼;神说要有光,火腿月饼;无敌最俊朗,鲜肉月饼……’”

“等等!”蓝河打断了他的话,“账号卡变成这样就算了,你怎么也混在里面!”

“我?”叶修扬眉一笑,“因为我是月饼礼盒里必不可少的,五仁月饼啊!”

 

 


评论(12)
热度(4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