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龙与少年(8)

上班摸鱼的产物因此别嫌弃字数啊_(:з」∠)_

终于看见了黑白的曙光好开心!

本章铺垫过渡,下来终于可以进入新地图跑剧情了耶!

(7)走https://etherxjfy.lofter.com/post/1d7cfe_14b2a9b


===

18

“团长,第六名受害者出现了。”

 

皇家骑士团所肩负职责,除了举国皆知的拱卫皇室与都城外,私下还负责与异能者相关的案件。

所谓异能者,即能力并非斗气也非魔法,却拥有不同于常人的力量。他们在古早时期因为能力问题被视为异端斩杀,但自从帝国建立后就取消了异能异端的称号。可惜此时所剩异能者已然不多,剩下寥寥无几的异能者隐藏于普通人之中,已不为大众所知。

现存的异能者除了少数人被皇帝记录在案之外,大多还游于乡野。一些因异能而起的案件在民间被归为灵异事件,过去由皇帝直接负责。而自从宗像接任骑士团后,皇帝也下放了这部分权力,让骑士团兼任异能者相关的案件。

 

淡岛把手中的整理好的资料递给宗像,深色的牛皮纸上用羽毛笔记录着一些姓名、年龄、居住地等信息,旁观还细心的附上了简易的画像。

记录在上的信息虽千差万别,但唯一一点相同的是,都是十岁左右的小女孩。

“和之前一样,这名受害者也是突然出现昏迷状况,然后至今未醒。”淡岛指着桌上某一张资料,“至于之前的受害者,虽然现在用药剂和魔法维持生命,但在这样下去的话……”

“帮我拿份地图来。”

宗像的奇怪的命令打断了淡岛的话,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副手,即使不明所以,淡岛也没多问,而是转身在藏书柜中取出了珍贵的帝国地图。

宗像打开这幅占了大半个桌面的地图,先拿出张透明纸附在上面,又抽出羽毛笔,沾了沾墨水,对着淡岛整理的资料勾画着受害人出现的地点。

“这是——!”

前几起案件发生的地点都太过分散,无一不是偏远的村庄和小镇,因此原本他们也未注意过地域间的联系。但经过宗像这么一标,旁边的淡岛立即注意到了不寻常的地方。

被标志的地点,差不多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圆形,而在它们之中,引人注目的只有一个地方。

“……苇中城。”

 

这片大陆上的国家只有帝国一个,不过除此之外,还存在着一些附属的城池。它们大多是由皇帝分封给有着极大功勋的臣属,用于守卫帝国的疆土。

苇中城则是这些属城中的一个,但它的地位却又有些不同。不同于封赏之用,这座城,本身是一个巨大的墓。

传说百年之前,与皇帝结契的银龙在那里陨落。

当时城中的原住民皆被迁走,整座城池都被当成了银龙陪葬的墓穴。直至十年前,皇帝突然把此城封赏出去,城中才渐渐有了人气。

 

“的确是个麻烦的地方。”宗像合上地图,摘下眼镜用手捏了捏自己的眉间。“苇中城太敏感了,而且十年前受封的城主并非贵族或功臣,到现在也没有更具体的信息传出。”

“所以若稍有不慎,会给骑士团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吗?”淡岛声音低了下去,“可线索就在眼前,不能放任不理。”

“你说的没错,”宗像站了起来,“而且,就目前的情报来看,案件还会继续发生,我们必须在出现更多受害者之前抓到犯人。”

“团长,你的意思是……”淡岛收拾资料的动作顿了一下,她想起刚才那张作案地图,“犯人的意图是找寻某个特定的目标?但因为一直没找到,所以才会出现一个个受害者?”

“没错。所以根据之前受害人的共同之处,犯人的目标必定是——”

“十岁左右的小女孩。”淡岛下意识的接上了话,“但目标范围如此广,我们要如何……”

“这件事牵扯到苇中城,皇家骑士团不好直接出面。淡岛,你和【那边】还有联系吗?”

“咦,我?”仿佛被上司窥见了什么错误,淡岛的神情一瞬间窘迫起来,“抱歉,团长,我不应该……”

“没关系,”宗像带着惯常的笑容温柔地打断认错的淡岛,“我并没有阻止你和【那边】联系的意图,况且只要给钱就会干活的雇佣兵,可是很好用的啊。”

了解上司心思的淡岛送了口气,原地站定对宗像行了个骑士礼,“了解!我会去委托【那边】帮忙查询苇中城的事。”

“那么如此准备就完成一半了。至于剩下的……”宗像来到一扇镶金雕花的高大房门前,松了松领结推门进去。

“睡醒了吗。周防?”


评论(3)
热度(30)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