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04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3

脑洞说明 终于把(叶神准备攻略的)子站设定做出来了!

阻挠我码字的不是卡文,而是喜欢霸占键盘的猫。

“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的键盘,被我承包了喵。”

不过睡着的时候还是小天使啦ry

===

04

与炎热的盛夏相比,九月末的天气已经有了些微的凉意。

许博远毕业后,并没回临市的家中,而是直接在学校旁边的小区里租了个单间公寓。虽然地方离市中心远了点,可好在房租便宜,不管是在校的大学生还是刚毕业的年轻人都能承受得起。

许博远的屋子朝向不错,夜晚打开门窗就有凉爽的风穿堂而过,连空调都用不着。他的书桌正对着窗子,上面放着台跟了他几年的手提,剩下的地方推着各种书籍和笔记本,连鼠标垫都兼作了杯垫,摆了杯刚冲好的咖啡。

热咖啡熟悉的香味在房间里飘散,可许博远顾不得喝上一口,而是死死的盯着屏幕右下方的时间,看数字从19点30分一直跳到了55分。

荣耀网站上,无论是什么榜单,皆半月更新一回。而15号的今日晚上8点,正好是月中榜单的更新时间。

现在已是九月,距君莫笑签约荣耀将满三月。今晚的新人榜对他来说是最后一次冲榜,等到月底的时候,他将不再有参与新人榜的机会。

许博远看了眼时间,下面的数字已经变成了58分。纵使知道荣耀更新向来准时,可他依旧忍不住一遍遍的刷新着网页。

QQ消息提示不断的闪着,君莫笑梁易春还有各种Q群的头像交替出现着,可许博远丝毫没分心去看一眼。等到时间终于从19:59变成了20:00,他深呼吸一口气然后敲下了刷新键,然后看着荣耀主站上榜单已更新的通知。

第一!

许博远软着手松开鼠标,还差点打翻了旁边的咖啡。他盯着主站新人榜TOP1君莫笑几个字好一会,才记得点开对话框,把好消息告诉写手本人。

“原来小蓝你做这个去了,还奇怪你是不是去了卫生间,十几分钟不见人。”

君莫笑依旧很快的回复了信息,内容平平淡淡,把许博远十几分的热情打消了三四分。

“……你开心点行吗?主站新人榜第一的写手大大!”

“早半月不是就已经第一了吗?那时看你开心了一次我以为已经够了。”

“哪能一样!”许博远把键盘敲得噼啪作响,“那时你才高对方几万分,谁知道半月过去你会不会又掉回第二……不过这下好啦,超出原冠军三分之二的积分,绝对名符其实!”

“客气客气,虽然是事实,不过小蓝你夸我的时候记得谦虚点,特别是在群上,免得哥太招人恨就不好了。”

许博远看见信息,回复的动作一顿。自家写手技术功底不用说,绝对是杠杠的。可同样超凡脱俗的是君莫笑不要脸的水平,每次和他说话,许博远都有一种解约换作者的冲动。

“不过这回是该开心开心,”大概是见许博远不说话,君莫笑又发了条信息过来,“要是没有蓝河大大,说不定我就拿不到这个第一了。”

这话让许博远的脸红了红,毕竟他作为编辑,工作量和同行的梁易春比,已经少了不少。他曾帮梁易春打下手时,看对方得帮管理的写手们罗列大纲、日常催更捉虫、申请榜单……与梁易春相比,他做得最多的不过是帮君莫笑发发文,回复读者留言而已。

“我这可是真话,”君莫笑用的QQ默认宋体黑色字出现在对话框上,“你知道,我除了自己,一般不随便夸人。”

“……我真谢谢您啊。”

“哎,你记得答应我的事情就行。”

许博远握着咖啡杯楞了几秒,他还真不记得自己有答应过君莫笑什么事。或者说,他们之间的对话范围从不超过君莫笑的文章和荣耀网站,所以应该不会涉及到‘做个约定’这么深层次的范围。

诶,不,等等……君莫笑说的该不会是那个——

“小蓝,哥得第一了,告诉我真名吧?”

 

虽然比不上写手的数量,可荣耀编辑的数量不少。除去半兼职性质的注册编辑外,正式负责荣耀网站书目各项事务的责任编辑,算下来也有将近千人。

把许博远拉上这条路的梁易春就是这千人之一,他当初只是觉得就算担当注册编辑,荣耀的福利也不错,所以顺带拉扯了一把自己的小师弟。可这三个月下来,且不说许博远总是时不时的帮他管理手下的写手,连负责的君莫笑在三月未满的时候就冲上了主站新人榜第一,这样的成就,连梁易春自己也办不到。

于是梁易春发现小师弟说不定真有成为专职编辑的天赋,他考虑了几天,还是约了个时间,把网站内部关于责任编辑的资料送到了许博远面前。

此时两人正坐在他们母校边的一所简餐坊里,梁易春因为职业习惯早早就解决完食物,倒是许博远几乎没动过面前的餐盘,而是一直在专心致志的看着资料。

“待遇……真的很不错。”

许博远把资料夹递回给对面的梁易春,然后低头夹了块已经冷掉的黑椒牛柳。

“但是我暂时还没有成为正式责编的打算。”

“为什么?”梁易春接过资料,又招呼服务员续了杯茶,“要知道荣耀是业界老大,待遇自然是其它网站不能比的。如果你将来真想往这方面发展,不是我吹,不会再比进荣耀更好的选择。”

“这我也知道,”许博远半低着头,“但我觉得我现在的水平离荣耀责编还远得很。”

“可是你手下的……”

“叶修他实力的确很强,甚至可以说有点强得可怕,让人感觉是天生写小说的那类人。要我说,在我混荣耀的这七年多里,能比得上他的写手寥寥可数,成为荣耀大神对他来说不过是时间问题。”

许博远抬起头认真的看着对面的梁易春,声音缓慢却坚定的对他解释:

“但说实话,这和我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叶修就算不是我担任编辑,他依旧可以拿到今天的成绩,所以说白了,我不过是因为运气不错摊上个好写手,沾了光而已。就我自身能力而言,不说责编,连做好注册编辑的事都还有得学。”

梁易春看许博远的样子,就知道对方是真的如此考虑。也许换了其他人,或者会趁着这股东风和荣耀正式签约,然后看好君莫笑不被其他编辑抢走,这样一来,职业生涯可算是高枕无忧了。

但许博远就是和别人不一样,梁易春过去就觉得许博远太倔了,一旦较真十头牛都拉不回来。而从这回的事情看来,就算毕业出了社会,小师弟的倔性还是一点没变。

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梁易春笑了笑放下杯子,看了眼说完话就安心吃饭的许博远。

“成,那你既然没这个念头就先当着注册编辑锻炼一段时间。等以后有意向了,再和我说。”

“嗯。”

“平时工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我,还有你手下只有一个写手毕竟太少,有机会我帮你留意一下其他新人。”

“唔……”

“那么,‘叶修’……是你那写手的真名?才多久你们关系就这么好啦?前边你不还和我抱怨说君莫笑是个问题儿童来着?现在相处得不错嘛,师弟你还是挺有当编辑的潜力的。”

“咳咳咳……”许博远听梁易春一说,就呛了口饭,咳得连脸都红了起来。他好不容易气顺了,对着梁易春那张笑眯眯的脸,也丢了句“别乱说”就继续吃饭。

“哎,不过你真得注意一下。现在君莫笑红了,肯定会有很多编辑拐人,特别是有些大编辑的手上有推荐文章的权利,对新人写手的诱惑不可谓不大。所以你得注意点,别一不留神就让人趁虚而入啊。”

许博远含着口饭嘟囔了两句,梁易春努力辨认了一下,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

“谁爱要谁要。”

看来师弟和他家的写手关系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梁易春琢磨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插手别人的‘家务事’比较好。


评论(10)
热度(121)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