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给 @無音無為-誄_10月21求生贺 的生贺与点文!

【透明浴缸PLAY】+【吃瘪的叶神】,让我顺利偏题成了人鱼梗,以及架空叶修X心理年龄五岁的小蓝www

有头无尾的傻白甜短篇 么么哒!


另:《我家浴缸的二三事》漫画和动画都超好看!

 ===


01 有关人鱼的二三事

叶修扛着张小板凳,坐在浴室门口,努力理清他现在面对的状况。

 

一周前,被老头子抓回家继承父业;

五天前,双胞胎弟弟哭着把公司隔壁豪华公寓的房门钥匙塞给自己,并抢回多年前被哥哥偷走的行李箱;

三天前,把几件穿了多年的T恤牛仔裤丢进衣柜,就算正式入住;

一天前,一帮好友来拜访新家,其中最损的黄少天拎着个小塑料袋,里边装着条不知什么品种的,蓝色的观赏鱼。

“我这是为给你这屋增加点活气!叶不修你可别给我养死了啊花鸟市场的大爷说这是难得的品种,死贵!”

虽然叶修怎么看都和外边菜市里哄小孩的,一元三条的小金鱼差不多。

“这颜色该不会是染的吧?”叶修捏着袋子往里边看了眼,“蓝得有点奇怪啊,和水彩笔差不多。”

话一说完,他就觉得袋子里的水也跟着变蓝了些。

……果然是染的啊。

 

即使是不值钱的小金鱼,叶修也没有什么种族歧视的意思。他从厨房里掏出了仅有碗比划一下,结果发现有些小,最后只好先把鱼放在浴室的浴缸里。

这公寓是叶秋装修的,听说走的是后现代简约风。叶修没弄明白“后现代”是什么东西,但他看得浴室里那个全玻璃的透明浴缸,就觉得“后现代”大概挺不要脸。

——不过正好可以暂时当鱼缸用。

 

然后,一小时前,鱼缸里的小蓝鱼,突然变成了一条人鱼。

 

 

02 有关名字的二三事

“我是不是该给你起个名……”

叶修回想起小时候看的小说,里头的准则之一就是当遇到非人类生物时,首先应当给对方取个名字,这样主角就能顺利签订契约,踏上勇者之路。

“咕噜咕噜我有名字了咕噜咕噜!”

人鱼把脑袋藏在水里,浅蓝色的长发像海藻一样铺满整个水面。他一听见叶修的话,就急忙拍打着尾鳍抗议,然后声音通过水里的小气泡传到空气中,再传到叶修耳朵里。

“那你叫什么?”叶修没想到人鱼居然能听懂自己说话,对他的兴趣更大了,“来,叫声‘哥’听听?”

“咕噜咕噜我叫蓝河!”人鱼把尾鳍拍得更用力看些,直接溅叶修一身水,“还有,我比你大好多咕噜咕噜!”

“哎小蓝是吧,”叶修直接忽略人鱼的后半句,“你把头伸出来行吗?要不沟通不便啊。”

蓝河一听,小心翼翼的用手抓着浴缸边缘,探出半个脑袋,见没有危险,才浮起上半身,半靠在浴缸上。

之后,还不甘心的强调一遍,“我比你大好多,比尾鳍上的鱼鳞还多!”

“嗯嗯你比我大……”叶修看蓝河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笑了,边应付着人鱼边用手帮他把遮住脸的头发撩好。

撇开头发后,叶修才注意到,蓝河的眼睛也是蓝色的,比发色要稍微暗一些,是大海那般广阔的深蓝色。

再加上晶蓝的鱼尾与雪白的皮肤,眼前这个生物,的的确确的是一条人鱼。

“所以,不要叫我‘小蓝’……”

蓝河见叶修碰了他的头发,又把脑袋往水里缩了缩,只剩眼睛露在外边。

“加‘小’字不是说你年龄小,是表示亲密的意思,好朋友都这么叫。”叶修毫无压力的糊弄到,顺手又摸了两把蓝河的头发。

“那……你叫什么?”

蓝河一听,又把头探了出来,下巴抵在浴缸边缘,抬头看着叶修。

“叶修。”叶修碰了碰蓝河的手,见对方没反抗,就抓着他的手心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你认字吗?这么写……”

“我认字,”蓝河认真的看叶修写完,又反握住对方的手,用自己冰凉的指尖在叶修的皮肤上一笔一笔写到,“我的名字,是蓝色的大河哦。”

说完,还挺自豪的朝叶修摆了摆鱼尾。

叶修已经差不多摸清蓝河的脾气,见他这样,就揉了揉他的头发,用表扬幼儿园小朋友的语气夸到,“很厉害!”

“那我们就是好朋友了。”蓝河想起刚才叶修说的话,又加了句,“小叶!”

“……”

叶修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乱教小孩了!

 

03有关洗澡的二三事

叶修觉得蓝河身上有点鱼腥味。

蓝河知道后把半缸水都拍了出来,抗议叶修人身攻击。

“哎……我就想帮你洗个澡。”叶修顶着一身水解释到。“像人类一样,用沐浴液洗一洗。”

蓝河见过几次叶修洗澡,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犹豫了一下,才问,“用泡泡那种?”

“嗯,用泡泡。”

“那我要和你用一样味道的泡泡!”蓝河一听,立刻乐意了。他往浴缸边靠了靠,朝叶修伸出双手。

叶修见这祖宗答应了,连忙也伸出手搂过蓝河的背。然后一用力,就把对方从浴缸里抱了出来。

蓝河还是不太习惯离开浴缸,他尾巴一碰空气,就紧张得缠住了叶修的腰。叶修被他缠得有点喘不过气,连忙腾出手挠了挠蓝河的侧腰。蓝河那里特别怕痒,叶修一碰,他就忍不住笑出声,连尾巴也放松了些。

把蓝河放到浴缸边的小椅子上——那平时是叶修的座位,再换掉浴缸里的水。叶秋挑的这个浴缸不算小,两个蓝河都装得下,水放得也就慢些。叶修趁这时候挤了点洗发水放手心了,揉了揉才抹到蓝河头上。

先把洗发水抹开,轻轻的抓出泡泡,再力道适中的从头皮细细洗到发根……蓝河的头发很长,几乎到脚踝,洗头发就变成了个大工程。叶修挤了三次洗发水,才帮他把头发都洗了一遍。

“好了,抬头闭眼睛。”

“唔……”蓝河听话地闭上眼,结果失去视觉后力道把握不好,一抬头,脑袋就直接磕到叶修肩膀上。

“就这样别动。”叶修身上的T恤本来就湿了,现在多几团泡沫也没什么。他干脆往前挪了挪,让蓝河正好能靠到自己身上,再打开花洒,一点点的帮他把洗发水冲干净。

蓝河被温暖的水流伺候得很舒服,尾鳍还时不时蹭蹭叶修的小腿。叶修一低头,就看见对方那雪白如珍珠的脸颊,与浅粉的双唇。

“长得还挺人模人样的嘛……”他嘟囔了一句,顺手就捏了把蓝河的脸。

被突然袭击的蓝河不高兴的鼓起了脸,叶修一看就乐了,想这条人鱼是不是还有个河豚亲戚。

蓝河那边见鱼类常用的鼓脸威胁居然没用,于是干脆侧头,一口咬住了乱欺负他的手指,还特地用力磨了磨。

虽然叶修觉得人鱼这力道就和挠痒痒差不多,但为了顾及对方的自尊心,他还是“哎哟”了一声,装得十分痛的样子和蓝河求饶。

然后蓝河就心满意足,翘着小尾巴把口给松开了。

 

04 关于睡觉的二三事

蓝河的床自然是浴室里那透明玻璃浴缸。

浴缸是2X2米的豪华型,够蓝河在里面用任何姿势睡觉。

蓝河刚来时,叶修曾好奇的大半夜悄悄扒着浴室的门观察人鱼怎么睡觉。那时蓝河总是窝在浴缸靠墙的角落里蜷成一团,海蓝的头发像水藻一样遮盖了整个浴缸,也隐匿了他的身影。

但没多久,叶修就发现蓝河睡觉的姿势变了。先是不再缩在角落里,又过了几天,干脆大咧咧的半浮在水面上,露出白花花的肚皮。

“嗯……原来人鱼是闭眼睡觉的啊。”

叶修看着边睡边吐着泡泡的蓝河笑了,把浴缸里的水温度调高些,自己才安心的去睡觉。

 

然后某一天——

“叶修你在哪里睡觉?”

经过叶修一周的抗争,蓝河终于把对他的称呼从小叶改成名字。

“你要是没地方睡的话,我可以把浴缸让给你一半。”

说完,还一本正经的比划着要怎么摆自己的尾巴才能给叶修腾出足够的位置来。

“放心吧,哥自己也有床。”叶修揉了揉蓝河湿漉漉的头发,然后又加了句,“你还没离开过浴室吧,要不要到卧房里看看?”

“要!”蓝河点点头,“我要到叶修家去做客。”

“浴室也是我家啊……”叶修伸手抱起蓝河,“好像重了点,果然最近喂对东西了。”

“浴室也是你家的?”蓝河完全不在意自己的体重,他紧紧搂着叶修的脖子,仰头问了句,“但是我住在里面啊?”

“是啊是啊,”叶修哄着拍拍他的尾巴,“所以你也是我家的啊。”

 

“那我们要不要一起睡?”

“啊?”

“电视上说,一家人都是一起睡的。”

“好好好,睡睡睡……”


评论(30)
热度(6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