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国家队小日常(END)

07

7月17日。

 

7月的苏黎世正值一年中最好的时节,清晨的天空碧蓝如洗,初升的太阳遥遥挂在上边,远处有微风带着异国的絮絮低语吹拂而来。

叶修他们站在苏黎世体育馆的正门,宽阔的广场两边竖着各国国旗,停车场里也停满了各国队员的接送车辆,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人们正朝着体育馆走来,他们身上穿着样式各异的队服,唯一相同的是,上面都印着荣耀游戏的LOGO。

荣耀世界邀请赛。

他们终于迎来了这一天。

 

“我们终于站到了这里啊……”叶修随手在路边的垃圾桶掐灭了烟,回头向身后默默仰望体育馆的各位队友问到,“如何,有什么感言要说吗?”

“老叶你说的是哪个运动漫画的台词吗?好不容易打进甲子园的棒球少年?”张佳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抬手捋了捋在车上睡乱的头发,然后从孙哲平手里接过发圈扎好。“感言就是……大家要拍个照留念吗?”

于是中国队成员们沐浴在众多别国选手目光下,对着相机大声的喊了茄子。

 

17日早晨是联赛的开幕式,比赛从下午开始,之后每天早中晚三回,为了方便直播,每回只安排了一场比赛。中国队的首战被安排在了17日下午,对手是白庶的老东家英国。这场比赛也正是国际联赛的首场比赛,又接着开幕式,所以各个国家大大小小的媒体也早早的集中在体育馆,等着这个全新的比赛打响第一枪。

原本在H市跟着兴欣的小记者常先不知道用什么办法也争到了中国队随队记者的名额。一到体育馆,整个人比比赛队员还兴奋,拿着相机咔擦咔嚓的拍个不停,甚至帮叶修他们合照时手都抖了一下。

 不过常先没像其他大记者一样瞅准时机去采访其它国家的队员,他自知自己水平有限,而且一看那些金发碧眼的大块头外国人就有些说话不顺溜,所以一直安分的吊在队伍的后面,见哪个队员有空就跑上去和他们聊两句。和他聊得最多的自然是兴欣的人,大概因为太熟的原因,常先觉得自己对上兴欣的人时越来越不像采访,而像是在侃家常。

不行啊,要摆正态度!常先这么激励自己,虽然下一秒就被苏沐橙招手叫了过去,和楚云秀一起三人分瓜子吃,

“叶神对首回对战英国队有什么看法呢?”开幕式前夕,常先终于抓到了机会,问了个符合自己职业水平的问题。

而叶修正因为场馆内不得吸烟有点心神不宁,回头看了常先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问什么。

“这个嘛……”叶修挠了挠下巴,“首战英国队很好啊。”

“嗯嗯然后?”常先兴奋的掏出了录音笔。

“证明我之前给队员们人手发一本汉英字典还是有用处的嘛哈哈!”

 

开幕式十点举行,不过相关人员八点就得在体育馆里集中完毕。叶修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到中国队的休息室里待机。队里的翻译是个眉清目秀戴眼镜的小伙子,据说其他有资历的翻译一听是给叶修他们随队,马上一口气拒绝掉,然后把这个入行没几年的少年推了出来。小伙子刚随队的时候没一个地方是习惯的,特别是见到黄少天就想哭。不过好歹磨合了一会,又接受其它队员的好心建议,终于能勇敢面对残酷现实了。

例如:

“哎呀这休息室挺新的就是小了点,队长你看这沙发还不够坐我们一般人呢怎么行!咦咦不错嘛还配了电脑,就是不知道电脑的性能好不好呀显卡支撑得住吗?要是窗户再大点就好了不利于空气流通啊,队长你说要是我不小心脑缺氧了怎么吧?小翻译你去和负责人提一下要求嘛!”

“我们队员表示他对这地方很满意,让我对你表示诚挚的谢意。”翻译微笑着对一脸迷茫的工作人员说到。

 

荣耀国际联赛也算是正经的国际级比赛,因此各国队员得列队,还得举旗绕场,最后站好方阵听国际联盟的主席讲话。

“和小学生运动会似的。”从不关注奥运会亚运会等等国际体育比赛的叶修吐槽到,“要是得了冠军是不是还要唱国歌?那大家有空记得多练练国歌啊,免得到时候唱跑调就太丢中国人的脸了。”

“在拿冠军前先考虑一下当前的事吧,”喻文州从随身携带的文件夹里掏出两张纸,“之前和你们商量过……等会列队需要一名举旗手,我们怎么安排?”

在休息室里或站或坐的众人相互看了一下,最终还是把目光集中在了领队上。叶修坐在沙发边上,一只手挨着扶手撑住下巴。他见大家都不吭声,没办法只好动脑想了一下,说。

“小周?”

“……”

“小周多好啊,联盟第一帅,靠这张脸就可以征服地球了!”

“……”

“怎么,小周不愿意?”

周泽楷的脸已经泛起淡淡的红色,他好像想说什么,一直在努力组织语言,却跟不上叶修的思路。

“喂喂喂叶修你就是看人家答不上你的话才选他的吧啧啧啧心真脏!”

“说什么啊!”叶修一本正经的反驳,“举国旗多荣耀的一件事啊,那可是代表全中国哦,黄少你别是嫉妒小周啊这不好。”

“你——!”

“我觉得……叶前辈比较好。”

在两边准备开掐之际,犹豫用语半天的周泽楷终于发了言,把叶修吓了一跳。

“小周你没事吧?身体不舒服就说啊,要是病了回去我怎么像你们小江交代啊……”

周泽楷闻言只是笑了笑,他认真的看着叶修的眼睛,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我觉得还是叶前辈比较好。”

叶修楞了会没说话,然后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眼同样有决定权的喻文州。喻文州倒是没什么吃惊的表情,只是对着周泽楷点点头,然后也用和他相似的神情看向叶修。

“我也觉得叶领队比较好。”

“这是怎么回事啊……”叶修苦恼的叹了口气,“一瞬间大家都开始爱戴我了真不习惯,别和我说是尊老爱幼啊小心回去和你们PK。”

“没这回事,”肖时钦在一边也笑了,“因为叶前辈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啊。”

“对于在十年荣耀,十个赛季中途成长起来的我们来说,叶前辈是特别的啊。”

“不要辜负大家的期待啊叶神大大,”方锐起身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这份特殊的荣耀就交给你啦!”

 

“……下面出场的是中国队的队员。众所周知,中国对于荣耀游戏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是荣耀游戏的起源之地,也是最早举办职业联赛的国家,其前后时间,已历经了十年。这十年之中,中国涌现了无数优秀的荣耀选手,他们怀着对荣耀最纯粹最透彻的热爱,与最坚定的信念,始终在这个战场上坚持着。今天,荣耀国际联赛即将举行,这对世界荣耀来说是个不小的一步,而对于中国,对于中国队来说,我相信这一步的意义将更为重大!”

听着外面开始的主持开始念着“China”,叶修理了理队服,从陪在进场入口的魏琛手中,接过了国旗。

他的身后,是中国最优秀的荣耀选手们,他们神情肃穆,整装待发,如同出征的士兵,眼中闪耀着无比的战役。

“走吧!”

叶修单手一挥,鲜红的国旗在众人头上飘荡。步伐带起的风吹动同样赤红的衣衫,仿佛卫冕的战袍。

他们迈步走向聚光灯,走向主席台,走向无数人探索的目光,走向世界。

然后,在最为光亮的地方,他们右手握拳举起,如同宣誓般,呐喊声响彻天地。

“中国!”

“荣耀不败!”


-END-




=====

转体360度前空翻土下座!抱歉因为搬家啊网啊租房子啊工作啊身体不好啊拖延啊到现在才完结_(:з」∠)_……还有小伙伴记得这篇吗QAQ不记得的话翻翻前面嘛( ´ ▽ ` )

太激动了不知道要说什么,第一篇全职同人就写这么长总觉得自己在作死,但好歹死着死着还是活过来了!能入全职坑真是太好了!能写这篇文也真是太好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b

之后还会有CP相关的番外,目前唯一暂定的是叶蓝。不写蓝大大活不下去

 另,别问我为什么最后会喊口号……就当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嘛www
   

番外:

[邱乔]风景

[叶蓝]实像

评论(14)
热度(3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