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 龙与少年(11)

还有人记得这篇吗?

没事我也差不多忘了(。

不过老早就打定主意,第99篇文要写K相关。

龙与少年(10)

===

 

22

强大是怎样的呢?

战力高强?技巧卓著?头脑机敏?知识渊博?

八田从前对此毫无概念,直到现在,他遇见了周防尊。

啊,这就是强大啊——

见到那个男人的第一眼,八田心中不禁感叹。

那是如火焰般的,将世界燃烧殆尽的力量。

 

23

在青隼旅店二楼的客房里,吠舞罗与S4的人分别站在房间两头,形成如对峙一般的形式。

大咧咧霸占的客房唯一的床的是周防,他斜倚着床头,背靠着墙,一条腿曲起,另一条腿如图宣布领地般,横跨在整张床上。

宗像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背后是站得笔直的淡岛。他手中拿着个精致的花瓷茶杯,闲适地打量着众人,仿佛此地就是他的王国,而座下则是王座。

伏见和安娜与宗像隔着张桌子,坐在另两张房内用来待客的木凳上。其他人零零散散地,围绕着他们站着。

“那么,从哪里开始谈起好呢?”最先打破沉默的是草薙,“不过首先,得像帝国首席龙骑士致意才行,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偏远小城见到您呢。”

“这句话该是我说,”宗像微微对草薙做了个类似于微笑的表情,复而把目光转向伏见,“在下才是,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这位……不同寻常的客人。”

“等,等——草薙哥你说,龙骑士?!”

大人惯例的寒暄还未进行完毕,就被一边吃惊的八田打断了话语。宗像对这有些失礼的行为微微皱眉,再开口的语气也变了。

“说起来,还未请问这位是?”

“我是八田……”

“我的骑士。”

没等八田说完,旁边的伏见就用毫无起伏的嗓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哼,现在的幼崽都是这么嚣张吗?”

原本懒懒不动的周防也直起身体,转头盯着伏见。

“好啦好啦,我们是同伴……或者暂且算同伴,大家不要这么剑拔弩张。”

站在窗台边的十束随手拨弄了几下琴弦,叮咚的声响让室内紧张的气氛缓和不少。

“那么,现在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关于被夺走灵魂的少女们。”

 

24

等众人离开房间时,昏黄的晚霞已经代替了正午耀眼的日光。托S4的福,吠舞罗也在青隼订下了房间。

八田之前从未住过旅店,到了自己房间里,还在床上赖了会,直到伏见把他拎去洗澡,才舍得起来。

众人一夜好眠,第二日醒来时旅馆外的街道已经热闹起来。他们在大厅里吃完早饭,留下镰本在旅馆接应,其余人一齐上路。

大约是昨夜伏见对八田说了什么,路上八田一直好奇的瞪着周防的背影,时不时与伏见耳语几句。连安娜也反常的没与十束走在一起,而是跑去前面,牵着周防外套的衣角。

发现自己身后多了个小尾巴的周防意外的露出了温和的神情,伸出一边手,握住女孩细小的手腕。

“没想到赤王意外的受欢迎。”与淡岛、草薙一起落在队伍最后的十束说,“五六年前我们在这里混日子时,根本想不到未来会是现在这样吧。”

“意想不到的才是未来。”

淡岛抚摸着腰上的刀柄,低声说。

“比如谁也不会想到,从前帝国第一女武神,会变成S4的骑士大人?”

“比如谁也不会想到,从前刻画出无数神奇魔法阵的手,现在沦落到酒吧里调酒。”淡岛撇了眼笑嘻嘻的草薙,心想多年不变的,大概只有对方这不正经的性格了。

“说起来,你们觉得我们此行会有结果吗?”大约不愿淡岛和草薙掐起来,十束忙转移了话题,“毕竟我们要拜访的,可是神秘的苇中城城主。”

“不管多神秘,他的领土始终在帝国之中。只要接受黄金之王的统治一日,必然得同时接受S4的调查。”

“但你们S4还联络我们不是吗?”草薙抬头看了眼远处高耸的银色城堡,若有所思的问,“如果官方渠道能够解决问题,就算再困难你也不会想到我们吧?”

“S4可不是你们想象的,古板的机构。况且这次的事件,连团长也无法保证只靠S4就能够和平解决。”

“毕竟,苇中城的城主,也算是‘半个’龙骑士啊。”

 

25

这里是银龙陨落墓穴。

悲痛的黄金之王迁走了此地所有居民,珍贵的黑色巨石一块块从远方运来,砌成无人能进的城墙。

在了无人迹的死城里,银龙的皮肤化成泥土、血液变作河流;骨骼延展为山峦,双目融合成透明的月亮,悬挂在墓穴之上。

银龙的躯体年复一年着滋养着这片土地,各种生灵逐渐出现在城里,稀有的草木也茂密生长。

寂静的死城终有一天变成万物钟爱的天堂。

只是这片天堂里没有人类。

 

直到关于银龙的传说只能在耄耋老人口中听闻时,一位白发的少年达到了这个墓穴。当他的手轻触城墙时,厚重的城门为他开启。当他的脚踏入墓穴时,四季的花朵为他开放。

他温柔的接触着墓穴里的每一个生灵,如同抚摸着自己的身体。然后,他意外的,在墓地的中央,发现了一只黑色的亚龙。

那亚龙还是一只幼崽,由暗龙与其他物种共同诞下。血统不纯的龙种无法在龙谷中生存,少年只要看着他伤痕累累的身体,就明白这只亚龙已被迫近末路。

最终,少年为了亚龙,或是其它更不可言明的东西,留在了墓穴。他将此地命名为“苇中”,并为亚龙去了个远方神明的名字。

“姓氏的话……夜刀神好了。不过名字要取可爱一点,就叫狗郎吧。”

“嗯……至于我,我叫伊佐那社,你就叫我社好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龙。”

在社到达墓地三日之后,帝国的官员送来了国王亲拟的诏书,这片沉寂多年的土地,以“苇中”之名,赐给名为伊佐那社的少年。

“还是那么善解人意啊,中尉。”社把金黄的诏书递给身后沉默的黑发少年,“那么,我们就把城门打开吧。”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