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邱乔]风景(上)

羞涩的投喂 @昨日未完 ,祝阿日太太全职PM本《捕获时间》大卖!(手速不足没抢到前30哭出来)  太太这篇文是我入全职坑后追的第一篇文!顺便第二篇就是《时光长卷》……

邱乔也是被太太安利的,小乔小邱my天使(¯﹃¯),不过自己写出来总感觉好奇怪啊果然是笔力不足_(:з」∠)_

《国家队小日常》的番外一,不过没看本篇也没关系

照例刷叶神存在感(。

===

乔一帆注意到邱非时,对方正往电梯间走来。

他急忙伸手按住了将要关闭的电梯门,然后在邱非点头道谢后,才问:

“你也是到六楼去?”

 

彼时正值国际联赛第一次场,H市内电视台直播不说,还特别请来了本市两个战队的选手,作为评论嘉宾出场。

乔一帆其实没太明白所谓的“评论嘉宾”要做什么,只是兴欣接到邀请后才发现自家有资历的队员们全都在苏黎世等着被直播,剩下的人中,除了乔一帆,能和靠谱沾边的唐柔正好家中有事,前几天就被父亲接走了。

于是乔一帆被陈果推上了出租,掐着点来到了电视台。在电梯间里站着时他的心还有些慌乱的砰砰跳,感觉和自己在全明星上第一次提出挑战时的心情差不多。

乔一帆并不是一个习惯于受到关注的人。大约是微草时期刺客职业的影响,或是亦要求出其不意的阵鬼作风,他已经习惯把自己的身影隐藏在那些散发着明亮光芒的队友之后,默默的为他们提供支持。

这并没有什么不好。没有人比他更能感受到,有能够相互依靠、能够并肩战斗的同伴是一件多么值得珍惜的事。

直到他因为这次小小的意外被推到台前。乔一帆想起自己企图拒绝时,陈果拍着自己的肩说:

“你总有一天要承担起这份责任的,就当提前适应一下。”

 

电梯间里两人都没说话,乔一帆和邱非并排站着,面前的金属门上模糊映着对方的身影。

邱非要比乔一帆略高些,身上的嘉世队服样式与配色都和旧嘉世相似,但细节上的修饰比过去要少一些,显得简单干练不少。他手上还拿着个半透明的文件袋,乔一帆撇了眼过去,见上面写着“国际联赛资料”之类的字样。

电梯很快就到了六楼,乔一帆在原地等了会,让邱非先出了电梯。电梯外边是长长的走廊,忙绿的工作人员在不同房间里进进出出,走路时甚至能带起一阵风。

乔一帆刚苦恼着要怎样找一个合适的人问路,就看见在他前方的邱非回头看了他一眼。

“第五演播室在这边,”邱非停顿了一下,“跟我来。”

“谢谢,”乔一帆急忙回应到,然后选了个恰当的称呼,“麻烦你了,邱队。”

 

演播室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乔一帆跟着邱非走到了摆在大厅中央的长桌,看见面前一排摄像机和灯光时,原本稍微平静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他不自觉的理了理身上的队服,然后腰背挺直的坐在了坐位上。

落座后才发现,节目中安排的一名解说、一名评论,还有他们两名嘉宾是对着摄像机弧形坐成一排。大约因为近来兴欣的名气比嘉世要大,乔一帆的位置正好靠着兼当主持的解说,被安排在了中央。

乔一帆正想着现在自己要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深呼吸一口气会不会给兴欣丢脸,就发觉自己的手背被什么砰了一下。

邱非手上拿着两瓶工作人员发的水,见乔一帆回头看了过来,就把其中一瓶递了出去。

“……谢谢。”

邱非收回了手,然后看了看对方有些苍白的脸色,犹豫了一下。

“别紧张,”他把手中的资料夹递了过去,“大概只会问一些我们自己对比赛布局或战术看法,不会太复杂。”

乔一帆对邱非会注意到,甚至是鼓励自己有些吃惊,他楞了会,才双手接过文件夹,然后冲着对方露出‘得救了’的表情。

这让邱非觉得自己递过去的不是网上可以查得到的简单资料,而是什么75级野图Boss的战利品。

 

节目录得很顺利,比赛开始前的热身问题有几个让还没进入状态的乔一帆没来得及反应,但都被邱非妥贴的先圆一圈,再把话头递回给乔一帆。之后大部分时间还是解说和评论热场,乔一帆甚至还能在摄像机没注意到时,侧头和邱非讨论几句。

邱非对于比赛的视点和自己不一样,乔一帆越是和对方交流,就越能感受到这一点。

例如对比赛中的某种情况或战术,乔一帆的第一反应都是考虑,若是自身处于那样的情况,要如何制敌,如何取胜。

但邱非不同,邱非的第一反应都是考虑那种状况或战术对于整个队伍的影响,如何在比赛中把握机会,又如何整合现有条件把队伍带向胜利。

他们之间,因为高度的差距,看到的景色也是不一样的。

这个认知让乔一帆对邱非的钦佩又多了些,但同时存在的,还有不明所以的小小的不甘。

大概是同龄少年间潜意识的较劲,乔一帆给自己微妙的心情找了理由,然后把自己夏休期里训练的目标又定得更高一些。

 

国际联赛第一场,最后还是中国队以两分优势小胜英国队,算是得了个开门红。荣耀英文出现在屏幕上的一瞬,乔一帆激动得差点叫出声来,他下意识的侧头看了眼邱非,发现对方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开心的微笑。

“太好了,”乔一帆听见自己声音有些颤抖,“前辈们表现得实在是太好了。”

“嗯。”邱非的目光还集中在已经播到选手集合的大屏幕上,“况且有他在,中国队是不会输的。”

此时屏幕上正好有人穿着中国队的队服,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台上和选手们一个个拥抱。

就算镜头拉远而有些不清晰,乔一帆也认出了那个被中国队选手围在中间的身影。

是叶修。

是啊,不会输的。乔一帆抬手摁住自己那还在剧烈跳动的心脏,深深呼了口气。

有叶修在的中国队,是不会输的。

 

离开演播室时,两人间的氛围比最开始要好一些。他们边聊着刚才的比赛,边往电梯间走去,等进电梯时,乔一帆对着那一排数字问到:

“一楼还是负一楼?”

“一楼。”

“邱队去考驾照没?”

“还没空去学……你呢?”

“我也一样啊,”乔一帆轻笑了声,“不过,总觉得邱队什么都会的样子。”

“哪有这么厉害,”邱非的嘴角勾了勾,“我不会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乔一帆站在邱非的斜后方,侧头看着对方的背影。不知为何,他又想到了出门前陈果对他说的话:

“你总有一天要承担起这份责任的。”

但现在有个和我差不多的少年,已经承担起这份责任了。

原本微小的不甘,如同火花一般在心中炸开,无数的念头在一刹那涌过他的脑海,但最终剩下的,只有一句话而已。

“我还要更努力,更努力才行。”

这样,说不定有一天,他也能看到相同高度的风景。

===

不知道该打TBC还是打END……

后面还有个小邱视角的,不过因为玩猫还有抢本没来得及写。

再说……吧 。

评论(8)
热度(2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