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实像 END

叶神和小蓝的生贺文。

《国家队小日常》外篇,不看无碍。

国际联赛,公会代表随队设定。

===

【自相遇,你于我不再是虚影。】


04

蓝河看着中国队披荆斩棘,一路打败一个又一个强敌。从英国队、日本队、德国队……再到决赛的美国队,不知运气是好还是不好,他们面对的无一不是夺冠热门选手。

连叶修拿到比赛安排表之后,都说他们不愧是有张佳乐的队伍。这话一出队内差点就上演了真人PK,最后多亏孙哲平出马才避免了一场血案。

然而,无论多强大的敌人,中国队都一步一步打下来了。在许多外媒都评论说下一场中国队面临危机的时候,中国队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遇到他们,是别国队员的危机才对。

逐渐,别国对中国队的评论也越发的赞扬,他们说在这一回的国际邀请赛上,中国队如同一把利剑,斩断一切阻碍,一往无前。

“如果他们夺冠了,那必定是最货真价实的一个冠军。”欧洲联盟的合作报刊上如此说到,“这一届的赛事应该被铭记,不仅因为它是首场国际比赛,更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欧联见识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强大的队伍。”

“但决赛的结果依然是未知数。就像我们大家了解的那样,如果说中国队是宝剑的话,那么它的敌人,美国队则是最坚硬的盾。让我们期待,在最后这场剑与盾的较量中,谁才是最强者。”

 

决赛的个人赛与擂台赛中,中国队以两分优势领先。但大家的心情都并不轻松,因为这么多场比下来,他们也了解到了对手的优势完全在于团队赛。如果团队赛失败,那么中国队依然无法取得胜利。

此时团队赛已开场将近十分钟,两队人员第一次交锋结束,现在都暂退两边回旋准备第二次交锋。

虽然比起刚才眼花缭乱的技能交叠场景,大屏幕投放的战场上已经安静很多。但蓝河依然攥着双手,目光直愣愣的盯着屏幕,甚至连呼吸也不太顺畅了。

叶修见状只好抬手拍了下对方的背,蓝河像回魂一样转头看了叶修一眼,才反应过来自己紧张得有些过度了。

“别忘了呼吸啊蓝大大,”叶修依旧看着屏幕,但还是提醒蓝河一句,“把自己憋死就太委屈了。”

蓝河难得没心情和他斗嘴,他看着屏幕上瞬息万变的战况,直到又一个交锋结束后,才开口问了句。

“叶神,你说怎样的队伍才会想到要配置一个牧师一个守护天使?”

 

美国队之所以被比喻为盾,正是因为他们强大的防护能力。他们在队伍里史无前例的配置了两名回复系的职业,而其他职业也是以防守为主。他们的战术也很简单,就是磨死对手。先把对手的回复系磨死,再把剩下的队伍分化,各个击破。

这个做法虽然没什么技术含量,却意外的好用。其原因就在于他们队中两位技术高超的治疗。其中一人还作为替补随时和其他人替换,常常搞得对手措手不及。

而最夸张的是在有一场比赛中,等美国队把敌人打败后,观众才发现他们在场上的人中,没有一人的血量少于80%。

盾牌的称号从此被传颂。

而中国队这种偏向攻击类型的队伍,对上美国队打起来的确不轻松。所以蓝河一开始就集中精力看着大屏幕,特别是到了团队赛,他更是目不转睛的盯着战局,不放过任何中国队获胜的可能性。

等叶修唤他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不仅脖子僵硬,连脑袋都开始阵阵的疼。他只好原地动了动脖子又揉了揉眼睛,和叶修没话找话的聊天。

 

自从叶修第一场比赛跑来和蓝河排排坐后,之后大部分比赛他都保持了这个习惯。偶尔有几场回到第一排和林敬言他们讨论事情时,第二排的工会代表还会回头调侃一下,说我们小蓝怎么今天一人孤零零的坐呀,搞得蓝河哭笑不得。

不过和叶修并排的好处显而易见,有时候一些对蓝河来说复杂或迷惑的战局招式,在叶修两三句的点拨下,一下子就清晰了不少,如同配置了一名专业解说员一样。

还是全中国最厉害的解说员。

而且蓝河发现,在比赛时往日吊儿郎当的叶修也会变得认真正经起来。有时蓝河不经意的往旁边一撇,就会看见叶修叉着手抿唇在那考虑着什么,或者拿着本子刷刷刷写着字。

这样的叶修是他从前未见过的。他了解的叶修多是在网游中恣意游走于各大公会间的君莫笑,或是现实生活中把他耍得团团转的叶神。

但在这十几天比赛的相处中,蓝河又发现了另一种叶修——坚定的、多谋的、面对各式强敌都不会言败的叶修。

不知为何,蓝河忽然觉得这才是,或者最接近眼前人最真实的模样。他想,叶修就该是这副样子,从第一赛季打拼到了第十赛季,直至造就一个神话。

 

蓝河回过神来,赛场上中国队成员已经少了三人,但美国队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去。因为中国队靠着三人的牺牲,终于成功带走了对方两名治疗。

这不仅是三对二的替换,而是对美国队核心的一次打击。对手赖以生存的资本被击破,光是从士气上,中国队就胜利不少。

更何况中国队这边,张新杰的石不转还稳当当的站在那,举着十字架给剩下几名队员补着血。

赢了!蓝河一瞬间就这么下了定论,然后他下意识的转头看叶修,发现对方脸上也露出笑容,才彻底安心下来。

他回头看屏幕上还在负隅顽抗的美国队,又看看身边依旧专注比赛的叶修,不知为什么,突然问了一句。

“叶神,你为什么喜欢荣耀?”

 

身边的叶修被这个问题问得楞了一下,而蓝河说出口后也有点后悔。

蓝河见过许多人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在无数的报道和专访上,蓝雨的、霸图的、微草的、轮回的,不同职业选手都这个略官方的问题都有着自己的答案。有的说因为荣耀有趣,有的说因为荣耀纯粹,有的说因为荣耀能实现他们的价值。

蓝河还记得当初黄少天在很久以前发布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说了足足有二十分钟,而中心思想是他本来觉得荣耀和其它网游一般,只是恰好进了蓝雨战队训练营而已。

“可是进训练营遇到队长之后就不一样啦,”那时黄少咧嘴扯着喻文州的胳膊,“自从和队长打配合后,我就突然觉得荣耀真的好好玩啊,大概怎么玩都玩不腻吧。”

不过蓝河不知道叶修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叶修从前不出现在媒体面前,而再次复出后的姿态大概太过强大,以至没人会那这种问新人的问题去问这位荣耀大神。

但蓝河莫名的,对于叶修的答案有些好奇。这大约是因为他本身不过意外而接触荣耀,但不知为何,一玩就是多年。

所以蓝河在不自觉中也在寻找着,一个适合他的答案。

 

“啊——为什么呢?”

叶修把视线从屏幕上转向蓝河,看着眼前这个有点紧张的小伙子不知为什么就突然笑了下。

“让我想想啊。”

结果这一想就想了五分钟。

此时比赛以接近尾声,虽然后来石不转也被对方带下了场,但在蓝河眼里,中国队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了。

叶修就这么一边听着屏幕那边传来的技能声效,一边看着蓝河的脸,直到把蓝河看得浑身发毛,才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

“啊?”

蓝河没想过自己会得到这个答案。他一直觉得对于荣耀,叶修和他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他自己是有荣耀玩就很开心的那种,至于“蓝溪阁五大高手”之类的名头对他来说不过是意外之喜。

但叶修不同,叶修对荣耀的目的性极强。从一开始带大嘉世,到后来组建兴欣,甚至靠着自己练出了散人职业的君莫笑,为了千机伞一点一点的在游戏中凑材料……这样的人,居然连自己为什么喜欢荣耀也不知道吗?

“用得着这么吃惊吗小蓝?”叶修抬手好像想要触碰蓝河的脸颊,但最终又放下了,“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记得用手接着啊。”

“可是——!”

“我不知道啊。”叶修打断蓝河的话,把目光转向大屏幕。此时战场上美国队最后一名的队员血条归零,金色的“GLORY”闪现在屏幕上,观众们纷纷为这场精彩的比赛欢呼鼓掌。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荣耀,就算玩了十年也不知道。”叶修看着中国队的成员们走到台上和大家致意,脸上露出了个堪称温柔的表情。

“正是因为不知道,所以才想要一直一直玩下去。”

“这样,总有一天,我会的到答案的吧。”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苏黎世多玩了两天,然后启程返回中国。

抵达B市时正好是下午时分,与他们坐飞机离开的时间差不多。蓝河拖着行李箱环视熟悉的机场,忽然觉得过去的大半个月如同梦幻一样,多多少少给人一点不真实的感觉。

蓝雨明天才飞回G市,蓝河与喻文州黄少天还要在B市多留一晚。轮回和他们一样买到了明天的机票,几人正商量着是不是还到王杰希的微草那边蹭一晚。

也有些战队直接回去的,比如兴欣。兴欣几人好运的买到了下午的票,在候机室里等一个小时就可以飞回H市了。

于是整队人就在候机室里相约下次全明星的时候一起出来吃饭,然后便互相告别。蓝河站在出口看叶修依旧顶着他那副T脸,挑着眉和别人抬杠。

在他和叶修见面之前,他一直以为君莫笑于他不过是生命中的惊鸿一瞥。除去网游中那段玩笑般的往事,那个在职业赛场上一次次手握千机伞夺得胜利的身影,只是记忆中残存的虚影所编织成的幻想。

然而,直到见面后,点点滴滴相处的日常逐渐使“叶修”这个名字在他心里形成了更实在的概念,不仅是游戏中让人头疼的家伙,也不仅是屏幕上被人追捧的大神。

自相遇,你于我逐渐凝结成实像。

 

“蓝啊,哥走了。”

不知什么时候和比人聊完天的叶修两手插着口袋,晃悠悠的凑到蓝河面前。他背后是机场巨大的玻璃墙,傍晚的夕阳斜斜打在脸上,一架架飞机在他头顶上起飞与降落。

蓝河就这么看着叶修走过了,然后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他难得没有拍开叶修的手,而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听叶修说话。

“等下回再见的时候,喊哥的名字吧。”

叶修收回手,笑眯眯的对蓝河说。蓝河才想起自己刚遇见叶修时,对方也是这副表情,对他说哎小蓝你能不能直接喊哥的名字?‘叶神’这称呼多不好意思啊。

那时蓝河想卧槽叶神你怎么可能还会有不好意思的情绪,估计这又是一个坑。于是只好说不行啊叶神我和你不熟,叫名字多不好意思。

但是现在的话,已经相熟了吧。

蓝河抬头看着叶修的眼睛,对方目光和本人不太像,而是沉静得如同湖水。蓝河看了会,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只好侧头装着咳嗽转移了视线。

“咳,我知道了……”

“下次见面的话,就叫你‘叶修’吧。”

-END- 


评论(15)
热度(5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