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26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25


周更任务2/4

=======


26

 

蓝河进入一线峡谷练级区时,发现在附近徘徊的小号比平时多了许多。

跟在他后面的系舟等人一看这架势,马上转向自己的队长,轻声问:

“这是那些‘八国联军’?”

‘八国联军’是灯花夜给嘉王朝组织的围剿君莫笑队伍取的别称。虽然他们不知道嘉王朝最终找到的公会有几个,但按照他之前和蓝河商谈时摆出来的条件,对方鼓动的公会数量并不少。

“应该是,”云归扫了眼那些等级颇高却没加入公会的账号,“除非第十区一下多了这么多散人,还手拉手到一线峡谷约会来了。”

“嘉王朝到底和君莫笑什么仇,才折腾出这么大的动静。”电光雷鸣感叹了一句,“唉可惜了,我还挺喜欢君莫笑这人的,就不知道他挺不挺得过这一关。”

系舟没加入他们的谈话。事实上他是这支队伍里唯一一个对蓝河做出的“蓝溪阁不与嘉王朝合作围剿君莫笑”抱有疑虑的人。毕竟根据现在的形势,以嘉王朝为首的大公会赢面实在太大。等到君莫笑被打压下去后,嘉王朝等公会的势力必将崛起,而身为排行前列又不加入计划的蓝溪阁届时将会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

“你在担心?”仿佛明白系舟的沉默是因为什么,蓝河主动开口。

“嗯……也不是不信你,就是……”系舟叹了口气,“不过我知道你肯定已经考虑好了君莫笑被打压后蓝溪阁怎么办的问题。”

“哈哈哈,这还真没有。”蓝河站在一线峡谷副本门口,回头对自己的副手说。

“因为我根本不觉得,君莫笑会败在他们手里啊。”

 

在系舟诧异于君莫笑给自家会长什么承诺,让蓝河这么信任他时,蓝河站在小怪堆前,点开好友列表,找到君莫笑的名字。

既然已经拒绝陈夜辉,那么稍微帮一下叶修也未尝不可吧?

蓝河回忆着一路上遇到的小号人数,然后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大概描述了一番。

“多谢,”叶修很快和他交换了情报,“寒烟柔刚被杀了一次。”

“我这边可没办法正大光明的帮你,”蓝河说,“你们自己多小心吧。”

“没法正大光明,私底下偷偷摸摸帮也可以嘛。”叶修回复,“除了嘉王朝,其他公会的名单你能弄到吧?”

“……”

“等你消息哦。”叶修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蓝河狠狠地砍翻了一线峡谷第一个Boss,然后将查验小号身份的事吩咐到公会里。在通关一线峡谷之前,查验结果就发到了他的收件箱里。

嘉王朝、中草堂、百花谷、轮回、踏破虚空、皇朝遗风……令蓝河没想到的是,霸气雄图居然也在其中。

“果然没有永远的朋友与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啊……”

霸气雄图在流离之地的记录上狠狠被君莫笑一队压了一头,会想报复君莫笑,蓝河丝毫不奇怪。但他们愿意与世仇嘉王朝联手,可见叶修拉仇恨的能力又进了一步。

下完第一次一线峡谷,时间刚好过零点。蓝河一出副本,就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名单谢啦。”

“你们现在情况如何?”趁着队友在副本门口中场休息,蓝河多问了一句。

“我们下线的地方不一样,正努力集合。”叶修说,“哎对了,你不是在一线峡谷吗?帮我观察一下那边的敌人分布情况。”

“喂喂,那可是你的敌人,不是我的!”

即使已经习惯叶修压榨劳动力的方式,蓝河还是再强调一次。不然一旦退让,对方就会趁虚而入得寸进尺。

而对于这点,蓝河感受颇深。

“哎你的还是我的,分那么清楚做什么?真是太客气啦!”叶修撩下这句话后没给蓝河反驳的机会,“有人发现我了。一会再聊。”

 

虽然蓝河完全不打算和叶修“一会再聊”,可鉴于对方没给他反驳机会,他只好憋着一股气打算三下五除二的将剩下的副本任务做完。

第二次从一线峡谷出来时,附近的小号数量比刚才减少不少。想必除了零星几个原地待命的人以外,其他全都集中力量,跑去追杀君莫笑几人了。

“还活着吗?”蓝河发了条情真意切的消息问候,“一线峡谷人数减少。”

“活着,”叶修消息回得很快,可见目前还游刃有余,“刚捡到你们的副队,我让他加你好友,你给他寄点药过来。”

蓝河一愣,然后突然想起曾经叶修给他发过的小视频。他打开公会成员搜索了一番,发现小号“流木”果然处于在线状态。

下一秒,流木的好友申请就跟着叶修消息的前后脚抵达。他浑浑噩噩打开对话框,还没想好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打招呼,就被对方的文字泡砸了一脸。

“哟,蓝桥,我是黄少天!叶秋那混蛋应该已经把我卖了,但你千万不能把我上小号的消息告诉文州哦。我上号不是为了偷懒玩游戏,是为了和叶秋PK,懂吗?和叶秋PK呢,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为了蓝雨的未来,所以你千万不要和文州大小报告,也不要告诉大春!话说回来,我现在在野外PK你帮我寄点”

“居然就字数上限了!话说回来,我现在在帮叶秋打架,这号上什么都没有,你给我寄点药过来呗?红的蓝的补血补气的都来一份,不然打架太不爽了杀一个人还要原地坐五分钟。五分钟诶,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嘛!而且叶秋那小气鬼不肯给我药一定要我问你要,你说他怎么这么小气!哎不说了血回满了,先PK去!”

为了防止偶像PK结束后继续用文字泡轰炸他,蓝河忙把身上的高级红蓝药匀了一半过来,寄给对方。寄完药,他打开流木的人物属性栏,这账号的防具还勉勉强强过得去,武器却烂得可以。蓝河想起流木之前是用他的吸血光剑刷的埋骨之地,可现在本该在对方身上的橙武却不知道去了哪里。

不忍心偶像穿得破破烂烂的蓝河直接让在主城的公会成员寄了套属性不错的27级剑客适用的武器及防具给他,在转寄给流木后,他决定询问一下自己那把橙武的下落。

“我的吸血光剑呢?”他问叶修。

“你居然寄了一整套装备过来!”叶修亲眼看着面前的剑客噼里啪啦换了一套装备,然后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冲到人群里,“你怎么对我就没这么贴心呢蓝会长?”

“转移话题也没用,我的橙武呢?你不给黄少用还自己吃了不成?”

“哈哈,答对了……”早把蓝河的吸血光剑融合到自己千机伞里的叶修摸摸鼻子,“真被我吃了,味道不错。”

“……”

 

三次一线峡谷副本任务经历了被各种事情打断进度后,终于在凌晨一点前刷完了。和朋友们约定聚会的时间还剩半小时,蓝河决定今晚提前下线。

今天是他的生日,半个月前就与春易老等人约好了半夜在俱乐部附近的烧烤摊喝酒撸串,也算意思意思庆祝一下。只可惜系舟几人不是不同城就是与俱乐部离得远,要聚会只能另约假期。

结果从一线峡谷回主城休整的路上,他们正好与打得火热的‘八国联军’和君莫笑几人狭路相逢。

那一瞬间,所有人都停下了打打杀杀的动作,停下来看新出现在战场上的5人,连一向心大的灯花夜都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只有蓝河,在发觉流木不在战场上后,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带着几人目不斜视地穿过交战区。就算身后‘八国联军’之中的谁大骂他没出息,也不能阻止他即将今晚能提前下班撸串的好心情。

“你们不用客气,慢慢打啊。”等对方连骂四五句直到没词后,蓝河才回头和众人打招呼,“今天我生日,就先下了,祝各位打得开心!”


-下一章-


====

累_(:з」∠)_

评论(47)
热度(15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