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07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 / 全职写手06

脑洞说明


虽然在学校上班+放暑假,但假期中的我依旧加班加疯了。这两周要整理小一万份学生资料,还要复习考试,简直修罗期_(:з」∠)_

大半夜写的一章,明早睡醒再捉虫,反正两主角名字没打错就成,而且现在也应该……不会有人看吧(ry

===

07

即将到来的11月11日是喜闻乐见的光棍节。商业街上早一周就开始打出了各种活动广告优惠,连编辑群写手群里也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怎样变成千手观音好在淘宝双11上慢慢剁。

许博远虽然对那些有伴没伴的大众把光棍节当情人节过的劲头不太理解,可想到去年这时候还在和宿舍的哥们一起喝酒通宵,而今年就得一人独守租屋,心里也是稍微觉得寂寞了点。于是他掏出通讯录开始挑着联系还留在这个城市的好友,挨个问他们组织里有没有准备什么活动。

结果头两个就出现了叛徒,嘚瑟的和许博远表示他们那晚要陪女朋友。

秀恩爱,分得快!

许博远恨恨地摁下了通话键,这回打给的是梁易春,光棍得不能再光棍的师兄。

“活动?有啊!”

梁易春那边不知道在哪,背景音颇为吵闹。许博远只好听着他扯着嗓子在那喊,到头了只听得到“有”这个字。

“啊?有什么?”

“荣—耀—!”梁易春那边像唱戏似的拖出两个字,“看通知!”

 

荣耀的活动比起其他同类文学网站来的确要多不少,先不提被当作招牌门面的小组PK赛,其它大大小小固定不固定的活动,主站子站加一起,都有好几十个。

这回在光棍节举办的并不是往年常规项目,而是为庆祝网站十周年,以及预热将在元旦举行的小组PK赛而进行的活动。

由官方给出一系列人物设定,再由参加活动的写手通过系统抽取三个人物,以人物为基础,在一小时内写出一段完整的剧情。

“极限1小时”——无论是否签约,只要在荣耀上注册了写手账号,都可以参加的,全名皆欢的庆典。

 

“挺有趣的,大家可以踊跃报名啊。”

“大家”中包含的两人之一包子今天群里的头像一直是离线状态,许博远看了眼日期,发现包子在前几天就和他请了假。

好像……说是要去帮忙收保护费还是催债来着,总之是不要深思比较好的事。

叶修那边隔了半小时才回复了一个问号,许博远猜他又去渣哪个网游去了,只好把活动通知网址再发了一遍。

“挺有趣,小蓝想参加?”

“如果有什么‘极限1小时催文活动’的话我倒可以考虑一下。”

“哎又没指名编辑不能参加,我猜你肯定有写手号,再说不行就注册一个呗?”

“滚滚滚!现在我讨论的是你两!特别是你啊,这周不是正好休息不码字嘛,不趁机玩一下练练手?”

“放心吧”标准宋体五号字旁边还跟了个QQ自带的抽烟表情,“就算过十年哥的手也不会生。”

“不跟你瞎扯,一句话,参不参?”

“参!蓝大大让我参那就得必须参。”

 

等之后又通知好包子后,许博远就没太把这活动放心上了。毕竟比起正经的爬耪比拼,“极限1小时”的娱乐性更多一些。到时候等荣耀上签约没签约的上万位写手一起发文,就算后续有一周的评选时间,许博远也没指望叶修和包子从上万人里边脱颖而出一炮而红,最多是写出来给自己和自己的读者乐乐罢了。

毕竟在神之领域主论坛上,这活动已经被大家笑称为“脑洞1小时”还有“手速1小时”,然后欢乐的猜测那些驻站大神们会拿出怎样的作品。

比如擅长都市文的百花缭乱和冷暗雷啦;

比如主打历史文的大漠孤烟和索克萨尔啦;

比如校园文女神沐雨橙风啦;

比如灵异武侠的王不留行啦……

甚至还有人开了赌局,来猜夜雨声烦在1小时活动里面最终能爆多少字。

身为黄少天真爱粉,许博远看了看投票,毫不犹豫的把自己一半的论坛币都压在了“九千字~一万字”这个最高选项上。

 

“极限1小时”活动正式开始时间是在11月11日的上午11点,正好赶上周末,所以报名参加的人又翻了翻。

自家写手们都玩去了,许博远想了想,也登录了自己闲置已久的写手号。看着主页ID上蓝桥春雪几个大字,他仿佛又回到了充满中二和黑历史的过去。

不过当初他决定退出写手圈虽然没舍得删号,但还是把所有作品给锁了。再加上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四年,荣耀上原本认识的人估计也都忘了他,所以许博远也没花功夫再申个马甲。

活动十点半报名截止,十点四十五开始抽选人物,然后有十五分钟的准备时间。十一点一到,系统就会自动弹出个类似WORD的输入框,直到十二点活动结束停止输入功能,然后由写手选择是否发表。

许博远的手气……看他带的叶修和包子就懂,属于又好又不好的那类。所以他抽选结束后,至少花了五分钟,来感叹一下这神奇的世界:

 

人物1号:男性,青年,首都官二代富二代但沉迷于城乡杀马特文化,人生理想是支援国家西部计划,养一只羊驼,以及靠自己努力统一全国杀马特圈。

人物二号:男性,少年,幼时留学英国,初中回国读书,虽然经历和长相都符合少女漫画男主角,但实际上中文英文都不擅长,人生理想是语文英语期末考及格。

人物三号:男性,狗,因为把主人弄丢了所以从家狗变成野狗,统领着一片街区却暗恋另一条街道的猫,和其他两个角色之一相遇,为了角色放弃自己的事业和爱情。

 

在性别50%的几率下全抽到男性就算了,还有“狗”是怎么回事啊!

这故事没法继续写……许博远刚想点击退出活动,就看见叶修那边发了消息过来。

“小蓝啊,参加活动没?抽到角色没?要不要和哥比一场啊?最后我两文章谁积分多,就可以让另一个人干件事如何?”

“别不敢啊,哥等着你哟!”

于是下一秒许博远抽出张草稿奋笔疾书起文章情节大纲来。

 

到活动结束确定提交后,许博远都不愿意再想起自己写过什么东西。太久没有激烈打字使得他的手有些软,还在初冬里弄出了一身汗。但看最后字数统计时,他的时速也达到了三千多将近四千,和他过去写手时代的巅峰手速差不多。

宝刀未老……他想到这个词,然后自个就笑了出来。

十几分钟后他才重新恢复力气拿起杯子喝水,几大口冷白开灌下去,才把一直在砰砰直跳的心脏压回到正常水平。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在极短的时间内想好故事,利用每一秒从脑袋各个角落中压榨出文字,手与思想同步,指尖在键盘上接连敲出一个又一个字符,如同钢琴家的演奏。

直到把那些虚幻的想象凝结成为实体。

甚至,在许博远过去废寝忘食的想情节或者拼命码字的时候,都不曾有如此畅快的感觉。

“好玩吗?”

 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发消息过来的依旧是叶修,许博远半口水没咽下就这么看着屏幕,好半天才把手重新放回键盘上。

“挺好玩的。”

“那就好,不过放心吧,这比赛肯定是哥赢。”

“呿,”许博远不自觉的笑了起来,“荣耀的话,谁输给谁还不一定呢!”

 

 


评论(29)
热度(139)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