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15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14

脑洞说明

终于掉落喻队黄少,可喜可贺!

这几天学校迎新,每天工作十二个钟,我觉得自己也挺拼的(。

愚蠢的我居然把文名打错了,之前的各位请当做没看见没看见没看见!

搜狗我恨你呜呜呜!

 ===

纵使许博远和叶修努力了一天,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联文《双城》还是差点火候,最终没能登上本年度荣耀联文榜榜首。

26日零点尘埃落定时,许博远觉得自己心都要碎了。为了不影响营业,他在早上太阳出来后就把阵地从兴欣前台挪到了自己家里——当然,连同友军叶修一起转移。

结果冲锋一天,他们蓝溪阁还是棋差一着,死在了战场上。最终获胜的是虚空素有“双鬼”之称的逢山鬼泣和鬼刻,这两位的联文在荣耀中独树一帜,今年一叶之秋和苏沐橙枫搭档不在,双鬼上位荣登第一,也早是大家预料之中的事。

“既然是预料之中……就别这么沮丧啦。”

叶修看着结果出来后就倒在床上不愿动弹的人,好笑地把一边的被子丢到他身上去。

许博远下意识抱着被子滚了两滚,直到把自己滚成个球,才又定下来不动。

“那么我先回去了,下头该轮到我上班。”

叶修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冲床上的球说到,走到玄关准备换鞋。刚蹲下,就听见背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回头一看,许博远的头从一团被子中探了出来,头发乱糟糟的,脸上也不知压到哪,留了两个印子,然后就这么形象全无的冲着叶修扯了个笑。

“今天多谢啊。”

 

许博远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26日下午,才想起今天要更新的文已经全部设定了定时发布。

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怎么好好吃东西,他揉着空荡荡的胃准备洗漱一下出去喂食,就听见有人咚咚咚的在敲门。

“哟,终于醒啦?”

一开门,就见叶修叼着根烟,歪歪斜斜的站在那打招呼。

“忘记东西了吗?”

许博远回头往自己屋里看了眼,结果发现由于最近叶修上门过多,自己屋里的空间已经被对方的物品侵占了一小半。

“没,找你吃饭去。”

叶修摁灭了烟,才熟门熟路地进了房间。许博远一看钟,发现才四点,怎么也不是正常的饭点。

“别人请吃饭。”见许博远还迷糊着,叶修又加了句,“市中心有名的餐馆,对方难得请吃饭,带你去划算一点。”

“这样不太好吧……”许博远怎么想都觉得不妥,别人明显请叶修,自己这个陌生人跟着算什么事啊,“你还是自己去比较好。”

“真的?”

叶修眯着眼睛反问。

“嗯。”

没注意到叶修反常的许博远老实回答。

“就算对方是喻文州也一样?”

“嗯……嗯?!”

“就算黄少天也会去?”

然后叶修就看见丢了句“等我”的许博远,手忙脚乱挑着衣服冲到卫生间洗漱的盛景。

 

等两人下楼准备出发的时候,时间已经将近五点了。许博远没想到自己也有一天会为了出门的衣服纠结个半小时,最后还是叶修随便从衣柜里抓出几件,把人赶去换了才罢休。

许博远看着自己身上棕色风衣和牛仔裤,心里庆幸还好穿得不算奇怪,但一看见叶修身上款式差不多的黑色风衣,又觉得哪里变扭。

让许博远觉得变扭的人正从口袋里掏出一副黑色皮手套。先灵活的戴好右边,然后用牙扯着把左边也戴上。复了活动一下修长的手指,确定手套服帖了,才回身把一个摩托头盔丢给还在发呆的许博远。

“咦?我们骑这个去?”

许博远看叶修不知从推出一辆摩托。他还特地低头确认了一下——没错,有排油管,是摩托,而不是现在满大街跑的电单车。

“过去上学的时候耍帅买的,好多年了。”

叶修边说边跨上了车,然后拍了拍后座,招呼许博远也坐上来。

只有小时候搭过父亲摩托的许博远姿势奇怪的上了车,最后脚还胡乱踢了几下,才找到脚蹬。

“坐好啦?”

前边叶修拖着嗓音问到,许博远连忙应了一声,抓好车后箱坐好准备。

结果叶修抓着油门的手又放下来了,他从随身的大包里掏了掏,先摸出一条灰色围巾给自己系上,然后再翻了翻,又找出一条同样的。

“带上,等会开车风大。”

许博远听了赶忙把大围巾在脖子上绕了几圈,等开车后才想起,凑到叶修耳边问:

“你怎么有这么多围巾?”

“老板娘给的,说买一送一。”叶修回头说,“坐稳啊。”

结果许博远没反应过来,就被惯性甩到叶修背上。他的头盔撞到了叶修的头盔上,磕出了好大的声响。

 

餐馆不知是谁挑的,环境的确不错。中国风的装饰,一进门就个用石头砌成的小小荷塘。里边座位一律被分成了一个个小卡座,再用植物隔断,隐私很好,在座位上基本看不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叶修他们到餐馆时,订的座位上已经有两人在那了。许博远跟着叶修走,一见那两人就楞在那不动,最后还是叶修把他拖到了座位上。

“自我介绍一下?”

“喻…队黄少好!”许博远觉得自己伸出去的手有点抖,“我是许博远,目前是蓝溪阁的主管之一,荣,荣耀ID蓝桥春雪……”

“也是我现在的编辑蓝河。”叶修在一边插了句嘴。

“哎你好你好!”素来会把握机会的黄少天一见叶修开口,忙起身握住了对桌许博远的手,还煞有其事的摇了摇。“蓝桥是吧?为蓝溪阁和蓝雨工作辛苦啦。不过怎样想不开呢居然去当叶秋的编辑……”

“咳咳!”被忽略的叶修瞪了黄少天一眼,没效果,又转头瞪了在一旁笑眯眯的喻文州一眼。

“好了,既然人到齐了就先上菜吧。”喻文州伸手把拉着许博远不放的黄少天拽回座位上,“有时间的话,顺便来讨论一下前辈退圈的原因?”

回过神来的许博远看着他偶像队长的笑,突然觉得气温有点低。

 

叶秋退圈的原因,网上风传不断,各种爱恨情仇的版本都有,加起来如同一篇百万字的年度小说。

但到了叶修的口中,却变成了短短一句“无用于嘉世所以笔名自杀”,同是大神写手圈内的喻文州黄少天对嘉世内部产生矛盾的是略有耳闻,所以很快接受了这种说法。倒是许博远沉默了许久,就连对面坐着的黄少天也没让他提起说话的兴趣。

“我都没事你伤什么心啊。”叶修夹了一筷子金针菇放到许博远碗里,“别想这么多,好好吃饭,吃饱了多看少天几眼,看一眼赚一眼。”

“你都没事我怎么会伤心……”被正主那么一说,许博远也没再消沉下去,而是就着黄少天和叶修掐架的声音,把金针菇一根根地吃掉。

“说起来……我还有一件事想要请教前辈。”吃了八分饱的喻文州放下碗,端着茶杯抿口。“一叶之秋的身份认证使用的是叶秋这个名字没错吧?为什么现在君莫笑的身份会是叶修呢?”

写手注册成为签约写手后账号必与身份证绑定。绑定后的身份证除非公开,否则一般人是了解不到写手身份的。一叶之秋的身份早年就被嘉世曝光,而君莫笑的身份……喻文州怎么也不会是“一般人”。

“这个啊……”叶修吃饭的筷子顿了顿,“从前家里老爸不给我写文,直接收走了我身份证。我签约时还是拿我弟的身份证糊弄过去的。”

然后他想了想,又加了句,双胞胎弟弟。

之后,为了缓解气氛,几人聊起了最近荣耀圈发生的八卦。比如德里罗和唐三打之间的风起云涌啦,比如微草新人和蓝雨自家小孩时不时的拼文啦,比如老是被读者称作“夫妻档”的双鬼啦……

“哎小许你不知道,大漠孤烟每次一在主页上爆照,听说就会有一堆人跪着给他送月票哈哈哈……我也好想要这个技能啊!哎队长你说是不是张新杰那心脏的故意策划的啊?每次一见霸图数据有点不成啊,就开始着手准备放老韩的照片。每次照片一出来,哎!想要多少票,就要多少票,效果特别好啊——唔!”

“叫什么小许,你说不定比人家还小两岁,人可是大学毕业生!”

叶修说着把黄少天凑过来的脑袋又摁了回去,还给喻文州使了个“快管好你家熊孩子”的眼色。许博远倒是心甘情愿,忙扯开叶修的手,还一边说黄少想怎样喊都没问题。

“你见到真人就没有一丁点幻想破灭的感觉?”

叶修痛心疾首地指着嘴巴不停的黄少天,冲许博远问到。

“没有,”许博远十分诚实肯定地回答,“我觉得这样的黄少特好特真实。”

叶修一听就特后悔,早知道就不带许博远来和黄少天一起吃饭了。


===

并不是小剧场:

关于双鬼联文榜TOP1的文章,因为觉得放在正文有拖剧情的嫌疑,而且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看,所以放到后头来满足自己的脑洞


《诡²》 by 逢山鬼泣&鬼刻


A面:

李宣接到一封神秘的高中同学聚会邀请,地点位于临镇某处还未完全竣工的度假山庄里。到了山庄后发现,聚集在这的十三人的确是过去的同学,包括和他最不对付的吴语也在其中。

这次聚会一共三天,头天晚上大家在山庄里一起吃了晚餐,并约定第二天去山庄附近的风景区游玩。

然而第一天晚上,外出散步的班花没有回来。大家外出寻找,无果。最后,在班花原本房间的床上,发现了一个断了右臂的娃娃。

众人以为班花只是临时有事回去了,便没在意,第二天早上照常出游。出游的地点是一片山林里,他们在河边休息时,发现了在河对面悬吊着的,班花的尸体。

班花穿着昨日的衣服,眼神惊恐,却面带微笑,脖子和左臂用红绳和树枝悬挂,而右臂,则不知所踪。

众人惊恐的回到山庄,想要打电话联系警察,却发现没有信号。而企图从山庄离开人,无论怎么走,最终都会回到山庄。

仿佛遇到了鬼打墙一般。

众人只好在大厅里坐立不安的等待着,吃过午饭后,学习委员和纪律委员便称身体不适,回房休息。

直到晚餐时,两人都没再出现,而他们的房里,则发现分别少了左上臂和左下臂的娃娃。

就这样,参加聚会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失踪,唯一的共同点,则是他们房里缺少身体部位的娃娃,以及在山庄周围,被红线缠绕的尸体。剩下活着的人们精神越来越不正常,甚至有人说,当那些缺少的部位能完整拼凑成一个人时,这次事件才会结束……

不甘心就此等死的李宣开始独自调查:首先,如若有凶手,必然在活着的人当中。而嫌疑最大的,则是邀请他们来参加聚会的,这个山庄的主人。

那么,山庄的主人会是谁呢?

在一次次躲避被杀的危机,一次次调查这个诡异的山庄和死去同学的尸体后,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那人就是从学生时代就和他气场不合的吴语!

 


B面:

吴语在某日收到了一张邀请函,内容是希望能借他现在正在开发的度假山庄,举办一次高中聚会。

这对于吴语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他很快就回复对方并同意了这次策划,还帮助对方给过去的老同学们写邀请函。

但,他唯一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提出这个建议的人,会是过去一直讨厌他的李宣呢?


(不会写灵异就这样吧,来猜凶手是谁呀【滚)

 


评论(16)
热度(87)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