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29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28


圣诞快乐(*^▽^*)

====

29

 

观看完君莫笑那仿佛圣诞特别演出的华丽爬塔技巧后,原本各自占据罪恶之城一角的大公会们飞速与蓝河联系。于是一个由君莫笑带领,各大公会精英组成的百人拉怪大团很快在塔下集结完毕。

君莫笑布置的战术十分简单:由他带着第一小队沿罪恶之城的主干道前进,而其余九个小队则向从树干分出的枝丫一般,分散在第一小队的四周。所有队伍都保持着相同的速度一边前进一边拉怪,当队的怪拉到承受上限时,就去找第一小队,将怪的仇恨转交给君莫笑,然后又回到自己负责的区域继续拉怪。

当君莫笑拉到足够数目的圣诞小偷后,再回到塔下爬塔,将怪集中在塔的周围。届时不属于拉怪大团,由公会布置的远程们只要无脑冲怪堆放群攻大招就好。就算有侥幸逃脱爬上塔的小偷,也会被塔顶的君莫笑击落。

第一轮出击时,团里的精英们还不熟悉拉怪的节奏,磕磕碰碰了一个半小时才凑齐了三百多只小偷。等到了第二第三轮,大家的默契培养起来后,拉怪的速度稳步提升,到最后基本上每小时就可以回钟塔集合一轮。

直到25日零点的钟声敲响,圣诞节真正到来之时,公会联盟已经刷了4轮小偷,每个人的包裹里都装满的金灿灿的圣诞礼物。被叶修编入第一小队,一晚上都没能喘口气的蓝河揉了揉自己快没知觉的手腕,看屏幕上君莫笑又准备往主路上冲去,忙私聊对方。

“等等叶神!我们休息半小时好不好……”

“累了?”叶修闻言收回了千机伞,“持久度不行啊小蓝。”

你才不持久呢!蓝河忍不住吐槽,虽然他自己也清楚身为团队核心的叶修这五个小时的工作量比他大不知多少倍,现在还有精神和他抬杠,某种程度上的确比他“持久”不少。

“累了。”鉴于叶修今晚超标的劳动量,蓝河决定顺着他老实回答,“我现在手疼腰疼屁股疼,所以叶大大你打不打算中场休息一会?”

叶修没反问蓝河为什么不一个人去休息——反正蓝溪阁替补的人员多得是,就算代打肯定也能找到。

他答应了蓝河休息半小时的计划,由着他去通知其他人,然后自己站起来,活动一下快失去知觉的手腕。

“唔……的确很累啊……”

 

趁着中场休息,蓝河赶紧去解决了生理问题,用冷水洗了把脸醒脑后,一边做手操一边给自己泡了杯热热的咖啡。由于效率不错,等他坐回电脑前时离集合时间还剩十多分钟,他犹豫了一会,重新戴上耳机,小声问了一句:“在吗?”

“嗯?”屏幕那边的叶修下一秒就给了回应。

没想到真在啊……蓝河抿了抿唇,只好接了一句:“叶神你不用去休息吗?”

“和你聊天也算休息,”叶修点了根烟,“想说什么?我听着。”

“也没什么,”纠结的蓝河咬咬牙,两眼一闭说到,“我……我就……想和你说声谢谢。”

“你……”

“我也知道我有点肉麻但我觉得我们的确欠你一声谢谢毕竟这活动最辛苦的就是你而且现在圣诞嘛大过节的人就该坦诚一点!”

“哈哈……你,不是,”叶修被蓝河这反应逗笑了,“先不说我们各取所需,向我道谢有这么困难吗?搞得像你要和我表白似的。”

“拉怪爬塔这件事全区只有你能做到,所以在今晚的活动中与其说是平等合作,不如说我们公会依靠你更多一些。毕竟没了我们你照样可以拉怪爬塔,让我们一只怪也打不到。我们对你是锦上添花,而你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所以真的谢谢你。”

蓝河一本正经地解释完,在叶修以为对话就此结束时,他改掉了自己官方语气,咬牙切齿地又补充了一句。

“所以说,这不是表白……不对,我为什么要向你表白啊!”

“真可惜,”叶修感叹了一句,略略低哑的声音让蓝河忍不住红了耳根,“真的没别的想对我说了?”

“圣诞快乐!”蓝河努力绷着脸,伴着窗外商店传来的《Jingle Bells》冲千里之外的人大喊,“就这句,没有了!”

 

由君莫笑带领的公会圣诞百人团,最终在36小时的活动时间内奋战了30个小时。饶是中途被蓝河劝着睡了一小会,当打完最后一波小怪时,叶修已经连捡礼物的力气都没有了。但努力所得来的回报也是丰厚的,圣诞礼物换回来的各种装备和稀有材料暂且不论,光是经验就让百人团的成员平均升了4级,领头的君莫笑更是一个大步直接升到了40,追平了原本比他高1级半的蓝河。

而最开始围剿君莫笑的嘉王朝,早在活动的中期就退出了百人团的收割圈。不知道是跑到罪恶之城其他地方去寻找落单的圣诞小偷,还是回老地图和普通玩家争夺资源,总之最后结算时,光是获得的经验就落后了其他公会一大截。

“嘉王朝在十区短期内算萎了,”灯花夜一边看他们会长从君莫笑手上买来的新副本攻略,一边和其他人幸灾乐祸地说,“哼哼,让他们之前这么嚣张,现在光等级和我们差了3级,看他们拿什么来和我们蓝溪阁抢怪。唉……可惜嘉王朝十区会长就是他们的总会长,不然经过圣诞活动这件事肯定得收拾包袱滚回老家。”

为了配合本赛季复起的嘉世,嘉王朝在新区自然投入得比其他公会要大许多。大到副本记录和野图Boss,小到收购材料和圈地练级,基本上有是非的地方就有嘉王朝。太过高调的行事和想要成为十区第一公会的野心,自然让它和其它大公会摩擦不断。然而嘉王朝这次在圣诞节这样的全服活动中阴沟翻船,不知道有多少公会管理像灯花夜一样在背后偷着乐。

“行啦,3级也最多拖他们一两周。想要拿下副本记录,不如多看两眼攻略。”

蓝河打断了乐得要上天的灯花夜,除了一线峡谷的副本记录被蓝溪阁买断,后面的记录由于公会库存关系,他也只是买了普通版的。现在想要竞争新纪录的公会基本人手一份攻略,最后第一花落谁家,还是看他们各自的实力。

“是啊,我们赶紧拿下记录,然后一身轻松迎接全明星。”云归应和道,“说起来会长,你今年还随队过去吗?”

全明星赛通常在每年的第一个周末举行,圣诞结束后的下一周就会迎来粉丝们最期待的活动。蓝雨正副会皆是全明星的常客,而除了一起参加的战队成员,俱乐部也会安排公会人员随行。

春易老是总会长,一般不轻易离开工作岗位,所以随行的任务通常就轮到蓝河几人身上。而身为黄少死忠粉,蓝河对这种活动最积极不过,每年都积极争取名额。不过今年他刚成为十区会长,想要溜出去,得先和上头申请申请。

“随,必须随!”蓝河把键盘敲得啪啪响,“目前十区最主要工作就是拿下这个副本记录,我们抓紧时间打完,回头我就和大春说。哎你们看到没,今年全明星出的限定周边,夜雨声烦的挂件特别帅!我还打算去抽特典版的,我不随队的话,笔言飞绝对能帮我抽一箱王不留行回来!”

也许是厨力加成的关系,这次的副本在蓝河的冲锋陷阵下打得异常顺利。比中草堂快了30多秒的成绩,终于让蓝河了无牵挂地从春易老手中接过全明星的门票。

与此同时,从兴欣网吧前台起身准备下班的叶修被陈果拦下。他从对方手中接过三张门票,挑了挑眉感叹:“一起去全明星?老板娘大手笔啊!”

 

-TBC-

评论(41)
热度(13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