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28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27


周更任务4/4

感谢大家上周的回应,真的真的真的受到了很多鼓励!大家的留言基本都回复惹,但由于撸否抽风我电脑上看的评论数,会和手机不一样……可能有漏的果咩_(:з」∠)_

再次感谢大家!

因为明天要和导师凄风苦雨出差去,所以这周的先更了。出差回来大概就要肝生贺了,想给自己颁个劳模(要点脸

=====

28

 

圣诞活动开始的第5个小时,被嘉王朝包围的君莫笑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溜出了嘉王朝剑气所指布置的盘丝螺旋阵。

为了避免被又一次包围,君莫笑开始一只只地拉圣诞小偷的仇恨,没一会,他身后就跟着一串小偷,随着他在罪恶之城的大街小巷里穿行。

君莫笑不停下来攻击小怪,剑气所指的包围圈就没办法真正形成。然而不管对方心里怎么期待君莫笑被那些小怪围殴至死,他依旧坚挺地奔跑着,路过新刷出来的圣诞小偷时,还往对方身上拍一把。

于是罪恶之城里就形成了两个奇怪的团体,一个是和小偷相亲相爱抱作一团的君莫笑;另一个是分散在君莫笑周围,想要阻挠他却无从下手的嘉王朝。这两拨人很快就引起了其他公会的注意,纷纷将情况上报给了自家会长。

车前子等人也许还摸不清君莫笑的思路,但蓝河对这一幕再熟悉不过。于是在砍死队友帮聚过来的又一只小偷后,他向君莫笑发送了语音聊天的申请。

——考虑到叶修此时的忙碌程度,他就不发消息增加对方的工作量了。

“哟小蓝,来祝我圣诞快乐的吗?”

叶修的声音平稳,完全听不出陷入麻烦的样子。

“是啊大神,圣诞快乐。”

蓝河顺嘴回了一句。两分多钟过去了,他身边还没有新的圣诞小偷刷新,可见君莫笑拉了怪却不杀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了。

他带着队友们往下一个小区域转移,路过了和他们一样正在寻找目标的中草堂小队。在叶修再次开口前,他决定直奔主题。

“大神,你又和嘉王朝起冲突了是吧?”

“唉听你喊我‘大神’真不习惯,”叶修避重就轻地抱怨,“还有嘉王朝,应该是他们又和我起冲突、又找我麻烦了,主次关系不能乱啊小蓝。”

“行行行,混蛋的是他们。”蓝河深吸一口气,努力使自己的思路不被叶修带走,“那无辜的受害人叶大神,你打算一晚上就这么溜着小怪跑?”

“等数量够了我会一口气杀掉。”

面对蓝河,叶修没打算隐瞒自己的意图。

“损人不利己,”蓝河一针见血,“真不像你的风格。”

“我这不是没办法嘛。”

叶修无奈地笑笑,他这样溜小怪看似很出风头,实际上费神费力不说,杀怪的效率比一只只杀还低下。而且他这样到后期肯定会连累其他在罪恶之城击杀圣诞小偷的公会无怪可杀,到时候大公会好不容易压下去的仇恨说不准又会集中到他的身上。

万一这些人再围剿他个两三次,那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要是我有办法呢?”蓝河问,“前提是,你愿意与其他公会结盟吗?嘉王朝以外的公会。”

“你是说……”叶修稍思考一会,明白蓝河意图后,饶有兴致的问,“但即使我同意,他们有不一定会愿意和我合作吧?”

“给我半小时,与其他公会谈判的事由我负责。”蓝河把在脑中早已过了几遍的计划全盘托出,“要是你信我,等谈判结束后,当着那些会长的面把手上的小偷杀掉,让……”

“让他们看看这场交易的可行性是吗?”叶修千机伞一甩,果决地将一个从左侧偷袭的小偷捅回去,“行,半个小时后城里的钟塔下见。”

 

要联系各家公会的会长并与他们全部结成同盟,这件事由蓝河来做的确比君莫笑直接出面简单许多。

与叶修谈妥后,蓝河先打开QQ,把除嘉王朝以外目前在罪恶之城的公会会长都一口气拉进一个讨论组后,噼里啪啦地爆手速将目前罪恶之城的情况与合作内容都打了上去,才回到游戏里一个个私聊正在专心致志找小偷的会长们,提醒他们看一眼QQ消息。

然后蓝河将讨论组放置了5分钟,给刚收到合作邀请的会长们一点讨论的时间。忽略掉那分分钟99+的聊天记录后,假装自己一直在看消息的蓝河重新出现,将合作内容又复制粘贴了一遍,开始正式询问有哪个公会愿意加入到这个计划中。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已经聊过一轮的会长们终于学会按顺序提出一些有价值的问题——比如合作的必要性、具体方式、利益分配等等。在经过又一轮的争论后,大家都一致达成了“先看君莫笑有没有能力一波清怪后再决定”的共识。

嗯,好吧,就让大神叫你们做人吧。这么想着的蓝河带着合作伙伴们,像导游带着旅行团一般来到罪恶之城的钟塔下。此时周围还没有君莫笑的身影,蓝河抽空看了眼系统时间,发现是自己提早了5分钟完成任务。

好在不过一会功夫,君莫笑就带着他的圣诞小偷团队来与蓝河汇合。虽然这次他只聚了一个多小时的怪,但拉到的圣诞小偷也有近百只,一眼望去好不壮观。

接着,君莫笑在众人的注视下,千机伞一收化作长枪。他找准位置,冲地上开了一枪,接着利用枪械的后坐力,跃上了灯塔的第一阶凸起处。

“飞枪”技巧,水平过得去的枪系玩家都能使出来,但真正能顺利利用飞枪来进行快速移动的寥寥无几,而像君莫笑这样利用飞枪起跳还能落点精准到误差不超过一厘米的,更是屈指可数。此时塔底下的众人已经忘记了结盟的事,彻底变成了观众,一心一意仰着脑袋观看这职业级别的爬塔技术。

叶修可不知塔下人的心思,爬上塔尖后,收割圣诞小偷的工作就正式开始。此时他只要像打气球一样把爬上塔尖的圣诞小偷击落就好,毕竟灯塔这个高度,没有缓冲地摔下去不管是玩家还是NPC都会被系统判定死亡的。

风梳烟沐不知什么时候也跟着他上了塔尖,有了帮手后击,小偷死亡的速度就更快了。15分钟过去,再没有一只小偷爬上灯塔。他们遗留在塔底下的只有还未刷新的尸体与金灿灿的礼包。

“各位对这次合作应该有信心了吧?”

在君莫笑与风梳烟沐落下灯塔时,蓝河出声打断了众人百感交集的思绪。

“现在,还有想要退出合作的公会吗?”

 

 -下一章-


=====

车前子:没有了没有了。

蓝河:哦。(遗憾)

评论(38)
热度(1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