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08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07

脑洞说明

本章终于掉落唐柔妹子!

稍微……改了下文风(。觉得奇怪的话提醒我_(:з」∠)_

加班忙成狗,在办公室摸鱼写的东西跳闸没了,报应QAQ所以更新慢字也少了果咩

下周让我放假啦放假啦放假啦!。・゚゚・(>д<;)・゚゚・。

===

08

“叶不修!!”

连发了三条语音消息,许博远又把君莫笑的写手主页又翻了一遍。

依旧是那丑得像哭一样的笑字头像,空荡荡的作者简介,要不是文章积分和作者收藏很可观,否则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近来小红小紫的写手。

作品栏里挂着三篇完结小说和一篇新文预告,加起来十几字的书名中,并不包含和许博远约好的,双11的活动文。

“别急啊小蓝。”

叶修大概也猜到许博远想说什么,于是直接回了语音信息。许博远一打开,耳机里就传来对方那低沉的,带点笑意的声音。

“着急容易老得快。”

随着信息送过来的还有一条链接,这很好的避免了又一场战争。许博远把鼠标戳得啪啪响,打开后才发现这依旧是一个写手主页。

没有头像,没有简介,唯一的信息是写手ID,以及和ID 同名的双11活动小说。

“无敌最俊朗”……许博远把这几个字默默念了几遍,心里很好奇叶修那过于旺盛的自信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唯一的好消息大概是因为叶修穿着马甲参加活动,而许博远那个冷落了三四年的蓝桥春雪却并没有完全被人遗忘。所以两厢计较下来,那篇连他自己都不忍心再看一遍的文章,积分反而要比叶修高出不少,竟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赢了对方一回。

“要不……扯平算了?我那篇写得其实没你的好。”许博远到底没好意思和叶修提赌约,“我那分基本上都是一些老读者刷出来的,和文章没什么关系,要是你换了大号分数肯定比我高。”

说到这,他自己的脸也红了一下。当初决定退圈的时候,责任心很强的许博远早两个月就通知读者这个消息,不仅把手上的坑都填完了,还破例的为读者们写了一堆番外,才挥挥手,不带走一丝云彩。

没想到现在不过是一篇无厘头的活动短篇,居然把过去的老读者们都炸了出来。看那些记得的不记得的ID在评论一遍遍地刷“嗷嗷嗷作者大大回来了!”“欢迎蓝桥回家!”之类的话,让他这个大男人鼻子也忍不住酸了酸。

“和我客气啥啊小蓝,”叶修则是专注破坏气氛一百年,“别跟哥提扯平,说不定一辈子你就这一次赢我的机会了,要懂得好好珍惜啊。”

“……这可是你说的啊。”

许博远那边还在琢磨是不是让叶修去指导包子写大纲,结果一抬头就见人回复了一句:

“要不,我答应你一件事,你也答应我一件事如何?”

“把从前写的小说解锁了吧,蓝桥大大?”

“我想看。”

 

在往蓝桥春雪的主页上挂了“近期文章解锁,但无新文打算”的公告后,许博远把账户切换到蓝河状态,对着“管理写手”下面寥寥无几的名字,开始计划自己是否应该准备接下一位写手。

叶修现在,或者说从来没让许博远在文章方面操多大的心,唯一纠结的大概就是“申请哪些榜单比较好?”这种奢侈的烦恼。

而包子……在经过双11活动彻底了解对方的脑洞程度后,许博远也干脆任他处于放养状态,只要时不时的盯一下,让他别撒欢跑太远就好。

这一会一定要签一个正常的写手!

许博远抱着这样的信念打开了专门为双11活动建立的榜单。这样没有参与要求的活动不仅对于荣耀爱好者来说是盛典,对于编辑而言更是挖掘人才的好时机。

撇去榜单上排名前五十的各路大神们,再除去那些已经签约有固定编辑的小神小粉红……许博远把这份积分前一千名的榜单直接翻到了六百位的位置,以此为中点前后扩散寻找着。

这不是件容易的活计,不过好再许博远混迹荣耀多年,又是什么类型的文都接触的人,所以许多写手光看ID许博远就知道他们是否已经签约。等从一千位写手中挑出二十来个排名不错又未签约的人后,他再一一点进他们的主页,把那些人过去写的文章大致浏览了一遍。

于是,在花费三天时间之后,许博远终于从中挑出了一个合心意的人选。

 

“‘逐烟霞’……?”

叶修那边声音有些怪,让许博远心里不禁咯噔一下。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联系逐烟霞之前跑来咨询叶修意见,但听叶修那边要笑不笑的声音,就觉得这事有什么要遭。

“咳……没事没事,”那边挪了挪话筒,带起了一片杂音,“不过这回你挑的人,我正好认识而已。”

“朋友?”

“不,是老板,或者说老板娘。”

“……”

“还有目前的房东。”

“……”

“以及,我不确定你找的人究竟是不是她。”

“你说话敢不喘气吗叶神!”


和唐柔正式联系上已经是一周后的事情。期间无论是梁易春还是编辑群的各位来八卦他如何勾搭上一名妹子,许博远一律摆上一副‘这故事太长我不想说’的表情。

唐柔原本无意于成为签约写手,她写文与其说是兴趣,更多只是为了好友陈果的忙或是凑热闹而已。

后来老大好像跑去和她拼文来着——包子如此向许博远打了小报告。但还没等他弄清具体状况,唐柔那边已经答应试着自己写一下小说。

“先不签约也没关系,”许博远担心叶修把妹子逼太过,忙在一边宽慰到,“可以试着写一两篇看看,喜欢的话再继续写下去吧。”

“嗯,我会努力的。”唐柔那边一本正经的回复,“不会再输给叶修,也不会辜负蓝编辑的期待。”

等等叶修你到底对人家做了什么啊!

许博远叹了口气,但又想起唐柔写过的那些精彩文章,心里说到底是不舍得这个好苗子的。

有些人,只要你发现了她,再时不时浇浇水剪剪枝桠,她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来。

许博远觉得自己不应该错过这样一朵花,直到多年后发现唐柔脱离了他的期望,早已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花骨朵变成了悬崖边坚韧的松树。

但此时,许博远只是单纯为发现又一位好写手而开心罢了。于是他只是一边思考着今后大家的发展方向,一边努力鼓励着好像被叶修刺激到的唐柔:

“我相信你以后会是名好写手。”

“毕竟,我可是从一千人里面找到你的。”

 


评论(9)
热度(113)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