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实像03

叶神和小蓝的生贺文。

《国家队小日常》外篇,不看无碍。

国际联赛,公会代表随队设定。

===

【自相遇,你于我不再是虚影。】


03

那晚,叶修最终还是没有买成烟。

蓝河与他没走几步,就见天边炽白的光芒兀的闪了一下,世界寂静了几秒,阵阵轰鸣声在两人耳边响起。

夏日特有的暴风雨随即呼啸而来。

慌乱间他们只能随身躲进了路边ATM机柜里,然后看着外面大雨瓢泼,密集得连马路对面的景象都看不清。

躲雨的地方很狭小,不说转身,蓝河大半边身子都得贴着叶修才能站得下。他们对着雨幕发了五分钟的呆,然后确认这场雨短时间内停不,才开始想办法。

“……冲回去?”叶修低头问挨着自己的蓝河。

“……冲回去吧。”

因为只是出来散步,蓝河除了零钱什么都没带,想打电话都办不到。叶修就更不用说,活得简直脱离时代,连手机都没有。

两人身上都是简单的T恤牛仔裤,叶修多穿了件国家队的外套,便把它脱下来,聊胜于无的遮在他和蓝河的头上。

于是蓝河一手举过头顶捏着叶修的外套,另一只手被叶修拽着往雨中跑。冰凉的雨滴颗颗砸落在身上,没一会里里外外就全湿了。

雨水顺着蓝河的后颈一路滑过脊椎,激得他禁不住打抖。头上脸上也全是水,到最后路都看不清,只能眯着眼,凭着本能抬脚向前冲去。

他们头顶的天幕上,时不时有闪电炸亮,一瞬恍如白日,却又在下一秒回归黑暗。身后沉闷作响的雷声一直没有停止,仿佛一只巨兽,追逐着两人的脚步。

蓝河觉得他简直用尽了毕生力气奔跑。开始他还会注意两边的景象,注意路面,到最后视线里只剩前方叶修一人的背景。他看见叶修有回头对他说什么,但雨声太大,把一切都淹没掉了。

他只能跟着叶修跑。

 

回到宾馆时蓝河如同死了一次,他撑着和叶修进了电梯,然后不顾形象的蹲在地上喘着气。叶修也没比他好多少,靠着电梯壁想说话,嘴张了三次都没说出来。

蓝河看着叶修这个样子,不知被戳中哪个点,撑着腿笑了起来。叶修手上拎着那件湿透的外套,看他那样,伸手像对待大型犬一样揉了揉蓝河的头发,然后也跟着笑了。

“哟!老叶你这是……”正在等电梯的张佳乐被两人的模样吓了一跳,“刚和小蓝同志私奔回来呐?”

“帮我转告老孙,说你家乐乐语死早是病,得治。”叶修巧妙的转移了火力点,然后推了把愣在原地的蓝河,“快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去,这边我来断后。”

“什么啊……”蓝河抽着嘴翻出了房门门卡,然后才想起一件要紧的事。“对了叶神你外套怎么办?明天开幕式好像要穿吧,今晚洗了能干吗?”

“这个啊,不用担心……”叶修和张佳乐开完嘴炮,回头对蓝河摆了摆手,“为了避免突发状况,早就找主席要了好多件队服。我那有半箱呢,你想要还可以分你一件。”

说完,还认真的问了句,“要吗?”

蓝河默默的关上了房门。

 

第二天一早叶修真的清清爽爽参加了开幕式。蓝河坐在随队特别席位,看着叶修带领着所有队员们,手中举着国旗从他眼前经过。主持人的长篇介绍词他一句也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刚才赤红的一撇。最后听见叶修他们在主席台前喊起“中国队!荣耀不败!”时,他一个大男人鼻子也忍不住酸了一下。

那些为了荣耀付出一切的人们,终于也迎来了这一天。

因为下午就是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午大家在体育馆里的餐厅直接解决伙食问题后,战队成员就回到休息室待机。

休息室有点小,因此其他随队人员都体贴的直接到了比赛场地的座位坐着等开赛。蓝河刚坐了一早上腰有些痛,于是干脆到体育馆外面站着,正好吹吹风消消食。

中午艳阳高照,丝毫看不出昨晚狂风暴雨的样子。蓝河回想起自己读书时都没做过在雨中奔跑这么青春的事,反倒工作后经了这么一遭。他站在屋檐下晒了会太阳,看了看时间好像差不多,就准备回体育馆里去。

结果一回头就看见叶修手上夹着根烟,站在旁边树下对他笑。

最近地图上刷出叶神的几率会不会有点高……蓝河心里叹了口气,还是抬脚走过去打了招呼。

“叶神怎么没在休息室……”蓝河看了眼对方吞云吐雾的样子,“好吧当我没问。”

“休息室里不给抽烟就算了,你们黄少还在那里说得停不下来,我怕我再呆下去,就把他踢出首发队伍了。”叶修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蓝啊,我觉得你得纠正一下你的审美。”

“黄少好着呢!”在蓝溪阁内部拥有‘黄少应援小队长’称号的蓝河立马反驳,“话多的黄少才是黄少。”

“就像手残的文州才是文州一样?”

“没错,就像脸T的叶神才是叶神一样。”蓝河说完抬起手对着叶修的腰小小肘击了一下,换来叶修夸张的哎哟声。

 

叶修抽完烟就回休息室了,蓝河在外边又站了回,最后提前半小时回到了场馆。虽然离开赛时间还早,可场馆里已坐满了密密麻麻的观众,举着不同国家的国旗和荣耀标志在挥舞着。

中国队席位和日本挨着,前后分配了三排。林敬言几位前职业选手坐在第一排,正拿着一沓资料比比划划。大部分随队成员坐在了第二排,拉着他们早就准备好的加油横幅,背景是中国荣耀联盟的徽章,上边写着“十年荣耀!中国不败!”的大字,下边还印了一排职业战队的队徽。

来晚了的蓝河只好一个人坐在第三排,他拿着手机刷了一会荣耀论坛,上面的主题全是在猜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以及八第一场对手,英国队的资料。

论坛上的人们用无比严谨的逻辑来推论中国队员出场顺序,读起来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还有人在猜测君莫笑会不会做为秘密武器出场,然后一堆人就这个可能性在帖子里掐成一团。

蓝河津津有味的看着帖子,时不时的披着马甲上去回两句,直到背景音乐响起,主持人宣布选手登场,他才回过神来。

赛台上叶修领着国家队员上去和英国队队员握手,对方看起来不知是队长还是领队的人笑眯眯的和叶修与喻文州握了手,还友好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一副亲切的模样。

这让蓝河想起刚刚在网上看到的关于英国队的评论,说虽然无法确切掌握他们的战力如何,但他们的战斗风格却很让对手讨厌。

看起来温文尔雅、礼貌无害,却总是在对手以为自己将要取得胜利时,冷不丁的捅对手一刀,然后完美翻转战局。

“绅士的假面”,荣耀欧洲联盟的成员都如此称呼他们。

 

战队相互见礼后就回到各自的比赛席位准备比赛,喻文州领着队员们下场了,但叶修依旧站在台上。

这个画面有点熟悉……蓝河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就算叶修真的打算出赛,也该像论坛里说的当秘密武器用,而不是打先锋吧?

还好叶修并没有上场的意思,他只是插着口袋,借赛台的高度往观众席的位置扫了圈,然后冲中国队这边招招手。

蓝河下意识的也举起了手,还好他在做出更蠢的事前反应过来,然后盯着叶修,看着他不仅没跟着喻文州的方向离场,而是直接从台上大步跳下来,在观众的议论声中走到了中国队的观众席上。

叶修先弯腰和坐在前排的魏琛他们说了什么,然后登上走道,路过拿着横幅的大部队,拐到了第三排,一屁股坐在了蓝河旁边。

蓝河觉得他一瞬间就被前后左右的队伍集火了,虽然心里吐槽着“叶神你又玩我”,但脸上还是摆着一副严肃的表情,转头正经的问道:

“叶神你不用进比赛席位吗?”

“啊?”叶修懒洋洋的回头,“我又不是比赛队员,去干吗?”

“可是……”蓝河皱了皱眉,“你不是领队吗?”

“领队又怎样?正式比赛中起指决策作用的有队长就够了,多了个领队反而不好。况且全中国荣耀精英都集中在那了,所以我相信文州,也相信他们。”

蓝河一听觉得也对,刚想开口说什么,旁边的叶修突然换了个语气,拖着嗓子问小蓝你该不会嫌弃我坐你旁边吧?

果然和这家伙的对话就正经不过三秒,蓝河吞下之前感叹的话,没力气的回到是啊是啊叶神你怎么去第一排坐。

“唉蓝啊你不知道那帮人退役后突然就变成了中年人生赢家成功人士的样子,我昨天吃饭的时候还听见林敬言和孙哲平居然在讨论股票和期货,分析到后面连战术都出来了,说好的爱荣耀一辈子呢!”

“和荣耀有关系吗,”蓝河嘴角抽了抽,“这只是他们的个人兴趣而已……说回来,整个联盟说不定只有叶神你除了荣耀精通外其它技能点一律没点的。”

“哦?那小蓝你还会什么吗?”

蓝河突然后悔自己说了刚才的话,他努力想了好一会,考虑“能把仙人掌养开花”算不算特殊技能,就听旁边传来一阵笑声。

叶修两条腿交叉叠着,一只手搭在扶手上撑着下巴,侧头边笑边看着蓝河。另一只手就这么毫无顾忌的伸过来,捏了捏蓝河的脸。

“所以啊,只会荣耀的笨蛋不止我一个,小蓝你不也是吗?”

蓝河突然听见自己的心剧烈的跳了起来,声音响得如同飞机的引擎或是夏日的雷鸣。叶修的动作让他想起机舱内两人相互挨着的腿,还有雨夜里相握的手。

那是炽热的,让人无法忽略的温度。

 


评论(13)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