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国家队小日常(4)

不会写比赛,所以写比赛前的一些事。

原文最终赛7月3号结束,叶修7月7号宣布退役。私设7月11号国家队员初聚,之前的时间给叶神回家铺床单(ry和找比赛资料。私设国家队在B市微草集训,私设国际联赛赛制,故事脑补11日到17日比赛前的小日常。

尽量正直的不写CP,觉得有CP倾向请自我催眠那是纯洁的战队友谊!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卡文卡文卡文……原来我写东西和莫凡一样是三板斧的CD流,爆发之后渣都不剩了_(:з」∠)_

工作租房子,小区名字叫【同人】,感受到了命(。

本章掉落心脏组,楚妹子和耍帅的叶神?


04

7月14日。

 

当方锐一手拿着豆浆一手拿着包子,打着哈欠走到训练室门口时,发现李轩正靠着墙在那做什么。

他过去打了个招呼,又把手中两包子递给对方一个,才嘶溜溜的吸着豆浆问到,“干嘛不进去?”

李轩咬了口包子没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旁边的窗户。方锐凑过去,在深蓝色窗帘半遮半掩下,看见房里围坐着四个人影。

叶修、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

“他们这是在讨论战术?”方锐挑了挑眉,看着这四人组合给出了个最靠谱的猜测。

“应该是,”李轩在一边点了点头,“联盟四大战术师,总不能大早凑一块讨论早餐吃什么吧?”

两人的猜测的确八九不离十。国家队训练了小三天,明天下去就要坐飞机飞苏黎世,于是喻文州打头,靠着叶修帮忙把这几天大家训练的资料整理了一下,又喊了肖时钦和张新杰,四人七点不到就窝在训练室里讨论比赛的事情。

“真辛苦啊……”方锐感叹了句,“今天见这家伙六点不到就爬起来,还以为他跑到哪个角落买烟去了,没想到啊没想到……”

“我只是觉得要被这组合闪瞎眼了,他们凑一起是什么概念啊?战术师加四?战术师乘四?”

“应该说是战术师四的平方才对啊!”

后边说话的是张佳乐,方锐李轩回头一看,他旁边还跟着黄少天和孙翔,几人手上提着两三袋早餐。

“这个是……”方锐一看也差不多明白怎么回事,顿时觉得自己脸红了红。黄少天倒是一步就冲过来,对着他炫耀到,“看看看这是我给队长带的早餐哦就知道他们六点多爬起来饭堂肯定还没开哎哎哎你没帮叶修带早餐吧哈哈哈等会羡慕死他!”

方锐顿时后悔把自己多一个包子给李轩了。

还好他此时看见苏沐橙也提着早餐和楚云秀走过来,于是赶忙把东西接过来,趁机朝黄少天开炮。“滚你懂什么带早餐这种事妹子来做才有意义啊!怎么样啊,今年你们蓝雨招到女同志没啊?”

黄少表示他受到了会心一击。

“哎我们什么时候进去?”楚云秀插了进来,好歹阻止了接下来的战争。李轩看了看表,说还剩七分钟到八点,等到他们讨论完了大家在进去。

“玩战术的也不容易……”不知谁感叹了一声,其他人也跟着叹了口气。他们六七个人站在门口吵吵闹闹了一阵,里面居然没一个人注意到外面的动静。

“要不我以后再也不骂叶不修心脏了?”

“得了吧黄少你能坚持三天就不错了。”

“就是啊,你们队长也是玩这套的,你就不怕地图炮哦?”

“滚滚滚我们队长从头到尾都一干二净!”

“哈哈哈也只有你这么觉得啦!”

“要不你们可以换个说法嘛,”苏沐橙笑着说,“读成第四声的话——”

心脏,供给着血液,延续着生命,支持战队一步一步披荆斩棘的动力。

“多好呀。”

 

到了晚上,十四人商量了一下,把晚间的训练安排往后挪了挪,凑出了一个半小时一起去吃一顿。

微草隔壁街就有条夜市,大排档小烧烤应有尽有。他们跟着王杰希进了间比较安静的农家菜馆,找到最大的包厢坐下来。

“这家店的菜不错,东西也干净,我们微草的成员都喜欢来这吃。”王杰希拿着菜单介绍到,“大家吃点什么,B市特色菜?”

最后是豪迈的把店里的招牌菜都点了一份,没人喝酒,又要了两瓶可乐。店家手速不错,菜一水的上,没一会大家就热热闹闹的吃了起来。

席上唐昊和孙翔挨着坐了一块,肖时钦和李轩边吃边小声聊着天,黄少天照例坐在喻文州旁边,语速和手速都齐齐爆发,嘴里噼里啪啦的没停过,还一边和叶修抢菜吃一边投喂自家队长。

“真好啊……”楚云秀看着这一桌生气勃勃的景象,侧头对苏沐橙说。“沐沐你知道吗,我已经好久没觉得这么轻松了。”

日益商业化的联盟,不合理的战队配置,越来越难触及的胜利,过去无数加压在楚云秀身上的压力,仿佛在国家队短短几日,就一扫而空。

“我已经很久没这么纯粹的打荣耀了,不用考虑老板和粉丝的看法,不用考虑上场人员的安排,甚至什么都不用考虑,只用想着‘胜利’就好了。”

“真好啊,”她又感叹了一声,“能加入国家队,能和你们一起比赛,能觉得‘玩荣耀很开心’的自己,真是太好了……”

“以后会变得更好的。”苏沐橙拍拍她的肩膀,“我们还能玩很多年呢。”

这时桌上不知道谁说了句,就把喻文州轰起来给大家发言。喻队举着装可乐的玻璃杯一本正经的说完,又把话头拐到了领队上,让叶修也说点什么。

“啊?要我说什么?”叶修杯子也没拿,就歪歪扭扭的站了起来。“呃,让我们在身心愉快出国旅游的基础上,顺便夺个冠?”

其他人想起了第十赛季兴欣那“保住席位争取夺冠”的口号,都笑了起来。

“哎反正你们什么都不用担心,跟着哥,一定得胜利!”叶修豪迈的继续说,“要是世界联赛的冠军奖品也是戒指,我就能凑得一手了啊,大家加油!”

黄少天和张佳乐临时组成的‘反叶修联盟’齐齐在下面嘘了起来。

“谢谢大家啊谢谢大家,”叶修保持着自己无下限的风格冲两人挥了挥手,“那么,最后说一句好了——”

“过去是你们最强的对手的人,现在已经变成了最强的队友。”

“所以,加油,然后胜利吧!”

 

-TBC-


评论(23)
热度(4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