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龙与少年(1)

我居然能从叶蓝深坑中爬起来写文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此文为‘作者文艺不过三秒’系列。 

没剧情,大概就是老梗和段子的妄想产物。预定CP有猿美,尊礼,黑白。在剑与魔法这种西方设定中叫着日文名果然很微妙_(:з」∠)_

===



 

01

少年梦见了龙。

修长宽阔的翅膀,优美的脖颈,尖锐的下颚与闪亮的眼。梦中的龙静静的伏在山谷间,月光洒下来,朦朦地罩着一层青蓝色的薄雾。

“你的名字?”

龙慵懒的抬起了头,用不可思议的语言问到。它的音调低沉婉转,如同西方都城里最动听的歌谣。

少年张了张嘴,有无数的话语想要对它诉说。但在那双如同冰雪般眸子的注视下,最终只剩回答问题的勇气。

“八田,我的名字是八田美咲。”

来找我吧,八田听见龙对他低喃,我已在这里生活太久。

不知为何,传说中的接近神的生物看起来意外的孤独。它倚靠着山峦,仿佛和山融为了一体。多少年来没有人发现它,它是自己的国王。

唯有风和雨和树和花为伴。

仿佛海市蜃楼一般,梦境渐渐消退了。在清醒的边缘,八田又一次听到了它的声音。

“让我成为你的龙。”

 

02

从远东的村子出发,经过层峦的山峰,湍急的大河,路过宽旷的原野与无边的沙漠,最后再深入无人的灰色森林,就会到达传说中龙栖息的山谷。

八田美咲觉得自己大概是第一踏足于此的人类。

而他已经后悔了。

 

“美咲你不是第一个来的哦。”身边的蓝发少年穿着不太合适的衣服,正蹲在地上烤兔子。“在我之前龙谷里还有别的前辈,不过我一觉醒来一个都不见了,大概是被别的人类领走了吧。”

“啊啊啊死猴子说了多少次不要擅自读我的心啊!不对不对不管怎么样都不要读!”

八田痛苦的抱着脑袋,露出了仿佛下一秒就要忍不住在地上打滚一样的表情。

“抱歉啊习惯了,不过谁叫美咲想什么都不会主动说出来。”伏见拿着手中的木棍戳了戳快要熟透的兔子,“啧,人类就是麻烦,吃个东西还要用火烤。”

“火可是人类象征的文明啊哪里是你这样的龙能理解的了的!”不知是为了捍卫人类的尊严,还是自己的尊严,八田在和伏见相遇后,不知第几回反驳对方的话。

“真是伤心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一脸要跪在我脚下的表情,现在只会天天指使我帮你烤兔子。”

“呜呜呜你还说!你把我对龙所有美好的想象都给摧毁了!赔我当龙骑士的人生目标啊混蛋!”

“在此之前请先成为一位骑士。”伏见毫不客气的说到,然后把兔子从火上挪开,伸出尖利的爪子,划拉下一条兔子腿。

“啊——”

身边的八田不情不愿的就着伏见的手咬了一口。

“不过你已经有龙了,是不是骑士无所谓了吧?”伏见收回手,低头也咬了一口,“要是有谁欺负你,我就一翅膀扇过去好了。”

八田正满口兔肉,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嗯,有点老了。伏见嚼着口里的肉心想,下回不要烤这么久吧。

 

03

伏见猿比古是一条蓝色的冰龙,在龙形态的时候,苍蓝色的龙鳞覆满整个躯体,微微一动就会闪烁着点点光芒。说话时还会有寒冷的龙息从颚间溢出,为附近的树木添上寒霜。

八田美咲第一次见到它时,几乎被那幅可以用圣洁来形容的画面感动到哭了。

直到蓝龙甩甩尾巴变成了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

于是八田觉得自己不听村里老人们的劝说,因为一个奇妙的梦就被安利到遥远的地方来找龙,绝对是自己一生中做得最蠢的事。

 

‘伏见猿比古’这个名字,是八田起的,听说是来源于远东的某个神明。

但后来的相处让八田觉得,自己给它起个类似于‘田中太郎’的名字,就差不多符合那条蓝龙的气质了。

伏见倒挺喜欢自己的名字,不过他更喜欢的是八田的名字。曾经‘美咲美咲’的叫了一整天,直到对方受不了说要和他断绝契约,伏见才消停下来。

但日常的称呼依旧没有改过来,而且‘美咲’的发音总能被伏见越叫越奇妙。

说好的龙族那‘不可思议的美妙的语言’呢!

八田闷闷不乐的啃着手上的兔肉。

 

04

伏见猿比古,身为一只龙,他不会喷火。

这件事让八田嘲笑了整整一个月,并且每次伏见切换到‘我是一只伟大的蓝龙’这种中二模式时,八田也会用这件事乐此不疲的打击他。

但好比人都有自己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身为一只(说不定是唯一一只)冰属性的龙,夏天气温稍微高点就受不了,让他喷火什么的的确有些勉为其难。

于是伏见决定要是下次八田再嘲笑他,他就糊对方一脸冰渣子。

再后来一些的时候,伏见发现了比冰渣子更好的方法,例如:

“哈哈哈死猴子看你balabalabalabala……”

“啾。”

亲脸颊绝对是消音利器,伏见满意的想。

 

在野外生活,对于人类来说,火是必须的物品。

虽然身为龙的伏见对火没辙,不过号称要当龙骑士的八田,却意外的会使用火系魔法。

即使是最简单的小火球术。

“这是从前在隔壁镇上的酒吧打工,酒吧老板教给我的哦!”八田自豪的说到,“听老板说他过去可是一位伟大的火系魔法师,因为情伤就独自一人离开了纸醉金迷的是非之地,来到朴素的镇子里开一家酒吧疗伤……”

“然后看你骨骼清奇又勤奋好学还和他有缘分,就决定把火系魔法的衣钵传承给你?啧我怎么觉得你那老板也只是会小火球术一种而已?”

“啊啊啊说什么呢死猴子!”

“啾。”

 


评论(3)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