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24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23

写完这章正好是02:14分,心里甜滋滋。

===

24

 

自从接收到要和偶像见面这个信息后,蓝河脑中一片空白。

他机械地进了卫生间、机械地换掉了充满烧烤味的毛衣和外套,机械地洗脸整理头发,又机械的拿上笔记本签名板准备出门。

连中途春易老那句迟到的“君莫笑就是叶秋大神”,也只是机械地应了句“哦”。

在智商出走情商下线的五分钟内还能把自己收拾得人模人样,蓝河的粉丝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等他人站在战队会议室门口时,丢了的魂才被他勉强塞回脑子里。

会议室不大,是战队成员平时复盘或讨论战术用的。蓝河敲门进去时才发现房内不止黄少天一人,他们蓝雨队长喻文州正拿着白板笔,对着副队写写画画说着什么。

没想到今晚见面的人还包括了喻队,蓝河马上把自己从“粉丝”切换到了“员工”状态。他把签名板垫在笔记本底下,才和两人打了个招呼,往他们方向走去。

“坐吧,这么晚还找你过来不好意思啊。”

喻文州指了指黄少天对面的椅子,蓝河马上依对方的意思坐下。虽然他们喻队待人一向温和,但每次蓝河看见他都觉得自己像被捏着脖子的猫,完全不敢造次。

“这次找你过来,主要是因为听大春说现在负责十区工作的是你。他刚刚也和你说了吧,关于你们十区君莫笑身份的事。”

“对……”蓝河深吸一口气,没想到自己这么快会迎来大Boss的询问,小心翼翼地回答,“会长刚刚和我说,君莫笑是叶秋大神。”

“没错,君莫笑就是刚刚退役后失踪了一个多月的叶秋。”喻文州撇了眼看起来有些心虚的黄少天,继续说,“所以我们想问问你,关于他最近的情况。”

“好的。”

蓝河点点头,一边组织语言一边把君莫笑的上线时间、武器情况、垄断副本记录与收集稀有材料,以及与蓝溪阁的相关合作等一切他认为重要的事,都一件不落的告诉面前的两人。

“哇,你了解得挺清楚的嘛,厉害厉害!”

“没,没有!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直旁听的黄少直接夸了句,让还在总结的蓝河下一秒就变得结巴起来。黄少天被他的反应逗笑,最后直接朝他伸出手,说。

“签名板给我吧,我先帮你写,你们继续聊。”

“好了少天,别捣乱。”喻文州无奈地看着这个被自己揭穿了上小号刷记录后就一直小动作不断的副队,努力把蓝河的注意力拉回来,“我刚刚和少天讨论了一下,都觉得叶秋到十区,有可能是为了再次复出做准备。”

蓝河佩服地直点头,问到:“那我们公会这边需要针对他的行动做什么吗?”

“这倒不用,我们只需要顺其自然就好。至于是成是败,就看他的本事。”喻文州说,“还有希望你能帮我约一次叶秋,嗯……就约竞技场好了。他一声不吭就退役,现在想找他倒是不容易。”

“好的,我尽量。”被赋予重任的蓝河顿感压力。

“大春和我说,你和叶秋挺熟的?”喻文州亲切地拍了拍他肩膀,“我相信你。”

 

抱着蓝雨正副队签名板的蓝河浑浑噩噩回到宿舍,才发现春易老两人已经收拾完房间离开了。他本来想就这么投奔床的怀抱一睡不醒,但惦记着喻队交代的任务,还是把签名板放好,脱下好看却不保暖的外套,换上常穿的棉衣,垂头丧气地往办公室走去。

他一上线,面前就出现了一堵灰扑扑的墙,原地转了两圈才发现自己在主城的某个小巷子里。想不通绕岸垂杨为什么要在这种犄角旮旯的地方下线,蓝河干脆打开自己的状态栏物品栏,确认账号中一切正常,才朝练级区走去。

系舟几人昨天得了他的交代,现在都带着各自的队伍刷副本去了。难得孤家寡人的蓝河站在一线峡谷外砍了会怪,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该组个野队把今日副本次数给清了。

但蓝溪阁会长跑去组野队——这事说出去打不定就会被传成公会濒临解散。在公会频道了喊了几声未果后,蓝河只好点开君莫笑的聊天框。

这是天意啊!他边打字边安慰自己,正好今日事今日毕,今天要解决的Boss就不要留到明天再攻略。

“有空有次数刷本不?一线除外。”

然后趁对方回复前,他又爆手速加了一条消息,眼一闭心一横,发送出去。

“我们喻队想约你PK,不知你什么时候方便?”

消息发完,蓝河就这么盯了五分钟的对话框。他脑补了数十种和叶修坦白自己知道他身份后的情况,仿佛一直隐瞒身份的是他而不是对方似的。

叶修的消息回得不快不慢,但只有一个“好”字。蓝河正琢磨他是答应一起下副本还是一起PK,就见对方直接发了条组队邀请过来。

队伍频道语音通了,标示着队友位置的小点也出现在地图上。蓝河带好耳机,却没说话,只是埋头朝在地图深处小点跑去。

此时的荣耀还未有传送功能,从主城跑到练级区不是个小工程。蓝河开着地图跑了两三分钟,就见原本停留在副本区域的叶修也朝着他的方向移动。

“你怎么回主城去了?”

叶修说了今晚第一句话。

“嗯……绕岸在主城下的线。”

“所以说不要轻易把号给奇奇怪怪的人。”代表着君莫笑的小红点熟练绕过有野怪聚集的区域,叶修的声音也从耳机里传来,“知道没?”

“知道啦。”

理亏的蓝河老实回答。

“那我是叶秋的事,你也知道了?”

“……知道啦。”

地图上两个原本相隔万里的小点终于重合,蓝河看着站在自己眼前,一身混搭装备一把千机伞的人,竟觉得这一路他跑得格外的长。

“既然你知道了,就没什么感想吗?”

君莫笑放慢自己的速度,一步步走到了小剑客的身前。

“有啊。”

蓝河调整了一下视角,扬起头看他。

“大神,给我签个名呗?”

 

 

-TBC-

====

蓝:上辈子的愿望终于实现,开心.jpg

说实话,游戏里遇见一个看你跑图太累,会主动来找你的人,就从了吧my蓝!

评论(58)
热度(164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