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18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17

脑洞说明

文力掉到马里纳亚海沟找不回来了,这点字写了三天,绝对是历史新低_(:з」∠)_

本章终于顺利掉落大孙,以及双花。

===

许博远不知道该如何接叶修的话。

十年前,网文刚随着网络的普及而兴起,但那时盗文猖獗,网文写手收益得不到保障,世人对网文也存在偏见,认为那不过是垃圾文化,而写手,就是那些生产垃圾的人。

那时最黑暗的年代。

但那也是最光明的年代。网文的出现代表着成为一名作家的门槛降低。一个人心里有什么故事想要讲给别人听,再也不用苦苦寻求出版社的渠道。写手和读者间的距离逐渐靠近,不仅是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关系,而能共同努力,塑造出一个个虚拟却又鲜活的世界。

许博远想那时他在做什么,是坐在初中的课堂里对着窗外的绿树发呆,还是和小伙伴一起在放学后的球场上玩闹。但坐在他身边这人,就已离家出走,靠着那时最不值钱的文字,来养活自己。

“想什么呢!”

当许博远还在脑补叶修这十年艰辛历程时,肩膀突然被对方拍了一下。他一回头,就发现叶修恢复往常的表情,笑眯眯的问他,“怎么,思考出什么人生哲理了吗?”

许博远突然觉得,自己并不用说什么。

眼前的男人,既不需要别人同情,也不会拘泥过去。他只是大步朝前走,然后机缘巧合走到了自己的身边。

那么,也许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像擦肩而过的路人一样,在某个分叉路口,走往不同的方向。

 

早上的内部交流会结束之后,荣耀官方还特地组织了参会人员到附近酒店吃午餐。但叶修他们没跟着去凑热闹,而是打算在X大里随便找个地方解决。

X大毕业的许博远当仁不让的成了向导,因为全明星的关系学校的小饭店里都是人,于是他干脆把大家领到学生食堂里,打了饭票让他们各自挑自己喜欢的食物。

“啊,原来大学食堂是这样的……”

陈果捏着白色的小票子,拉着唐柔来回逛着各个窗口。

“是啊,老大大你从前就是在这种地方吃饭的吗?好有趣哦!”

“……这只是普通的饭堂而已啊。”

许博远看着一群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把人带进了什么五星级大酒店。

“要知道,我们这帮人,在大学呆过的还真没几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打好饭菜的叶修正端着个餐盘回到许博远身边,“我这个只有初中毕业证的人就不用说了,老板娘也是高中毕业就回去继承兴欣。包子……你可以问他上过初中没。唐柔倒读过,不过不是在这边读的。”

“嗯?她哪里毕业的啊?”

许博远顿时来了兴趣。

“剑……桥?”

“……”

剑桥毕业生到网吧当收银,现在的就业情况有这么严峻吗!

 

全明星从元旦下午开始至三号,就是对外的读者见面会,地点也从大礼堂改到了体育馆。二十四位全明星,分三次出场,每次八位。见面会的形式也以访谈为主,并在每期活动的最后还会有与读者互动的环节。此外,在三号下午的最后一场活动中,还有最令人期待的“全明星大比拼”活动,即抽出一个读者们最想看的题目,在规定时间内由写手们进行故事接龙。

“不知道今年的接龙会是什么样子?”虽然这活动得等到两天后,可许博远对此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这种活动,就是比谁脑洞大嘛。”叶修嘴上叼着根烟,一早上呆礼堂不得抽烟,让他憋得有点受不了。

“可惜你从前没参加……”见识过叶修的开脑洞技巧的许博远有些遗憾,“还有,别抽那么多烟!”

“哎这才是哥今天的第一根!”

“也是最后一根就好啦。”

 

下午两点,第一场见面会正式开始。叶修他们靠着喻文州友情提供的票,顺顺当当地坐在了靠近主席台的VIP座位。许博远朝他前后左右看了眼,发现居然全是熟悉的面孔。

——其实他们是坐到荣耀写手大本营里面来了吧。

“那个……你不会被人认出来吧?”

许博远扯了扯叶修,凑过去小声问到。

要是退圈半年的大神被人发现重现全明星……这画面太美他不敢看。

“没事,”叶修翘着腿坐在观众席上和许博远比划,“我从前都没参加过全明星,现在荣耀里认得我的人,一个手都数得——”

“老叶。”

叶修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许博远也随着声音回头,发现一个看起来比叶修还大点的男人正冲他们笑。

那人穿着休闲的西装,外面还套着件长风衣,从里到外都散发着一股成功人士的气息。

许博远看了眼自己身上圆鼓鼓的羽绒,再次坚定下回决定不能让叶修帮他挑衣服。

“哟,大孙!”叶修还真没想到自己能在这见到孙哲平,“好久不见啊,来这干嘛?看家属?”

正在台上和潘林侃着的张佳乐打了个喷嚏。

“你不也带着这一大家子人来玩吗?”孙哲平撇了叶修一眼,“听别人说你退圈了,我不信。今天一看,果然没错,像你心这么脏的人怎么可能说退就退呢。”

“对对,就你最干净,说走就走。当初张佳乐揍了你多久来着……三天?”

“那个……这位是……”

为了防止眼前这两人继续互相嘴炮下去,许博远忙开了口。他听叶修的语气,对方从前也是写手,还和百花缭乱认识。但他想了想,就没猜出眼前这人是谁?

“他啊,”许博远一开口,叶修的注意力果然转了地方,“他是孙哲平,就是从前和百花缭乱搭档过的落花狼藉。有印象吗?没印象也没事,这人已经成为时代的眼泪了。”

“……不会是,《繁花血景》?”

许博远真吃惊了。要说荣耀圣诞联文榜的开端,正是源于一篇名为《繁花血景》的联文。那篇文章至今被认为是联文中的殿堂之作,至此之后,有无数写手开始尝试和别人合作写小说,而联文榜也至此兴起。

但可惜的是,当年共同完成《繁花血景》文章的写手之一落花狼藉,却原因不明的在文章完结半年后就退圈了。而剩下一位写手百花缭乱,也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转换了文章题材,并且从此再也不曾和别人合作过一篇小说。

“没想到居然还有人还记得《繁花血景》,看来我还不算太老嘛。”

“唉,我们这‘开荒一代’就别装嫩了,”叶修掏出根烟递过去,“抽吗?”

“不了,”孙哲平摇摇头,“早就戒了。”

“哟,被管得真严!”

“你也别抽这么多。”许博远一把抢过叶修手上的烟盒,然后塞到自己口袋里,“说好今天就抽一根的!”

“看来真是彼此彼此啊……”孙哲平侥有兴致的看着许博远,“这谁?你家属?”

“差不多……”抢不回烟盒的叶修嘟囔了声,“许博远,我编辑。”


评论(12)
热度(95)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