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40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39

文章tag:GBTTB

文后有:

1、小论文(二)

2、抽奖!抽奖!抽奖!

====

40

“喂?妈我刚出车站,大概还有半个多小时才能到家。不,不用来接,我打车就好。你们先吃饭吧。”

年二八刚到,俱乐部就给蓝河这些辛苦了一年的员工放了假。这让和法定节假日基本无缘,平时休息得轮流的工作人员们雀跃不已,放假的第一天,俱乐部里就已人去楼空了。

蓝河的父母住在离G市不远的隔壁城市,搭上高铁半小时就能抵达,往返车站的时间反而花得更久,蓝河拖着行李到家时,单位还没放假的父母已经午休,倒是大学放寒假的妹妹正窝在沙发里看着荣耀联赛的视频,见他回来忙将还在温着的饭菜端上桌。

“二哥你路上辛苦了!妈今天做了鸡翅,我的那份没吃都留给你哦,感动吗?”

“限量周边买了,签名拿到了,不要老想着减肥,寒假论文写完了吗?”看破亲妹套路的蓝河从橱柜里拿了碗,“大哥什么时候回来?”

“他公司那边忙着呢,估计年三十直接奔老家去了。”妹妹放下平板坐到桌边陪蓝河吃饭,“哎哥你个圈内人士,最近有听到什么我女神的小道消息没有?”

蓝河妹妹是个标准颜控,而且特别喜欢漂亮小姐姐,在对荣耀一知半解的时候就粉上了苏沐橙,还凭着对偶像的爱玩过枪炮师。奈何天生手残,高中毕业后在八区建的账号到现在也没混上神之领域。再加上进公会时抛弃她哥选了嘉王朝,所以蓝河周围的同事朋友都不知道他还有个也玩荣耀的妹妹。

“哪有什么小道消息,我天天在办公室里坐着,知道的事还没网上详细。”蓝河夹了个鸡翅塞到对方嘴里,“我还没问你呢,一直喊着要看你女神的真人,好不容易帮你要到全明星的票,怎么又不去了?”

“我也没办法啊,学生会临时有任务……”提起这事妹妹欲哭无泪,“真羡慕你能见真人啊啊啊!怎么样我家沐沐是不是现场也特别美?美到上台360度无死角,自带花瓣背景和管弦BGM的那种。”

“粉丝滤镜收一收啊,我又没近距离接触过她本人,而且你在电脑上看的直播说不定比我在座位上看的还清楚。”

“但你和她呆在同一间屋子里了啊!”妹妹抗议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蓝河,“而且哥你都到现场了诶,除了蓝雨的人以外,其他大神你一句话都没搭上?”

搭是搭上了……蓝河想起全明星会场外用围巾把他裹成一个球的叶修,突然发觉因为临近新年,自己已经有两三天没和对方说过话了。

这在十区开服遇到叶修后还是头一遭,平时两人只要上游戏,就算不语音也会发消息交流交流。而兴欣成立,两人合作达成之后,两人更是每天都要聊上几小时,连灯花夜都吐槽他总是有和君莫笑说不完的国家大事。

现在乍一放假,不上游戏,蓝河除了惦记两个公会的男女老少外,还忍不住想起千里之外的叶修来。

习惯真可怕啊……蓝河想。他看了眼坐在旁边还在叽叽喳喳的妹妹,从大衣口袋里摸出手机,给那人发了信息。

“我放假啦,过两天回老家,最近不上游戏。”

“有什么事QQ找我就好,年三十那晚记得去兴欣群里给大家发点红包。”

“大过年的多出去走走运动运动,16小时呆在电脑前不符合可持续发展观。”

“还有……新年快乐。”

 

年二九,蓝河就跟着父母和妹妹回到了镇上的老家,等到年三十他大哥也带着嫂子回家,这年便算团圆了。蓝河平时工作忙,难得回一趟镇上,被老人当成小孩子一般心肝宝贝的疼着。就连年三十的那碗饺子,也数他的碗装得最满。

蓝河接到叶修用座机打来的电话时春晚刚开始,他拿着手机躲到院子门口,一边看着隔壁屋的小孩手上拿着几只烟花满街跑,一边和叶修闲聊起来。

他听他说今年过年依旧没回家,听他说昨天弟弟还特地来慰问他。听他说虽然网吧打烊了可并不冷清,今早刚陪了陈果和苏沐橙逛街,晚上又帮着她们用不知道从哪翻出的煤炉烤红薯。

“你不会还上着游戏吧?”蓝河总觉得自己听到对面传来的键盘声。

“今天可是春节活动,经验翻倍。”叶修并不觉得在游戏中跨年有哪里不对,“今天才刷了半天,我都47了,你再不回来可就追不上我了。”

“没办法,我们过年也是很忙的嘛。”

“比如?”

“吃饭、睡觉、打麻将……”

“……”

“等初二我还得去我外婆家帮她包粽子呢!”蓝河终于找到了件“正事”,“哎不是我吹,我外婆做的板栗棕可好吃了,回头我研究看看找个能冷藏的快递,给你们寄点?”

“好,”叶修没拒绝,“正好你陈姐爱吃粽子。”

蓝河在兴欣用小号帮忙的事,反正连月中眠都知道绝色的操作者是蓝溪阁的十区会长,叶修没再瞒着他周围的人。唐柔包子等人都是PVP狂魔,公会对她们而言只是多了个仓库和Buff。从里到外操心兴欣建设的只有陈果,要不是她实在不擅长数据处理,也缺乏管理经验,蓝河都想向叶修推荐她做兴欣真正的会长了。

但即便如此,蓝河与陈果还是迅速熟悉了起来。这个比他大几岁的姑娘完全没有介意他蓝溪阁会长的身份,在知道他了解君莫笑真实身份后,还总是拉着他讲诉自己对兴欣和叶修未来的期待与忧心。一来二去,蓝河对陈果的称呼在对方的要求下改成了陈姐,被叶修知道后还笑了好一会。

“既然陈姐爱吃我就多寄点。或者你帮我问问她想吃什么陷的?我外婆除了板栗其它陷做得也好……算了,我估计你挂了电话就忘,等会我还是自己打她手机吧。”

“哟,你们连手机号都交换了啊?”叶修对两人的友谊发展速度有些吃惊,“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小蓝……”

“说人话。”

“我想吃肉馅的粽子。”

 

炮竹响了一声又一声,等镇子里的道路上都铺满了大红色炮衣后,年终于要过去了。蓝河早就下定决心趁过年好好陪陪家人,便从放假起就没碰过荣耀。等到初十过后收假回到俱乐部时,才知道叶修的等级在这段时间飙升到什么地步。

50级——第十区等级榜上第一人。

就算与蓝河这些一线的玩家相比,也足足高了4级有余。

过年时沉寂已久的工作群又开始讨论君莫笑那变态的等级,并猜测他接下来的动向和打算。有几个人跑来问蓝河有没有收到什么小道消息。

他微微叹了口气,没人比他更明白这个等级意味着什么。

50级,意味着散人在普通区的等级已满,意味着君莫笑即将踏入神之领域。

50级之前,他在第十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腥风血雨。

50级以后,第十区已不再是他的战场了。



-下一章-

====

 

不看也没关系的剧情设定缘由mini论文

↓↓↓

论蓝溪阁与兴欣合作的可行性与必要性(二)

 

 估计大家都忘了(毕竟我也忘了)的前情提要:

之前分析了蓝溪阁与兴欣合作的必要性,是由公会发展的核心目标——①稀有材料②公会影响力决定的。

即,与俱乐部挂钩的大公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获取①②。

具体阐述请见 论蓝溪阁与兴欣合作的可行性与必要性(一)

既然之前先分析了必要性(客观原因),那么这次来分析一下两家公会合作的可行性(主观原因)。

不过在此之前请记住一个大前提,这里的合作,是仅限于第十区的合作,与神领无关。因为兴蓝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是不可能也不会在神之领域中合作的。

没问题的话,接(一):

三、可行性:两家公会所求互补

从对必要性论述中我们得出了稀有材料和公会影响力是俱乐部公会所追求的东西,但有时候,鱼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因此在分析两家公会合作的可行性前,不如来猜一下什么是他们当下最想要得到的。

1、关于蓝溪阁公会的现状与需求

原文截止至老叶飞升神领前,各大俱乐部公会的现状都不容乐观。不过在GB中由于蓝的金手指(?,十区蓝溪阁的状况比原文好了一丢丢,大的改变有以下两个:

1)靠舆论战避免了副本记录被叶修抢去后名声一落千丈

2)在于叶修的斗争中保持中立关系,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而在一线成员等级40出头,大部队等级35+的十区,蓝溪阁目前所求的,应该是公会影响力>稀有材料,理由如下。

原文写过,各大公会愿意付材料给君莫笑让对方帮忙刷记录。这就证明了在他们眼里,开荒期的十区对于俱乐部公会来说公会影响力>>>稀有材料。

 因为对于俱乐部公会而言,开荒期吸纳新人玩家才是公会建设的重点。至于稀有材料,这阶段的材料虽然多多益善,可对于俱乐部公会而言绝不会缺,就算缺了也不会仅指望十区一个区来收集。

2、关于兴欣公会的现状与需求

兴欣的诞生情况很特殊,但撇去各种前因后果不谈,目前的兴欣,或者说叶修,对于稀有材料的需求远超于公会影响力。

一是因为兴欣由于君莫笑的存在,影响力已经是十区TOP1了,只要兴欣开放公会名额,那满人完全是分分钟的事,比起兴欣的普通成员,叶修更需要一位能管理兴欣的人。

原作中也因此和蓝河有过一段短暂的合作(??

另一方面,叶修为了升级千机伞,对于稀有材料的需求是迫切的。但这个需求已经不是靠他一个人就能解决的了,需要用别的方法。

也就是说他就算反复刷低级副本的首杀,也只是能拿到低级的稀有材料而已。像一些重要的材料(比如野图BOSS或者大团本,靠他一个人依旧不行。

综上,由于蓝溪阁与兴欣目前最需要的东西并不相冲,甚至在某方面他们能互相借助对方的优势达成自己的目的。再加上GB中,小蓝和老叶一直保持着友好以上的私人关系+小蓝能知道未来的大势走向,因此两家公会在十区合作是互惠互利,各取所需。

-END- 

=====

 【抽奖】(已截至,到66号)

为了感谢大家对我间歇性更新的谅解,庆祝剧情终于走完十区进入神领,加上过两天就是我生日了,因此在本章下搞个小抽奖。

抽奖方式:评论

评论之前加数字1234报数,之后会抽数字~一个ID一次哦!重复无效。

截止日期:5月1日零点

抽奖时间:5月1日

人数:1人(个志只多了一本……)

奖品:《药物依赖》个志+从日本带回来的小礼品ww

Ps:如果数字有重复的,就挑上面那位啦!大家评论之后发现有缘和别人同时评了,下面那位可以再改的(*´・v・)

评论(113)
热度(14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