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09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08

脑洞说明

私设注意:为了剧情需要,本文设定叶修与小蓝同城,不是H市也不是G市,总之就当架空吧(。否则即使到了100章作者也不能保证两人能见面啊_(:з」∠)_

 

===

09

虽然在这里生活了四年多,但许博远仍然琢磨不透这个城市的天气。

前几周还热得可以穿短袖,只是一场雨,温度就突然降了下来。等雨停时,行人们已经换上了长袖外套,

今天的气温又比昨日低了两度,许博远从衣柜里翻出了浅咖色的毛线开衫套在外面,拿了钥匙和钱包,拎着垃圾锁上门。

他现在住的屋子在原来大学的附近,是一栋六层高的小楼。每层楼有六七间屋子,每间三十几平,配套卫生间和厨房,还安好了热水器和空调,房租却不是很贵。

所以整栋楼一半租给了大学里的学生,另一半则住着刚毕业找工作的小青年们。

因为房子条件不错,所以房源挺紧俏。不过许博远的一个好哥们与房东的关系挺熟,才托福租到了一间。

“啊,陈姐早!”

旧楼没有电梯,许博远拎着垃圾下楼时正好碰上打着哈欠上楼的房东。虽然是房东,但许博远听说这姑娘比自己只大一两岁,没读大学,在小楼的一层开了间网吧,顺便做做租房的生意。

混得倒是比楼里一众大学生都要好。

“早啊小许,”身为房东,陈果和自己的租客关系都不错,“难得在大早上的碰见你,工作忙完有空下楼买菜做饭啦?”

“哈哈哈……”许博远挠了挠头,“陈姐呢,准备去休息?”

“嗯,昨晚帮别人看了一晚上的店,”说着话陈果就越过许博远上了楼,然想起什么,回头又问了一句,“小许你现在好像是荣耀的网编?”

“嗯,怎么了吗?”

“没事,就我有个朋友准备签约所以想问问……”陈果原地站了会,还是冲着许博远摆了摆手,“下次吧下次吧,现在困得我脑子都不清醒了。”

 

许博远出门的时间不太巧,正好赶上了菜场人流的高峰期。他挤在一堆中老年妇女中把近三天的食材买完时,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

回到楼下正好经过网吧,从大门看进去,他熟悉的那个前台小妹不在,替代她的则是一个半眯着眼睛,没精神的男人。

兴欣网吧前台什么时候多了个男人?许博远边想,脚步就边慢了下来。结果还没等他想起什么,那原本有气无力的男人突然冲他招了招手,还咧着嘴笑了一下。

“哟小哥,要上网吗?两块五一小时,办卡有优惠哦。”

许博远就拎着几大袋菜,头也不回的上了楼。

 

一个人住,吃得也就简单。随便炒两个菜填饱肚子后,许博远泡好了茶就坐回电脑前。在等待开机的时间里,他习惯性的掏出了随身笔记本,把手下三位写手目前各自的进度确认了一下,才打开QQ。

叶修的第四篇文已经开始连载了,因为之前《星潮》大受好评的关系,所以新文的关注度也不错。

包子签约后的第一篇新文也正式开始连载。许博远在之前特地监督他写完大纲,又替他做好的新文预告、文案与封面,暂时不会有什么问题。

而唐柔,既然有成为正式写手的意向,也不能再用好友的账号。于是这几天新账号建立完毕,笔名取为寒烟柔。在许博远知道她意向是军事战争类小说之前,还觉得这个名字挺不错的。

 

发现写手目前没什么值得他操心的事,许博远干脆换了账号,打开看文专用的绝色,把之前想写的长评补上。

荣耀里他最爱的写手是夜雨声烦、只要是黄少的文,许博远不仅评分和打赏都给足,还隔一两周就给文章写长评,用词推敲得比他过去写文都要细心。

因为这样,他现在还担任着荣耀论坛“神之领域”上蓝雨板块的管理员之一,甚至早几年夜雨声烦的好几个粉丝群都是他组织建立的。

“团长!”这边许博远还在为黄少对他新文评的留言而兴高采烈时,几个群里的负责人纷纷Q了他,“准备到圣诞了,我们要做什么准备吗?”

 

荣耀的圣诞联文榜素来是除了暑期战队PK外最盛大的活动之一。原本只是荣耀为了增加写文的趣味,鼓励写手合作联文而建立的榜单,经过了近六年的发展,已经变成了荣耀的招牌榜单。

联文榜单的要求并不算严格,只要是1月1日至12月24日完结的联文,都可申请参加榜单。联文的写手要求大于等于二,不过一般申请榜单的多是两人组合,又是在圣诞节,所以常常被戏称为情侣榜。而榜单的最终积分除去一年内的读者投票评分外,还包括活动期间内的特殊票数。

在今年之前,荣耀大神一叶之秋与其搭档沐雨橙风的联文从第一届联文榜单开始,四度获得榜首荣耀。而之后的一年联文桂冠,又是由虚空那擅长灵异,并拥有“双鬼”称号的逢山鬼泣与鬼刻获得。

 

许博远支持夜雨声烦从前并没有正式的参与过联文榜单,但今年年初他却例外的宣布自己准备和队长索克萨尔尝试合作一下联文——事实上那篇文章直到上月底才正式完结。

许博远原本还疑惑擅长西幻风格的黄少要怎样和他们专精东方历史的喻队联一块,但等到两人的文章分别连载后,他对于蓝雨的叹服程度又上一层楼。

两块因巨大峡谷而分隔的东西大陆、两名绝世的君主、两种迥异的文化、两条不同的历史道路……本该互不干涉自由发展的世界,却因一条突然出现在峡谷上的“桥”而联系在一起时,会发生什么呢?

国家的试探与博弈,资源的相通与争夺,文明的交融与碰撞,两名屹立于各自世界顶端的帝王,首次了解到了土地上还有能与自己比肩的存在。于是,土地上的一切成为他们手中的棋子,帝王们怀着各自的信念与骄傲,一次又一次的交锋着。他们是对方唯一的敌人,却也是唯一的友人。

但他们终其一生,直至死亡,都没有跨过峡谷的那条桥,与对方相见。

 

“这回黄少和喻队的联文原始积分就很不错,估计他们也是有申请榜单的打算。所以只要我们读者群这边努力一把,说不定就能拿个第一呢。”

许博远思考了一会,把初步投票和宣传的计划告诉Q群的负责人,并表示等自己和论坛上其它管理员商量以后,会有更详细的计划。

“读者投票肯定得保证,不过宣传也是必要的,过几天我们联系好美工,在论坛上做个话题专门介绍这两篇文。”

“嗯,就听团长的。”负责人那边了解到计划就急忙交代下去,“今年一叶之秋大神退圈,一堆粉丝没个着落,我们更应该努力宣传才是。”

“一个大神退圈,就会有好几个大神站起来……”许博远想到这些年荣耀里各种腥风血雨与起起落落叹了口气,“近来轮回气势很盛,而霸图微草这些老牌对手也在努力,我们更得加把劲才是。”

“嗯,为了蓝雨!”

“为了蓝雨。”

 ===

说明(?

圣诞联文榜=原著最佳搭档单项奖

元旦战队PK=原著职业赛

“神之领域”:荣耀网站主论坛,里边包含各大战队的子页面。

第一区~第十区:荣耀网站分论坛。为了分流访问人数,荣耀论坛每年都会建立分论坛,模块内容与主论坛类似。访问论坛使用的是荣耀文学网登录账号,按照注册账号时间来决定使用者在哪个区。当账号积分达到一定程度,则可登录“神之领域”。

(具体设定脑洞说明中有……吧)

小蓝的副职业是担当神之领域蓝雨板块的管理员之一,这等于原著中蓝溪阁高层一样的职位。

神之领域战队板块=原著网游公会

 

P,S: 发现第十赛季的最佳搭档是周队和二翔啊啊啊啊!因为直接叫一叶之秋不合理(一般不会卖笔名吧),所以二翔的笔名我完全没有想!

现在找不到孙翔还在越云时用的账号叫什么,有谁知道吗?或者大家一起来想个符合二翔的笔名嘛_(:з」∠)_

 

 

 

 

 

 

评论(16)
热度(108)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