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05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4

脑洞说明

打算在这章写的东西一个都没写出来,没大纲的后果_(:з」∠)_

刷了一下叶神的文力,忍不住苏了。顺便带了小事情玩!

其它写手出场指日可待!【并没有

 ===

05

许博远窝在被子里,翻了个身,把手机从因为压迫血管而有点麻的右手换到了左手,继续在荣耀上看小说《星潮》。

屏幕右上角显示的登录账号不是编辑号“蓝河”,而是追文专用的“绝色”。他每看完一章都惯例评分投票,偶尔还会忍不住打赏一下文章。

虽然这么做有些蠢,因为这小说就是叶修写的。

编辑收益和写手挂钩。许博远一打赏,等于自家人的钱从左边口袋进了右边口袋,中间还得给荣耀过路费。

可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

 

《星潮》是叶修踩着新人期最后大半个月开的第三篇小说。那时许博远已经了解到了他写啥都能火的本质,干脆让叶修题材自便,别太偏门就好。

于是叶修考虑了会,说蓝大大我想写长篇。

说实话,叶修前两篇文并不算短,三十几万和五十几万字的数量,按照大众观点,绝对能算长篇范畴。所以许博远楞了下,才反应过来问,你想写多长?

最少也得七八十万字吧。嗯?小蓝你怎么不说话,嫌少吗?那一百万起步?

对此许博远只能说叶巨巨你开心就好。

最后,为了不让叶修一下子太胡闹,字数还是定在了七十万左右。题材叶修那边抓阄抓了个机甲文,不冷不热,也适合写长篇,许博远就随他去了。

反正前两篇人气也有一定积累,这篇就算真的写砸了也不会跌到哪去。而且按照叶修的手速,一个多月就可以写完,实在不行就快点完结开下篇也好。

许博远一条一条的替叶修打算着,催着懒得写大纲的叶修把大纲写完,才放手让叶修开了坑。

“不过,《星际之机甲战争》?叶大大你的取名能力可以再低一点吗?”

“‘叶大大’这个称呼好微妙啊小蓝不打算换一个?”

“你的重点敢再歪一点吗?不然叫你什么,‘叶神’?”

“听起来不错。”

“滚吧你对得起天国的一叶之秋大神么!叫出来小心他的粉丝群殴你!”

“我们不是在讨论小说名吗?小蓝你不喜欢这个自己取一个呗?”

“……《星潮》?在潮水般的星辰间穿梭……之类。不还是你自己想吧。”

“那就这个好了。”叶修一秒拍板,“还有,‘叶神’这个称呼小蓝你可以留着自己叫嘛我不告诉别人。”

“想!得!美!”

 

结果,被许博远开玩笑一样命名的《星潮》,却意外的火了。

不同于叶修前两篇在新人榜小打小闹的文,开坑一个月的时候,《星潮》不仅登上了【星际科幻】子站的相关榜单,还在荣耀论坛里引起了热议。有楼主专门开了个帖讨论关于《星潮》里对于机甲、科技、制度、星际关系等设定,那帖子一周内都挂着“HOT”的标签,之后还被版主直接加精。

各种对剧情猜测的评论留言在文章的下面,许博远常常边看边佩服读者们的逻辑能力和想象力,然后顺便给他们点个蜡。

手上拿着叶修存稿的许博远大概是世界上唯二知道《星潮》剧情发展的人。他第一次看的时候,也被对方那一个又一个的神转折弄得心脏砰砰直跳。虽然初读时觉得那些转折略显夸张,可如果再读一次,就会发现这些地方早就在先前埋好了伏笔,只是在等待爆发的时机。

《星潮》的节奏感之强是近年少有,它背后的作者仿佛正拿着根指挥棒,不紧不慢的控制着故事的走向,顺便看大片大片的读者在文章底下鬼哭狼嚎。

不,对于叶修这种从不逛评论区的写手,看读者鬼哭狼嚎的人就变成了许博远。

“这是一篇适合养肥再看,甚至完结再看的故事。”许博远披着“绝色”的马甲在文下留言到,“问题是你忍不忍得住。”

然后引来一堆“没错!但我忍不住啊!”的回复。

 

如果之前都还算是前哨战,那么让《星潮》真正大红大紫的开端,是一篇文评。

评论来自于【星际科幻】子站的代表写手,专攻机甲文的生灵灭大神。

从因为题材较冷而无人问津的写手,到开创了机甲流派的大神,生灵灭在加入荣耀六年间,已经成为了星际文的代表符号。虽然他自从成为驻站作家就未参与过【星际科幻】子站的一切榜单,但无论是写手还是读者,【星际科幻】里的人无一不把他当作偶像来看待。

而如今,鲜少在子站里出现的大神,居然给子站里还算是新人的君莫笑写了文评。

开挂了吧?炒作的吧!

无数善意或恶意的评论都一瞬间指向了《星潮》,将原本就红火的文章推上了风浪尖上。

从未处理过这种情况的许博远把问题第一时间通知了叶修。结果比起编辑,写手本人倒是淡定的多。

“哎别理,他们吵完就好了。”叶修反过来安慰因突发情况着急的许博远,“那什么,不是有种说法是‘不掐不红,不红不掐’吗?”

“反正你想得开就好……”刷了一天战况的许博远有气无力,“就不知道生灵灭大神为什么突然跑来我们这边写文评,太可怕了。”

“啊,这个我倒懂。”

“嗯?”

“因为哥写得好呗。”

“不要脸是病啊叶神。”

“怎么又肯这么叫了?”

“就当……安慰你一下了。”

 

这场架足足掐了有小半个月,直到《星潮》剧情进入高潮部分,准备接近完结时才消停下来。

这期间,叶修没去,也没让许博远去对生灵灭的评论做任何的回复,连让许博远披着自己马甲去回复读者的活都干脆停了。

“这时候说什么都是错,”叶修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小蓝你别去凑热闹免得受气。”

虽然叶修这么说,但许博远依旧觉得身为编辑的他这种时候不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写手就太不称职了。其它事情他没敢多做,只是时不时的披着“绝色”的马甲,不理读者们掐得你死我活的情况,而是单纯对《星潮》的剧情和设定写了一篇又一篇的长评。

写到后面,许博远都觉得自己说不定GET了“阅读理解满分”的技能点。

不过好在努力也是有效果的,众人对文章的关注点也逐渐从突然出现的生灵灭重新转回故事本身。再加上生灵灭之后也专门发表了声明,说自己只是单纯喜欢这篇文章后,这场风波也渐渐过去了。

不知道算不算风波的后遗症,绝色因此成为了君莫笑写手主站里“真爱读者”排行榜TOP10之一。

虽然许博远对此一点都不开心。

 

“希望你下篇文能消停点啊。”

十月底的气温有些凉了,许博远喝了口泡好的绿茶,就把《星潮》的结局章传到了荣耀上。

叶修两周前已经完成《星潮》并开始准备新文了。虽然按理说《星潮》火成这样子,他下一篇文写个相近题材会比较吃香。不过与外界猜测的不同,叶修已经和许博远说过,下篇文不打算再写星际相关的内容。

许博远对此倒是无所谓,虽然一下子就抛弃了在【星际科幻】子站上积累的人气有点可惜,不过考虑到叶修刚经历过一轮腥风血雨,换个环境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篇文写古风如何?武侠……之类的。大纲我已经差不多想好了。”

“你这题材换得也太彻底了吧叶神!”许博远差点一口茶喷在屏幕上。

“不好吗?”

“……”

“那就好啦。”

“随便你吧。”许博远叹了口气,和叶修相处四个多月,他已经知道在一些方面自己是斗不过对方的。“还有……有件事得和你说一下。”

他抿了抿嘴,把剩下的话一个字一个字敲到了屏幕上。


“大春和我说,我可能得接新的写手了。”


===

小剧场?

--蓝啊,你知道当年小事情为什么会写星际文吗?

--为什么?

--因为当年他想看,但没人写给他看,所以他只好自己写咯。

--(。

--顺便他在我们圈内还获得了“星际机械师”的荣誉称号。

--有点帅。

--所以这回评论估计也是“诶诶好开森有好看的机甲文了耶耶耶”,只是忘了穿马甲而已(╯3╰)

--谁信啊!(╯‵□′)╯︵┻━┻

评论(42)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