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41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40

文章tag:GBTTB


40章可以抽奖哒!

====

41

 

没有君莫笑的第十区会是怎样的呢?

富强、民主、和谐、文明——这些当然不可能。实际上君莫笑走后一小时,各大公会又操起自己后宫剧的人设,重新开始上演一场场的尔虞我诈与勾心斗角。

蓝河对此表示十分理解,毕竟君莫笑在的时候,整个十区的头顶上仿佛压着一座大山,连带这大公会之间互相争斗的情况都减了不少,因为大家都知道斗倒了其他人还有叫做君莫笑的关底Boss,与其和老对手内斗,不如一致对外。

于是十区几大公会在短短两个月内联手数次,合作的频率之高,范围之广往前数六七年在荣耀中都是少见的。连车前子都私底下和蓝河吐槽,君莫笑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十区的定海神针。现在神针上天庭了,原本风平浪静的十区自然又变回暗流汹涌的样子。

几大公会相争的,首要就是副本记录。君莫笑在春节期间狂升六七级,这让43级-50级之间的副本记录还清清白白,没有被大魔王染指。于是中草堂霸气雄图轮回等分会长们先在家门口放了一组春节送的烟花以示庆祝,然后磨刀霍霍地向43级副本前进。

半天后,43级副本记录荣归蓝溪阁。

不仅如此,随着精英队等级的逐渐提升,47级与50级的几个副本也相继开放。然而不管是哪个副本记录,夺得魁首的始终是蓝溪阁。

经此一役,蓝溪阁的声望终于摆脱了君莫笑的阴影,逐渐回升。虽然依旧无法超越不在十区也创造着传说的君莫笑,但好歹有了老牌公会该有的样子。连春易老在工作会议上都把他夸了一遍,做主给他加了一个月的奖金。

熟知蓝河等人水平的分会长们少不了旁敲侧击地来打探消息。既不是神之领域的大神下凡刷记录,也不是系统出Bug,那总不可能是精英队五人过了个春节就觉醒了吧?

拿着叶修按照约定提供的副本攻略,蓝河笑而不语。他转头打发了又一波来探听消息的熟人,趁上班前登上荣耀论坛,刷起关于君莫笑的消息来。

如果说君莫笑这个ID在50级之前只为十区玩家所熟知,那么50级开始挑战神领任务后,每天都是荣耀论坛的头版头条。只要帖子题目中带有“君莫笑”三个字,下面绝对分分钟能盖几百层楼——来围观大神打卡的、来研究大神技术装备的、来黑人找茬的、甚至来拜大神求开箱欧气的——什么人都有。

话题热度在君莫笑跨服PK时升了一波,在50级挑战完神领任务时又升了一波。而正当吃瓜群众觉得神领高手那么多,君莫笑到那边也不过是一个50级普通玩家,论坛头条应该换人的时候,各大战队的职业选手空降神领只为求与君莫笑一战的消息彻底激起了全荣耀几千万玩家的热情,逼得论坛管理差点想不顾规定开一个君莫笑专栏,让路人们有地方撒野去。

连蓝河都和叶修开玩笑,说要是他有心情出道做个直播,一小时赚的钱大概和他整年在兴欣当网管的工资一样多了。

“哪用那么麻烦啊,”叶修调整了一下耳机,点了根烟,“我觉得我只要放个二维码,上面写‘我、叶秋、打钱’,就够付你替我管兴欣的工资了。”

“那你倒是放啊。”蓝河对这个提议表示赞同,“反正现在群众已经不关心你有多厉害,而是关心你是谁了。”

“做人要低调,做高手更是要低调。”连续一个月占领头条的男人老神在在地说,“比起这个,我更在意你什么时候才升到50啊?”

“现在。”蓝河侧身斩杀自己附近的最后一只怪,看升级的光效出现在屏幕上,“刷了三天的野怪我都要吐了……这两天我得喘口气。”

“我怕你们没时间喘气了,”叶修说,“我过两天估计会回去一趟,然后带寒烟柔他们几个刷50本记录。你们要想拿记录,就趁这两天努力一下。”

“求求你做个人好吗……”蓝河一听这消息就开始胃痛,“神之领域还不够你玩的吗?”

“不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叶修隔着耳机都能感受到蓝河纠结的情绪,忍不住笑了两声,“啊,我这叫‘常回家看看’。”

 

君莫笑的“回家看看”给十区带来的震动着实不小。普通玩家一听荣耀头条上线了,立刻追着坐标去合影留念。而身为一线玩家的公会精英团们则担心他又回来祸害十区生态圈,好在对方只是带领着兴欣数人把50级的5人本记录刷了一轮,又返回神之领域去了。

被君莫笑抢记录这种事,对大公会而言那是一回生二回熟,以至于到现在连个激动愤懑的情绪也难生得出来。更何况50级以后荣耀的副本已不仅限于5人本,10人、20人乃至规模更大的团本逐渐出现,小副本的记录在各大会长的眼中也没有原先那么重要了。

开了大副本,蓝河的工作也愈发忙碌起来。他原本就是团长出身,大副本的指挥任务自然落在他身上。一来二去,与叶修的联系也因为时间关系慢慢减少,即使难得连上语音,大多时候也是在聊兴欣的近况。

结果就连君莫笑加入义斩公会的消息,都是灯花夜告诉他的。

“唉你说我们蓝溪阁哪点不如那些土豪玩家啦,”灯花夜还在惦记着他当初私底下邀请过君莫笑来蓝溪阁被拒的事,“不过君莫笑到底是不是叶秋大神啊?报纸上的内容一天一变,天花乱坠却没个准。哎会长你和他不是挺熟的嘛,他就没告诉你点内部消息?”

“怎么,我没和你说过吗?”蓝河一脸无辜地回答,“君莫笑就是叶秋没错。系舟他们年前还问我来着,我以为你也知道了。”

“卧槽你们就这么对我的吗!”灯花夜哀嚎抗议,“这么多年下副本的感情都是塑料做的吗!”

“怪我们,”同队的云归接话到,“高估了你的智商,对不起。”

就在众人插科打诨时,蓝河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一回头,发现原本和他隔着大半个办公室的春易老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后面。

“带他们刷完这次副本,你回一趟神领。”春易老不自觉揉了揉眉心,“公会管理层有个重要的临时会议要开。”

“好的,我这边抓紧时间。”蓝河点了点头,“会议的议题……是什么?”

“是关于你的职责变更问题。”

 

 

 -下一章-

=====

关于蓝河身边的人们,所了解的情报:

1、叶修的身份

最开始知道的是黄少和喻队,两人告诉了大春和蓝河,蓝河至此能光明正大的知道叶修是谁。

其余人,系舟是最早察觉有哪里不对的,但没问。直到君莫笑去神领,全世界都怀疑他是叶秋时系舟才和云归、雷鸣电光前后问的蓝河。于是灯花夜是精英团里最后知道的……

蓝溪阁神领的管理层设定是由大春负责告诉,反正君莫笑去神领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是谁来了(。

2、蓝河与兴欣的PY交易(喂

大春知道蓝河与君莫笑有合作,但因为合作仅限于十区,他没细问,所以也不知道自家分会长居然跑去其他公会当保姆了……

系舟几人知道得比大春多,至少他们懂自家会长为了换攻略,每天会固定时间卖身帮忙管理兴欣,但不知道蓝河在兴欣的小号是绝色

兴欣的几人,因为老早就和绝色一起下过本,所以是最了解事实的一波,但除了月中眠以外大家都并不在意。而老板娘不混十区,所以是最晚知道的一个,但和蓝河的关系也最熟ww两人早已交换了各种包括手机号码在内的联系方式,友谊建立的速度让叶修叹为观止,直赞蓝河有成为妇女之友的潜能。

评论(24)
热度(12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