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19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18

脑洞说明/目录


最近看了本教人如何写小说的书,看完后简直想删掉自己所有黑历史……

我过去写的就是个球!是个球啊!

现在写的也是个球

当然不会删的放心吧(

掉落了企(副)划(本)设定!

不过我没参加过企划所以都是乱编的(*/ω\*)

还掉落了小乔!因为不知道小乔原本的ID,所以用了原著中“灰月”的马甲。

===


如果要论在荣耀中的资历,整个会场上坐的人,估计没几个能比得上叶修与孙哲平。

孙哲平坐在后排,脑袋凑到叶修旁边,和他嘀咕着这届全明星大会。许博远不经意间听到两耳朵,发现他们的主题基本上都是“可惜当年没这条件”。

两位曾在荣耀开荒时期创造过无数神话的写手,现在一个早已隐退,一个笔名自杀,都不能算混得不错。许博远听他们聊天听得心里不是滋味,可自己为什么不高兴,却又说不明白。

再回头一想,荣耀当年的老写手的确不剩几个。毕竟成为职业写手所花费的精力,比常人想象得要多的多。当发觉“写手”无法为自己正常生活提供保障的时候,退圈改行的人大有人在。

就算想孙哲平这般当年红透半边天,依旧也会因为意外,被迫离开荣耀。

细数下来,在荣耀中活跃的老人,除了叶修,竟只剩霸图的韩文清一人。

不过十年而已。

这么一想,许博远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他一直觉得荣耀就是一个天堂:一群喜欢写文的人,凑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

但直到现在,他才发现荣耀并不如他想象得那么美好。

 

这样的情绪一直伴随着许博远度过了整个全明星大会。叶修在头一天下午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可惜追问无果。

“见到大孙对你的影响就这么大?”叶修半躺在许博远家的床上,看着编辑坐在书桌前帮包子修改文章。“我还以为你暗恋的只有少天而已。”

“滚,我对黄少是真爱粉……”许博远有气无力地回了句。自从全明星之后,叶修就时不时的从网吧跑到他家来报到一下,真不知道他这样消极怠工陈果有没有扣他工资。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全明星结束后就回自己城市去了,临走前还送了本有蓝雨全队签名的典藏版《双城》给许博远。而孙哲平,许博远自第一日下午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不过听叶修说,全明星结束后他就和张佳乐回老家准备过年去了。

倒是苏沐橙意外地留了下来,说自己在城市另一头的房子租金变贵了,正好又和陈果谈得来,干脆也在兴欣楼上租了间房。

“要不,小蓝你笑一个,哥说点好事让你开心一下?”

许博远直接回给叶修一个白眼。

“哎哎这可是我独家第一手消息……”叶修从床上坐起来,“要不,哥给你笑一个?”

说完,还真冲许博远咧了咧嘴。

“好啦,说吧叶大神……”许博远叹了口气,终于把注意力从包子的新文上移开,转向一直霸占着自己床不肯挪窝的叶修。

“荣耀啊,准备出小说企划。”

 

所谓“企划”,即由发起人设置一个大的世界观或故事背景,再由参加活动的创作者们,在限定的设定内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与人物。并且,这种创造是开放的,一位创作者的主角,在其他创作者的作品中,可能会担当配角。每个角色的命运都会与其他角色联系在一起,每个创作者完成作品时,都要考虑到其他创作者的思路。

企划曾经是在画手圈中兴起,渐渐也影响到了文手圈。不过这种活动多为民间同好们自己举办,像荣耀这般官方发起的小说企划,的确不多见。

“简单来说……这就是个多人版本的联文?”

许博远听完叶修的说明后,总结到。

“没错,这个企划是鼓励以团队的形式来参加的。虽然队伍人数并没有限定,不过估计5人队应该最为普遍。”

“因为5人队是战队的基本配置。”许博远认同地点点头,“怎么,你也想参加?”

“当然啦,难得荣耀出新活动,不玩玩怎么行?”

“好吧,只要不影响你正常更新……不过,你去哪找5个人?”

 

晚上叶修召集大家到兴欣二楼休息室吃饭的时候,许博远才明白对方打着什么主意。

包子和唐柔一听有活动,连规则都不问就答应了。苏沐橙倒是认真地听叶修把规则讲完,不过结果也是“好有趣啊加我一个吧。”

“你也参加的话,嘉世那边没事吗?”了解荣耀内部规矩的许博远担心到。

“嘉世那边,战队对这个活动的兴趣不大,估计最后只有嘉王朝的人参加。”苏沐橙捧着一杯茶暖手,“而且我打算用马甲,没事的。就算真有什么事,我明年和嘉世的合同就到期啦。”

自从叶修笔名自杀后,许多人都猜测苏沐橙风不会和嘉世继续续约。但从正主这听到消息毕竟不一样,许博远楞了一下,最后只能叹了口气。

“那样的话,就只差一个人了。”叶修抖了抖手中的烟灰,开口打断了许博远的思绪。

“你真打算凑够5人?”许博远有些吃惊,他还以为就算只有叶修一个,对方也会单枪匹马的上。

“当然啦,企划的评比又不是算平均分,而是总分,多一个人当然多一份力量嘛。就好比管他什么大手,要是能召集半个荣耀的职业写手组队的话,分分钟秒杀啊有没有!”

“原来是人海战术啊老大!”旁边包子一听就兴奋了,“这样的话就要多找些小弟了!那什么,双拳难敌四手啊!”

 

包子的目标很远大,但实施起来并不容易。不管是小弟还是队友,质量好的只要一签约,分分钟被大战队拉走,哪轮得到许博远挑人?

他只好一有空就去刷新人榜,企图捡漏几个沧海遗珠。可惜运气不太好,忙活了两周多都没有结果。

而企划定在二月中,新年之后开始。距离现在,仅剩一月不到的时间。

“啊我不行了……”

许博远躺在床上不愿动弹。原本1月就是该猫冬的季节,他努力勾搭了两周的新人,已经心力憔悴了。

“肯定是我个人魅力太低了……”他随便扯了翻被子往自己身上一盖,就转头看向正在用自己电脑敲敲打打的叶修。

“谁说的,”叶修在许博远家里不好抽烟,就叼着根棒棒糖解烟瘾,“全荣耀最大的珍珠都给你捡了,快知足吧。”

“你谁说?”

“说我。”

“要点脸啊叶神!”许博远被他逗笑了,“哎不过说真的,要是找不到人的话,你们四个人上?”

“怎么会,”叶修把棒棒糖咬得嘎吱嘎吱响,“人我已经找到了啊。”

 

被叶修挑中的人是一名叫灰月的小写手。许博远去他主页下逛了逛,发现完结小说不多,才四五篇,收益也是平平,并无什么出彩的地方。

而且,灰月也算不得是新写手了,荣耀注册时间显示一年半前,比君莫笑都要来得早。甚至账号所属还挂在了微草战队下,但许博远再怎么回忆,也想不起过去PK赛上有见过一名叫做灰月的选手。

“这行不行啊……”许博远觉得灰月有些不靠谱。先不论写手实力如何,光是他现在所属的微草战队还是曾经的冠军队,这样一个人怎么会愿意来和他们一起参加企划呢?

“你先看看他写的文。”

叶修把书桌抽屉里的平板递给许博远,然后看对方抱着块平板缩在被子里,一点点的滑动屏幕。

灰月的小说并不算长,每篇也就二十来万字左右。许博远挑了每篇重点的几章来看,又大致浏览了一下全篇和读者评论,一个小时不到就把几篇小说给过了一遍。

“怎么说呢……虽然写得还不错……”

“但是?”

“但是每篇文里都透着一股违和感。”许博远放下平板,“这灰月主打的是恐怖小说,而且文笔也不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篇文读起来都会有一种僵硬的感觉,就像是刻意去为了恐怖而恐怖的,根本没办法让读者身临其境啊。”

“小蓝看人的眼光也越来越准了嘛。”叶修夸了句,“虽然如此,但全明星最后一天接龙活动的时候,灰月有参加。”

“嗯?”那时没心情看全明星的许博远根本没注意到这件事。

“而且,我问了下,灰月和微草的合同也就这个月到期……总之,先试着联系一下他吧。”

叶修看着屏幕上那孤零零月亮的头像,把棒棒糖棍丢到垃圾桶里。

“我觉得,这人的潜力和天赋还是不错的。”

 


评论(8)
热度(76)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