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国家队小日常(3)

不会写比赛,所以写比赛前的一些事。

原文最终赛7月3号结束,叶修7月7号宣布退役。私设7月11号国家队员初聚,之前的时间给叶神回家铺床单(ry和找比赛资料。私设国家队在B市微草集训,私设国际联赛赛制,故事脑补11日到17日比赛前的小日常。

尽量正直的不写CP,觉得有CP倾向请自我催眠那是纯洁的战队友谊!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三更!被自己感动到哭!时速一千五!酷爱表扬我!

不知道为什么一写到二翔就停不下来,本章主要是刷后辈组的时髦值,孙翔和唐昊对我来说都属于越琢磨越萌的那种人(。

争取在正文里把国家队每个人都拿出来溜一遍,不过其他人还好,周大大的时髦值要怎么刷啊好苦恼啊难道要写“你只要微笑就好了”吗喂!

谁给个脑洞_(:з」∠)_


03

7月13日。

 

虽然已经处于荣耀的顶端,但国家队的成员们依旧以强大的耐力在集训着。光是两天早上的随机团战就打了四场,结束的时候累得倒在位置上不愿意动,甚至在空调房里都能打得满身汗。

不过训练的效果同样是显著,一直以来视作“对手”的人们首次以“队友”的身份认识其他人,其中默契的培养和战术的磨合是过去那短暂的全明星赛里无法达到的。甚至还有人开玩笑说要是再多打几次国际联赛,他们这些人之间以后要怎么在战队里打职业赛,到时候自己还没动手就被其他人看穿战术了。

不少人想到了第十赛季的方锐和林敬言,也跟着嘿嘿笑起来。

“对嘛,不行就像方大大过去和老林打的那样,别用脑子想随便出招,什么想不到用什么,最后谁的下限低谁就赢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总结到,然后把那些围成一圈的荣耀高手们,像母鸡赶小鸡一样赶散了。“回座位了啊回座位,抓紧时间做完常规我们来打一对一。”

 

因为大家的训练热情高涨,所以第一天练完之后发现还多了一小时。喻文州找了几个人商量一下,就大手一挥加上了一对一的练习,权当给个人赛和淘汰赛做准备。

一对一的训练表是大家轮着打,每天晚上打个两三场,最后把除自己外的所有人都挑一遍。这个练习叶修终于不用当陪练,而是和张新杰一起巡场帮忙找对战时的问题。

几个荣耀老人,像是肖时钦王杰希喻文州之流基本上用不着叶修不挑毛病,所以叶修还是多把注意力放在年轻一点的选手上。

今天下午唐昊轮到了和方锐打,直来直去的流氓和走猥琐流的气功在一地图上怎么打怎么违和。唐昊开场还十分豪爽的直取中线,结果方锐和他玩绕圈圈,弄得他一鼓作气二而衰,准备三而竭的时候终于发现方锐身影,拽着他猛打出了口气。

叶修见这边战况一时半会结束不了,就转头看到了孙翔那边。和孙翔对战的正好是苏沐橙,第十赛季下来苏沐橙不仅主攻能力变强,面对一叶之秋的名字也能毫不动摇的下手。另一边孙翔的成长就更加大,大到有时让叶修觉得和当初跑到游戏中挑衅自己的完全不是同一人。两人虽然一个近战一个远程,但战斗打起了也不慢,五分钟不到,孙翔就以百分之十二的血获胜。

“不错嘛!”叶修难得直接的表扬到,还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倒是刚结束战斗的孙翔被叶修吓了一跳,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

“喂领队,下场和我打一次!”孙翔坐稳后就回头瞪了叶修一眼,然后气势汹汹的说到。

叶修被孙翔的样子逗乐了,也笑眯眯的回应到,“用战斗法师?”

“用战斗法师!”

 

见这两人要开打,其他人也停下了自己手中的训练,在他们位置前围了一圈。叶修说了几句看戏要收门票之类的话,就从王杰希给的账号卡里挑了张战斗法师的号,刷卡进入游戏。

孙翔照常一往无前的往地图中间冲,叶修也难得抛弃了猥琐流,干脆利落的和孙翔对上。

两人一相遇就火花四溅,完全没有缓和的余地。战矛锵的一声碰撞在一起,无数技能流畅的在手中用出,偶尔哪边刚占了优势,另一边就迎头赶上压了回去。

这场战斗结束得更快,不到四分钟就分出胜负。孙翔以百分之五的血小胜,但并没有露出开心的表情。围观的人一想也就明白了,毕竟现在叶修手上用的是临时的账号卡,无论加点还是装备都比不上孙翔的一叶之秋。对于孙翔来说,多少有些胜之不武的感觉。

“别纠结啦,”那边叶修已经活动着手指站了起来,“虽然哥手上的号是差了点,不过既然难得打赢哥了怎么着也开心一下嘛否则我不是很掉份?”

孙翔皱着眉还没说话,旁边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已经嘘了起来,嚷嚷着让叶修也和自己打一场。

叶修摆摆手说想和哥打先到方锐那里交钱排队去吧,然后走到了孙翔面前,低头看着还不吭声的人,反而笑了一下先开口道。

“你现在比起刚到嘉世那会已经厉害很多啦,至少这两年你在嘉世逛了一圈,又到轮回逛了一圈,已经领悟到荣耀是怎样的游戏了,而这对于我们职业选手来说,比起技术啊战术啊,才是最重要的。”

说完他又拍了拍孙翔的肩,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烟示意大家自己去休息一下,就往门口走去。走到一半,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还呆在那不动的孙翔说到——

“一叶之秋交到现在这个你手上,我也可以安心啦。”

 

之后一对一训练很快就结束了,大家三三两两结伴去饭堂吃晚饭,肖时钦想要拉上孙翔,却被孙翔用还想多练一会的借口推了,只好无奈的自己先走。

孙翔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乱,他向来不擅长思考复杂的东西,于是空着脑袋又多做了一套常规训练,才关了电脑去吃饭。

出训练室的时候正好看见唐昊回来,对方显然已经速度的吃完了。孙翔盯着低头玩手机的唐昊,犹豫了一下,才叫住对方。

“你……当初打败林敬言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不擅长迂回战术的孙翔直切主题,一开口就把唐昊问得楞了一下。虽然唐昊想直接吐槽说你也不算真的赢了叶修,不过想了想决定自己嘴还是别那么欠。

“当初……想了很多东西,”唐昊组织了一下语言,“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想要赢得唐三打的账号,甚至也有想过要靠那一战来出名……不过到最后真正站在赛场上,想的也只有一件事而已——”

“我要赢!”

孙翔听见这简单粗暴的答案呆了一下,然后睁大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今天下午加压在他身上的莫名重量已经消去,他挠了挠头发笑了声,发现困扰自己的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东西。

“没错,除了胜利我们什么也不用考虑!”

说完,孙翔冲着唐昊伸出了拳头,唐昊也笑了笑,和他碰了拳。

“我们这些后辈不能输给前辈们啊!”

“嗯,下克上!”

“为了胜利!”

“为了胜利!”

 

-TBC-


评论(11)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