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42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41

文章tag:GBTTB


因为进入神领之后,原著都是跟着老叶视角走,而小蓝可能几百章都不会出场一次……所以大纲撸起来就更痛苦了_(:з」∠)_

我会努力更的!

====

42

 

蓝河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要被开除了。

他用眼神控诉了春易老三十秒,在对方莫名其妙的神情中,才撇过头轻咳了一下,掩饰问到:“怎么,我要升职了?”

“等我哪天升职才轮得到你。”春易老实话实说,蓝河在俱乐部里算他直隶下属,想升职也只能往他的位置上挪。

“那还有什么事这么急?”

蓝河起身跟着春易老走到办公室的隔间,公会管理层会议说起来好听,但实际上无非还是他们几个人凑在一起视频而已。蓝河关好隔间的门,果不其然发现桌上两台电脑的视频已经连上,他拿起其中一台的耳机,冲笔言飞几人打了声招呼然后坐下。

“人齐了就开始吧。”春易老开口,“旋冰记得录像存档。”

为了方面管理和存档,蓝溪阁一些比较重要的会议都不会在游戏中几人草草讨论了事,而是在荣耀外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蓝河上一次经历这个阵势,还是春易老决定派他去开荒十区时候的事。想到这,他坐姿都不自觉笔直了些。

“在讨论主题前,我想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背景情况。事实上召开这次临时会议的原因是由于今天白天,旋冰、或者说我们蓝溪阁与君莫笑之间发生的一些冲突。首先,让旋冰来简单介绍一下白天发生的事。”

蓝河没料到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听到叶修的名字。他猛一抬头,可桌子对面的春易老表情和他声音一样平静,让人完全无法揣测。蓝河只好一边端着自己的神态,一边偷偷掏出手机,在桌子底下给事件中心人物发信息。

“大神!叶神!你又在神之领域做了什么好事了下次能和我提前通个气吗!!”

叶修那边不知道在忙什么,只回了一个无辜脸的QQ表情。蓝河只好放下手机,专心应对当前的情况。

虽然春易老让他简单说明,可曙光玄冰连哭诉带吐槽的,说了十几分钟才停下来。蓝河努力把中心思想提取了一下,发现事情其实并不复杂。一句话概括,就是君莫笑在蓝溪阁面前把野图Boss给抢了。

这多正常的一件事啊!蓝河心想,虽然中途曙光玄冰还还经历了先和君莫笑激情联手把中草堂的团长摁在地上摩擦,然后下一秒就被对方挑空抡到嘉王朝人群中死无全尸,但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件事除了错失Boss外,也只有曙光玄冰遭受了精神上的伤害。

至少蓝溪阁总部的仓库还完好无损,一瓶补血药都没被君莫笑坑走,蓝河真没觉得这件事有严重到需要专门开会的地步。

说起来,还是神之领域的同事们敌对经验不够,心里承受能力不够强啊!

春易老当了这么多年的总会长,自然不会为了一个野图Boss兴师动众。于是在曙光玄冰发泄完心中的郁闷后,他直接把话头一转,将讨论的重点放到如何应对君莫笑上。

“目前各公会都采取了消极抵抗的方式……或者说我们不得不这么做。”春易老难得叹了口气,“虽然还有个别公会期待嘉王朝出手来处理君莫笑,但我个人认为他们会动手的可能性不大。”

“因为之前的嘉世和义斩的舆论战吗?”入夜寒分析。

“没错,从那件事可以看出嘉世并不想直接和君莫笑撕破脸皮,至少在他们占据道德制高点前是不会这么做的。”春易老点头,“既然如此,我们也不能指望嘉王朝在神之领域里追杀君莫笑了。”

“那我们就什么都做不了吗?”曙光玄冰蔫蔫地说,“虽然我也知道回避君莫笑对我们来说是最恰当的方法,可问题是我们回避他,他不一定会避着我们吧?今天的事要再来几次的话,我怕以后我见到他会产生无法预料的应激反应啊!”

“我们当然会做我们该做的事,而且我认为我们比起其它公会,在君莫笑这件事上还是具有优势的。”春易老看了一眼对面一直没开口的同事,气定神闲地开口,“虽然有些突然,但我提议让蓝河返回神之领域。”

“啊……啊?!”

蓝河吃惊地看着其他人,第十区一线玩家的等级刚破六十,离满级至少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更不用提平均等级还在四十多五十级的广大玩家。他到十区原本就是为了开荒,而现在离开荒结束还早着呢。

“现在整个荣耀网游里,除了十区开服就跟着他的那几个人外,就你和他关系最好吧?所以把你留在十区的话就太浪费了。”

不,一点都不浪费啊!蓝河的内心在哀嚎、在流泪。任谁都不想刚过了几天的好日子,就回到水深火热的生活中。可他又知道春易老说得很有道理——他和叶修熟不熟这不好说,但在应对叶修的套路上,他绝对是目前整个荣耀网游中最熟悉的一个。

“……那你不要指望我去打感情牌哦?”蓝河最后挣扎了一下。

“原来你已经和他关系好到能打感情牌的地步了吗?好的我记下了。”春易老回复。

“对不起,我闭嘴,您说什么都对。”蓝河绝望地闭嘴。

“放心吧,虽然想让你回神领,但我们也肯定要考虑你的意见。”欺负够下属后,春易老终于好心松了口,“如果你实在不想回来,我们也不会强求。”

“你们都在神领,我怎么可能会不想回去。”看着屏幕中小伙伴纷纷配合会长露出一副“就算你抛弃我们我们就算委屈还是会爱你”的表情,蓝河无奈地说,“只不过……我也有自己的私心。这次我想用十区的账号,重返神之领域。”

“所以各位,再给我一点时间吧。”

让我弥补一下上辈子的遗憾。

 

 -TBC-

====

给蓝合理进入神领做了个铺垫w

 →“上辈子的遗憾”指的是蓝河抛弃了十区的会长号这件事。

→曙光玄冰被老叶心灵暴击的事,发生在老叶和莫凡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大概就是老叶莫凡拾荒,老叶放消息引了中草堂嘉王朝蓝溪阁的人过来,先和旋冰说我们手拉手怼中草堂吧,结果把中草堂团长怼死趁旋冰正感动(x的时候,又和嘉王朝说我们联手怼蓝溪阁吧^_^

那次战斗中曙光玄冰一挂蓝溪阁整个团就散了,原著也提了一嘴说蓝溪阁缺少一个冷静应对君莫笑的指挥者之类的。可蓝溪阁唯一能应对老叶的,不就只有小蓝嘛!虽然也做不到冷静就是了23333




评论(46)
热度(12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