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实像02

叶神和小蓝的生贺文。

《国家队小日常》外篇,不看无碍。

国际联赛,公会代表随队设定。

===

【自相遇,你于我不再是虚影。】


02

蓝河听见魏琛叫他时,他正夹起最后一个小笼包往嘴里送。结果回头一看,隔壁桌的魏琛站在那摇着手招呼他过去,旁边还坐着笑眯眯的黄少天。

蓝河手一抖,刚刚夹好的包子就滚桌上去了。

 

16日的下午由孙哲平牵头,在宾馆隔壁的一家香港餐厅包了两桌,作为出师宴为明天上战场的队员们庆祝一番。叶修一听有土豪请吃饭,马上就去发动群众的力量,并鼓励大家积极发挥吃不了兜着走的精神,结果被张佳乐扯去用扑克牌一决胜负。

最后,职业选手们挤了挤凑成一桌,剩下工会代表和其它随队人员也凑了一桌。蓝河一边和霸图的蒋游聊着近日游戏更新的资料片,一边听着隔壁桌黄少没停过的讲话声下饭,等回过神来,一向饭量不大的他也吃了不少。

 

被黄少天使用了满级召唤术,蓝河急忙抽了张纸巾擦擦嘴,又理了理有些乱的衬衫,然后才站起来往那边走。

他在蓝雨这几年和黄少单独说话的次数不超过五回,而今天终于迎来历史性的突破。

“黄少好,”蓝河尽力自然的打了招呼,然后又对坐在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点了点头,“喻队好。”

“蓝河是吧?”黄少天毫不见生的拉着蓝河的手握了握,“这两天一直听魏老大在说你,从前也经常在工会那边见到你啊,哎哎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大号是蓝桥春雪?”

旁边的喻文州也亲切的对他笑了笑,“嗯没错,梁易春之前也和我提过,说负责第十区开荒的就是你吧,辛苦了。”

蓝河要被这画面感动哭了,如果真让他这么在蓝雨的剑与诅咒身边多呆几天,他估计就能从真爱粉进化到脑残粉,就算组织让他天天面对叶修大魔王,他对组织的爱都不动摇。

因为心情激动导致语言能力退化,蓝河嘴张了好几次都不知该说什么。最终还是抖着手从随身的口袋里掏出一直准备好的笔和本子,然后鼓起勇气递给黄少天。

“麻,麻烦黄少帮我——”

“你是准备告白的初中生吗?”

蓝河一不留神,手中的本子和笔就被抽走了。他先楞了会,然后才想起恼怒的转头找是谁破坏了这个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坐在黄少天另一边的叶修嘴上叼着根没点的烟,他细长的手指正翻弄着从蓝河手上抢来的本子,然后用研究千机伞的姿态盯着本子封面好几秒,才一脸无辜的回头问蓝河:

“你觉不觉得夜雨声烦这张图,脸印得有些歪?”

蓝河觉得自己想把对方那张T脸打歪是真的。

叶修看着蓝河气鼓鼓又不吭声的样子,心想自己不会不小心把小蓝玩坏了吧。他顺手拿起同时抢过来的笔,发现居然也是黄少天的周边,只好啧了一声打开本子。

“小蓝别生气啊,不就是签名吗?看哥给你签一个。”

说完,就在蓝河的注视下,端端正正的在本子的第一页写了“叶修/君莫笑”的字样,然后顿了顿,又在“笑”字那长长的捺旁边,加了“绝色”两个字。

蓝河一看脸就红了大半,虽然不知道是羞窘的还是被气的。

 

旁边黄少天在叶修抢本子时就开始喊“卧槽叶修你人干事别欺负我们大蓝雨的人!没见人家是找我签字的吗你凑什么热闹滚滚滚!有本事自己也找个粉丝签啊和我抢算什么!哈哈哈就知道你这点比不过我谁叫你心那么脏快把本子拿过来!”

垃圾话一直爆到叶修把本子丢进蓝河的怀里,再由蓝河递过去给黄少天才停下来。黄少天把“绝色”两个字当形容词又嘲讽了叶修一番,才握着笔问身边一直笑而不语的喻文州。

“队长队长你说我签什么好?”

“你喜欢签什么就签什么。”喻文州拍了拍对方的肩,然后看黄少天在纸上写到“给蓝河:蓝雨的夏天永不完结!黄少天/夜雨声烦”。

虽然马上被凑过来看的叶修吐槽了句签名像人一样啰嗦。

黄少天冲叶修哼了声就转头把本子递给了喻文州,然后指着签名下面的位置说队长你签这里,我特地留了空。

于是“黄少天/夜雨声烦”下边,又紧挨了个“喻文州/索克萨尔”。

接着,不知道为什么,本子被坐在喻文州身边的楚云秀接了过去,然后又传给了苏沐橙。几分钟后,这边桌上职业战队的人都轮流签了一回,最后还是孙翔拿过来递给了叶修。

“这是什么队内活动吗?”不明情况的孙翔拿着本子好奇的问,“比赛前写祝福还是写愿望?”

蓝河不知自己此刻的表情该是“风太大我听不清”好,还是“只要微笑就好了”好,他最后只是道着谢从孙翔那接过了本子,然后头也不回往自己位置上走。

后边还传来叶修边笑边让他收好本子的声音。

“要是这回我们拿了冠军,你手上就是这本就是史上最多冠军签名的本子啦,好好收藏哦!”

说得蓝河想把叶修签名那页撕下来,然后塞他嘴巴里。

 

好不容易的吃完晚饭,蓝河身心疲惫的回到宾馆。同屋轮回的人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开了电视看了几分钟,发现不管哪个台他都只能看得懂图片,只好默默的又关掉了。

现在时间还早,才八点刚过,蓝河站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发现好像圆得有些过分,便拿了房卡决定下去兜两圈。

瑞士的夜晚比起中国,安静的有些早。天黑以后除了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还有有些小餐馆,其他店铺都纷纷打烊。蓝河独自一人沿着宾馆后面的小道走着,路上空荡荡的,只有街灯的亮光洒下了。

蓝河走上一个斜斜的坡,抬头看着淡黄色将圆未圆的月亮,心里算着此时离十五还有几天。时不时还有风吹来,拂过他的发梢与路旁沙沙作响的树叶,其余什么声音也没有。

世界安静得仿佛只剩他一人。

到坡顶的时候他正考虑要不要掉头往回走,就看见前边电线杆下站着一个穿着中国队队服的人。还没等犹豫好要不要过去打招呼,对方就先一步朝他走来。

“小蓝。”

叶修站在灯光与阴影的分界线上,有些看不清表情,但声音和平常逗蓝河时的有些不同。

“小蓝来散步?”

蓝河点点头,怕叶修看不清又“嗯”了一声,“叶神也是来散步?”

“我哪有这么健康……”叶修说着往蓝河的方向走了两步,愁眉苦脸的给蓝河看他手中的空烟盒。“本来想出来买个烟,却发现找不到商店……”

“哈哈……”蓝河侧头捂嘴笑了声,然后在叶修说话前指了一个方向,“没记错的话那边有个便利店,我早上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叶神你要不要去看一眼?”

“建议不错,走吧。”

“等等……我记得我说的主语是单数?”

“反正小蓝你要散步嘛,”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就当我陪你散步,别客气。”

“……滚。”

 

从与叶修见的第一面起,蓝河就发现自己在这位荣耀大神前面总是容易炸毛。往日温和的脾气,也变得只要被叶修逗一句,就会像爆竹一般炸开,之后是满地碎屑一般的无力感。

蓝河把这种变化归结于自己在第十区的黑历史,或者是对方嘲讽能力太强脸太T。对于这种名为“叶神”的debuff,蓝河全然无解,只好决定平日尽量闪避。

结果没想到在瑞士的第一个晚上就被迫下了“和叶神散步”的副本,而且还是单刷。

两人沉默的走了几分钟,换成别人蓝河肯定苦思冥想的找话题,可面对叶修他就只想叹气。然后就在他想着他们会不会一路都不说一句话时,走在他斜后方的叶修先开了口。

“小蓝以后想做什么?”

蓝河被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问题问得楞住了,他现在既不是没毕业的大学生,也不是什么失业人员,拿着蓝雨稳定工资的他第一次被人这么问。

“我是说,在蓝雨之后。”大概猜到他想什么,叶修快走了几步和他并排,然后解释到,“你现在给蓝雨管公会,但是以后呢,管一辈子的公会?”

“以后?”蓝河皱了皱眉,发现他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当初他在大学期间就喜欢上了荣耀,再后来喜欢上了黄少天,所以一毕业就把简历投到了蓝雨,后来被分配到蓝溪阁,一呆就是好几年。

荣耀游戏到现在不过十年,职业战队和工会的发展就更加短。这使得周围的基本上都是和他差不多大小同事,整个蓝雨上下除了投资人和老板,就没哪位老过四十的。

所以,自然没有例子告诉蓝河,等他老后该怎么办。

蓝河转头看了眼叶修,叶修脸上没有往日吊儿郎当的神色,或者说什么表情都没有。蓝河突然想到眼前这个被他“叶神叶神”称呼的人前几周刚退役,会不会因此产生什么心理调整不良的情况。

莫非是心情不佳求安慰?蓝河被自己这想法雷了一下,果断抛到一边。

况且他从来就没点够安慰人的技能树,从前在公会的时候整天被笔言飞和入夜寒他们吐槽,说他情商看起来明明挺够,就是不知为什么欠了点。

然后春易老就会在旁边摇头,说欠了哪只一点,估计哪天被人骗了都不知道。 

 

“大概……我以后会在蓝雨一直干下去吧……”

最终,蓝河憋了半天也只得了这一个干巴巴的答案。

“在蓝溪阁里估计能干到三十几,到后面精神不行不能熬夜组织抢BOSS的时候估计可以帮公会管管仓库或人事?等老一点到了四十几,看看有没有机会转到蓝雨的管理层……不过可能性好低啊。所以,到那时就去负责后勤好了,或是帮战队管管新来的小孩也不错嘛。至于再老一点六十几的时候,要是还赖着不退休,估计只能去扫走廊了……”

蓝河越说越认真,到后面真的考虑起这段无厘头对话的可能性来。他在心里回忆了一下蓝雨从前有没有给他们买退休保险,然后转头问难得没吭声的叶修。

“怎样?在蓝雨干一辈子也不是不可能啊。”

“我后悔了,”叶修突然冒出了句,然后抬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当初就该把你拐回兴欣,太可惜啦。”

“做梦吧你,”蓝河拍开他的手又理顺自己的发梢,“只要黄少在蓝雨一天我哪都不去……就算以后黄少不在我也不走,我才不要去给你当一辈子的苦力。”

“换成保姆也不错啊,”叶修大笑着,勾起蓝河的肩膀往前走,“不尝试着转个职么蓝大大?”

“滚!”

 


评论(4)
热度(5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