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龙与少年(10)

尊礼与猿美终于汇合了!

感觉可以完结了呢【并不

再下来就是黑白耶!

不知道为什么这篇上班摸鱼就写得特别顺

龙与少年(9)

====

 

20

八田为数不多的外出经历中,大多是靠脚走,也有坐牛车。偶尔他也会羡慕那些能骑马或乘坐马车的乡绅或贵族们,甚至曾把“买一匹马”当成是自己的人生目标。

  他知道在一些拥有宽广大河的土地上,人们会乘坐一种名为“船”的工具出行。也知道极少数位于帝国顶端的大人物们,有资格拥有珍稀的飞行兽,在空中翱翔前进。

但他从来不知道,神秘的魔法师们能靠法阵瞬间穿越空间。而更令他惊奇的是,吠舞罗后院的杂物房里,就存在着这样一个传说中的玩意。

“哎八田,别发呆了,快帮忙打扫!”

草薙挽着袖子,正把堆在墙角的木箱一个个抗下来,十束也脱去长袍,收拾着其他凌乱的东西。不明所以的镰本正帮着草薙挪箱子,见八田站在门口发呆,也回头说了句:

“没错啊八田哥快来搭把手!”

被赶鸭子上架的八田只好过去一起干活,他看着眼前杂乱的景象,思路不知怎么的拐到今早起床后就不见人影伏见身上。

连同伏见一起消失的,还有原本一直呆在屋子里不愿意出门的安娜。

“不用担心他们哦,”拿着扫帚的十束突然转头冲八田笑了一下,“今早猴子带安娜去镇上的店铺了,说是有想买的东西。”

“切!谁会担心那个死猴子啊!”

八田扭头继续和自己眼前的大木箱较劲,心里却还是对伏见出门居然不找自己有些不是滋味。

 

几人忙活了一个上午,才把杂物间清理干净。原本房间里堆放的物品已经全部清空,露出了杂物房木质的地板。等他们用水和拖把把地板再清理一遍后,才发现地板上刻着什么……

其说是魔法阵,不如说是小孩子乱刻乱划的作品。

“那个,故事中的魔法阵,不都是圆的吗?”

“……”

“而且还是用金啊水银啊宝石啊绘制而成的?”

“……”

“这个真的能用吗,草薙哥?”

在八田和镰本的接连追问下,草薙不好意思的转移了视线,看向一旁笑眯眯的十束,而看够热闹的十束也终于开了口。

“没办法嘛,这个是草薙哥早期的作品。”

“啊哈哈哈没错!”

“不过就算是现在,草薙哥还是画不好圆呢。”

“喂喂多多良……”

 

伏见和安娜回来时,手中拎着个小牛皮袋。他把牛皮袋丢到吧台上,又从口袋里掏出几枚金币放在旁边。

“剩下的。”

“咦猴子你回来了吗?”在后厨帮忙的八田听到酒吧里的响动就直接跑到了前厅,他看了眼难得一见的金币,好奇的摸了摸牛皮袋里硬邦邦的东西,“你们出去买了什么?”

“是晶石哦。”回话的是照旧坐在吧台后面的草薙,他打开牛皮袋,从里边倒出几粒颜色各异的,亮晶晶的石头。

“水火风土草……按照你说的每种找了一颗。”伏见看着正凑到草薙身边对晶石感叹的八田,然后对草薙说明道,“虽然有些小,不过你们镇子也只能找得到这种货色了。”

“质量好得出乎我意料呢,”草薙把玩了几下晶石,然后把它们递给了一边好奇不已的八田,“现在市面上光是假冒的晶石就一大堆,你能找得到这种货色,已经很不错啦!”

“无论怎样我也不会被那些玻璃或琉璃骗到,”伏见转身准备上楼,然后注意到跟着自己后面的小姑娘,又加了一句,“况且安娜也帮忙了。”

“那么,现在必要的东西都凑齐了。”草薙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冲着正好端午餐出来的十束与镰本咧嘴笑了笑。

“吃完饭后收拾一下东西,就是我们出发的时间喽!”

 

“等等……‘我们’?”

“你没听错哟伏见君,信上邀请的可是‘吠舞罗全体成员’。况且就算你不去,八田也是想跟着去的吧?”

“诶?我……”

“说不定一生中就这么一次感受魔法阵的机会哦?”

“唔……”

 

 

21

位于北地的苇中城不同于八田他们所在的东部朴素的小镇,也不同于位于大陆中心繁华的都城,而是自有一番风采。

高大的黑色城墙围绕在城市的周围,也抵御了寒风。城内楼房多为石质,从远处看去,高高矮矮的灰色连成一片,而城中央用银色石头砌成的宫殿,则是苇中城城主所居住的地方。

“真的……不愧是被称为‘龙之墓穴’的城市。”

八田他们通过魔法阵到达的地方,正好是苇中城外的高地上。从那里看去,整座城池都充满着肃穆的气息。

草薙背着不知装着什么的巨大行囊,而十束依旧一副吟游诗人的打扮。镰本背着自己与安娜的衣物,而安娜也换回了初见时的那套红色礼服,牵着镰本的手安静的跟着众人的后头。

八田为了以防万一,把十束送的“可以用来打架的”球棒也带着了身上,而自己其它物品,大约是因为习惯,全都交给了伏见负责。

但伏见的神情自从出了魔法阵后就不是很好,他单手抓着八田的背包,另一只手插着口袋,皱眉看着底下灰蒙蒙的城池。

脸上的异色连因魔法阵而兴奋不已的八田也注意到了。

“没事吧?”

八田拽住了伏见空着的那只手。

“该不会是……晕魔法阵?”

伏见没有搭话,只是沉默的摇了摇头,然后跟着草薙他们的脚步,朝城内走去。

 

与灰暗的外表不同,苇中城内可算得上是生机勃勃。城内的主干道宽阔平整,两边的临街铺面里摆放着未见过的新奇商品,穿着与内陆居民相异的人们在街上忙碌着,或是与小贩讨价还价,或是搬运着各式货物,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啊,我看看,约定的地点在哪来着?”

众人还被这街景吸引着的时候,草薙拿出了那封一直贴身携带的信件。他把信纸对着阳光研究了一番,又把它递给了十束,等十束从腰间的口袋里取出小瓶子,滴了两滴液体匀在纸面上,才对着上面显现确认到。

“这个是…‘青隼’,没错吧多多良?”

“嗯没错。”

在一边围观了整个过程的镰本表示草薙哥你收到的真的不是恐吓信吗?

“笨蛋镰本,按照故事的发展,我们现在应该在各种店的招牌上面,找有关……那什么青隼的标记啦!”

“哦哦原来如此!不愧是八田哥!”

伏见看了眼兴致勃勃准备展开冒险的两人,回头对一脸无奈的草薙嘲讽了一句:

“你们这什么组织的内部,真的不考虑换一种联系方法吗?”

另一边十束撑着草薙的肩膀笑道没错没错我们真的是落伍了。

 

与八田猜想的不太一样,“青隼”既不是刻着哪个角落的标记,集合地也不是在什么幽深的小巷子里。当草薙带着众人来到苇中城商业区最豪华的旅店时,他除了抗议剧情发展不对外,还顺便担心了一下大家带的钱够不够在这里消费一个晚上。

“不用担心啦,”草薙自觉扳回一城心情大好,“就算钱不够,也不会把你卖给这里洗盘子的。”

“我倒觉得在这里洗盘子,比在吠舞罗洗盘子要有出息的多。”

伏见接了一句,就扯着八田挑了张桌子坐下,然后拿起菜单递给对方,让他先点些食物填填肚子。

“从中午到现在什么都没吃吧,”伏见直接忽略吠舞罗的其他人,但还是冲着安娜点了点头,“你要吃什么,蛋包饭?”

“嗯。”

安娜松开了镰本的手,在众人的注视下乖巧的坐到了伏见的另一边。

 

“哼,多年不见,你在团里的地位又下降了不少。”

就在八田纠结要不要没义气的把草薙丢在一边跟着伏见吃吃吃时,背后传来了女性的说话声。

淡金色的长发,姣好的容颜,修身的着装显现出来的完美身材,女子无视了餐厅众人集中在自己身上的目光,直接朝草薙走来。

“好久不见呀小世理!”草薙无视了对方不太友好的招呼,直接迎了上去,“看起来气色不错嘛,新东家的待遇还好?”

“至少比跟着你有上顿没下顿好得多。”女子又哼了一声,才把注意力放到伏见他们身上,“吠舞罗的各位,我是淡岛世理。”

“草薙哥的……前女友?”

“哈哈哈镰本你是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十束不客气的笑起来,“哎呀抱歉世理……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小姐算是吠舞罗的前团员哦。”

“团……员?”

这回发问的是八田,他不好意思往淡岛那边看,只能死死的把视线控制在淡岛身边的十束身上。

“嗯,没错。要知道我们吠舞罗从前可是……”

“这些旧事等会再聊吧。”淡岛突然打断了十束的话,然后转身带领其余人来到楼上的客房,“在此之前,有两位大人想要介绍给各位。”

门背后,是青色的王者与他的龙。


-TBC-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