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06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5

脑洞说明(增加了战队如何比赛的初设)

本章掉落包子!努力凑齐兴欣全员!

兴欣目前剩下莫凡还未设定成功,求脑洞_(:з」∠)_

===

06

虽然计划接新写手,但具体的人选,许博远并没有决定。

接新的建议是梁易春提的——只负责一个写手从各方面来看都不太妥当——对方如是说,而许博远也觉得很有道理。

现在荣耀内与写手一对一的编辑几乎不存在,注册编辑一般负责五名左右的写手,责编看情况人数会增加到七人,也有战斗力强悍的责编,一口气管理十名写手。

像许博远这样只带叶修一人的编辑,在荣耀里已经快要绝迹了。

他从梁易春那拿到了这两周内分配到对方手下的新签约写手名单,总共有五六人。花了一天把那些人签约前的作品大致过了一遍,却依旧找不到十分合心意的人选。

大概在这四月间,他的口味被叶修养刁了。

 

许博远刚想回复梁易春说自己再考虑一下,叶修那边的对话框突然蹦了出来,还得瑟的在屏幕上抖了抖。

他先点击了确认接收文件,把对方今天的更新整理好,又看了眼对话框里的语音邀请,犹豫着是否要同意。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两人间的交流从手打文字变成了语音对话。至于起源是因为叶修忙着码字而抽不出手来和自己讨论事情,还是自己因为要交代的东西太多懒得打字……许博远已经记不清了。

他只知道叶修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欠揍。每当听见耳机那边的低笑声,许博远就浑身发毛然后忍不住摁下静音键。

所以在能不语音的时候,他都尽量用打字解决问题。

可惜今天的情况有些不同,许博远本来就打算和叶修商量一下新人写手的事。于是他盯着屏幕纠结了几分钟,还是选择了同意。

虽然每次同意语音时,许博远总有一种自己输了的微妙感觉。

叶修那边对许博远总是得花五六分钟才能接通语音的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他先是日常汇报了一下自己的写文情况,又扯了扯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荣耀写手八卦,在把话题转向更奇怪的地方前,被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许博远及时打断了。

 

“我想和你商量一下……关于我准备接新的事。”

许博远知道这种事和自家写手讨论有些奇怪,但他身边没有更好的人选,所以只好把大致情况和叶修说明了一下。

况且,即使许博远不愿意承认,叶修在某些方面还是挺可靠的。

“你上司推荐给你的新人你都看不上?”

“你可以说得委婉一些么叶神……”许博远嘟囔了一句,还是转手把梁易春给的人选资料发给了叶修。“要不你先看看他们的材料?”

“哈哈,”叶修有些低沉的声音通过耳机震动着许博远的耳膜,“不用看了,看过我后你还能看得上谁?”

“安心吧黄少才是我的真爱!”许博远没理自己有些热的脸,没好气的呛了句,“全知全能的叶神能不能把黄少划到我名下啊?”

“我才不想和黄烦烦凑一起,”叶修的声音有些含糊,挺了会后传来打火机点火的声音,“不过如果你愿意让我推荐,我还真有人选。”

“嗯?”许博远好奇心顿起,不过在叶修开口前,还是加了句“别老是抽烟,死得早。”

 

被叶修推荐的包子入侵据说和叶修是在某个新人群里认识的,两人从群里聊到了论坛上,不知道叶修忽悠了对方什么,等许博远见到包子时,那人已经一口一个老大叫得十分流利。

说不定叶修只是想找个小弟……许博远吐着槽进入了包子入侵的作者首页,发现这人居然还只是业余写手,连约都没签。

但除了没签约,其它情况比初见叶修时好了许多:已完结的作品有六七部中篇,积分还过得去,作者收藏也准备达到了两千。这样的好苗子居然还没被签约,许博远觉得挺不可思议。

“当初也有人问我要不要签约,我不知道那是做啥的于是就没理啦。”包子在新建的群里与老大和老大的编辑打招呼后就解释到,“不过这回既然是老大发话,我肯定跟老大一起干嘛!听说老大的老大是你,老大大你觉得我怎么样?”

许博远只是觉得自己头更痛了些……自己手下已经有了叶修,难道还得多收一名问题儿童吗?

可是让他就这么放弃包子,又有些不甘心。

“……不要叫我老大大,叫我蓝河就好。”许博远憋了半天,才憋出这句话。

“包子签约的事我还没有权限决定,等我找大春,让他帮帮忙。”后面这句是和叶修说的,“现在的具体情况,你就直接和他解释吧。”

 

包子入侵签约的事因为拜托了梁易春帮忙,所以进行的异常顺利。自己手下终于不只叶修一个,许博远心情不错,还特地去建了个200人的大群,把连带自己的三人装进去。

之后脑一热,就把管理员的权限给了叶修。

新来的包子虽然性格跳脱,日常对话经常让人跟不上他的节奏,但作为写手而言,水平还是不错的。他的文里多是草根男主角,什么混混啦、卖烤串的啦、摆地摊的啦、没什么正经身份。剧情也是以日常向的故事为主,出场草根的男主,往往到结局还依旧是那副草根样,并没有大彻大悟好好学习好好赚钱从此成为人生赢家的桥段。

但即使如此,主角们却是健康向上的好形象。他们不仇富,也不觉得自己地位低下,就算是平凡的小日子,也在努力收保护费努力吆喝努力躲城管,种种小细节读起来总会使人会心一笑。

如果光是如此,凭着包子入侵的文笔,他早该红了。可惜,与鲜明的优点一样,他的缺点的确……也非常引人注目。

“包子的文章节奏怎么这么奇怪?”

自从发现和包子沟通比较困难后,许博远已经养成了有事先问叶修再找包子解决的习惯。

“你看他这篇文,第十五章的时候突然变出个女主,人气不错,结果写到三十多章,女主不见了。结果五十章准备结尾的时候,女主出现了半章后,死掉了……”

然后在评论区留下一片“大大我看不懂你啊!”的哀嚎。

“包子的节奏连我也把握不住,”叶修那边解释到,“人家天生的,写大纲都拯救不了他。”

“大纲都没办法?”

“我曾经看过他唯一一篇写了大纲的文,”叶修发了个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大纲和成文完全是两个故事。”

“……”

从那之后,许博远再也没试图掰回包子那动不动就跑偏主线的剧情,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提醒他别太过分,剩下的,也就抓抓虫申申小榜单之类的工作。

大概因为包子把许博远定义为“老大的老大”,所以对许博远向来很听话,平日还时不时的冒出句“谢谢老大大”“保证完成任务老大大”之类的句子。

新写手——虽然有些小毛病——实力不错,又听得进编辑的话,许博远觉得自从进了荣耀,自己在硬件方面运气都是不错的。

只不过要是写手们的性格和对他的称呼,再正常点就好了……

===

小剧场(?

--老大!

--哎!

--老大大!

--……

--老大大我又不小心把女主角给写死了求破!

--让你老大破去!(╯‵□′)╯︵┻━┻

评论(39)
热度(147)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