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番外)

架空叶修X心理年龄5岁的人鱼蓝河

原本周一就该更了都是双11的错!

第一篇番外是私心,第二篇是大家点的【蓝河变成人类】!

第一篇LO主没吃药别理(ry

其实计划还有一个表白章,不过写这两篇爆了字数所以……有机会的话,来个番外2吧_(:з」∠)_

投喂 @無音無為-誄_荣耀不败 和 @Natsume 太太 (≧▽≦)/ 

===


10 有关黄少的二三事


某天,黄少天突然说想去叶修家看看,自己送给他的那条小鱼怎么样了。

叶修从前找了无数个理由阻止了好多次,这一回,心脏如他也想不出什么新的借口。

“是你自己说要看的,做好心理准备……”

算了,反正人鱼的事他也不可能瞒一辈子。告诉几个好友,之后要有什么困难,人多也好办事。

 

黄少天是提着一包鱼饲料到叶修家的,叶修一见差点笑出声了,也没告诉他自家人鱼不吃这个,而是直接把他领到了浴室门口。

“你别吓着他啊……也千万别喊。”叶修想到蓝河那个怕生的性子,先警告了一句。

“我叫什么啊,一条鱼又不能把我怎么了。”黄少天大大咧咧的打开浴室门,“我说你怎么还把鱼养浴缸里啊,万一换个水就把它冲——!”

剩下半句话就这么搁在喉咙里出不来了。

蓝河原本在浴缸里玩之前叶修送他的小鸭子,听见陌生人的声音,就放下鸭子,把头半藏到了水里。

结一见黄少天进了,噗嗤一声就从水里钻出来,冲着黄少天大喊了一句:

“夜雨声烦!”

夜雨声是最近黄少天新出演的武侠电视剧的男主角,名字听起来是一位高冷剑客,但实际上话多得不行,所以黄少粉丝就给男主角起了个外号,叫夜雨声烦。

蓝河平常就爱看电视,这回突然见到黄少,连怕都没顾得怕,尾巴直接在水里甩得啪啪响。

“是夜雨声烦啊!叶修这是真人吗?真人吗?”

原本被人鱼吓了一跳的黄少天缓过劲来,他还没来得及追究好友家里什么时候藏了条人鱼,就被蓝河那亮晶晶的眼神唬得退了一步。

等……等等啊,这屋里明明人鱼才是稀有物种吧?为什么他要被对方用看外星人的表情盯着他啊!

“叶……叶不修,这人鱼哪来的你老实交代!”

“这不是你送我的吗?”叶修见蓝河一直瞪着黄少天,心里头有些不开心。他走过去,冲蓝河伸出手,一把将对方抱起了。

结果蓝河就算挂在叶修身上,还依旧吧脑袋架在对方肩膀上,一副好奇的样子看着黄少天。

“有这么好看嘛……”叶修顺了顺蓝河湿漉漉的头发,准备把他抱到客厅里去,然后转头对黄少天说,“你也别傻站在这了,不嫌窄得慌?”

黄少天看了眼叶修这个将近三十平的浴室,心说这还真挺宽的。

不过他看了眼叶修那护食的样子,觉得就算今天被对方呛,也回本了。

 

“你打算拿他怎么办啊?”

趁着叶修进厨房做午餐时,黄少天趁机问了句。

“什么怎么办?“叶修从柜子里翻出面条,“我说少天,我这面不够啊,你今天中午能别在我家吃饭吗?”

“没事没事!”黄少天抓住机会从没关牢的储物柜里摸出一盒泡面,“我吃这个就行……哎老叶你别转移话题,你就这么打算养他一辈子?”

换来正忙着烧水的叶修用一脸“养他一辈子有什么问题吗”的表情看着他。

“……今天中午别吃面条了,吃红豆饭吧。下次叫兄弟几个一起出来喝个酒,庆祝你告别单身。”

“别以为有文州护着我就不敢揍你啊少天,”叶修斟酌着往滚水里加了几滴油,又把家里剩的面条全都下了锅,“我那是把他当儿子养。”

“卧槽!”黄少天痛心疾首地喊了声,“想不到叶不修你这么重口!我要打电话给老韩报警!”

叶修更干脆,直接抢了黄少天攥着的手机,摁了0,直接快捷通话。

“喂,文州?快来我家把少天领回去,否则哥怕一忍不住,就把他大义灭亲了!”

 

最后,好歹蹭了盒泡面的黄少天被自家经纪人不情不愿的带了回去。走前给蓝河在他自己的小本子上签了好几个名字,都快把人鱼那新买的本子给写满了。

叶修趁蓝河不注意把本子拿了过来,翻了几遍,还顺手把其中写着“小心叶修!!!”的一页给撕掉。

转头看蓝河还抱着黄少天拿来的鱼饲料,正纠结要不要尝一口。叶修赶忙把那罐子直接放到了蓝河够不到的地方。

“准备得吃午饭了,”叶修抱起依旧懵懂的蓝河,“我给你下了面吃。”

 

 

11 有关尾巴的二三事

 

蓝河最近迷上了睡前故事。

讲故事的人自然是叶修,但他懒得照着故事书读,于是就干脆凭着自己的记忆,把那些小孩喜欢的童话讲给蓝河听——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没什么意思,吃个苹果就被噎死了。倒是那王子挺可怜的,大老远的跑来娶公主,最后发现居然是个死人,而且只要亲一下就会诈尸。”

“灰姑娘……家政小能手,而且人品好,既能遇见个送她衣服鞋子的仙女,又恰巧脚都比她继姐妹小,否则王子娶得还不一定是谁呢。”

“小红帽……哎哟我就记得她外婆都被狼吃了,剖开肚子居然能抢救一下,那狼的消化真不好。”

——如此这般。

没过几天,叶修肚里的存货就几乎讲完,他想了半天,也只有一个关于小美人鱼的故事没说过。

叶修并不太想对蓝河说这个故事,毕竟里边的人鱼为了变成人类,最后化作泡沫消逝了,这结局无论怎样想,都不适合讲给蓝河听。

但耐不住蓝河时不时的问叶修有没有关于他们人鱼的童话,于是叶修干脆把内容一改,说了个“人鱼狂帅勇救落水王子,喝下无副作用药水成功变身迷倒高富帅”的新版小美人鱼给蓝河听。

估计就是安徒生本人,都认不得这个故事是他自己写的。

蓝河倒是很满意这个结局,他缠着叶修把这个故事连说了三个晚上,然后开始琢磨着要怎样弄到一瓶叶修口中“无副作用”的药水,也变成人类玩玩。

“我的小祖宗哎,那只是故事而已……”叶修在蓝河又一次提起“药水”的事时感受到了什么叫不作不死,“况且你看你尾巴这么漂亮,变成人不就没有了吗?”

说完,还挺真诚地摸了摸蓝河搭在他大腿上的尾巴。

蓝河舒服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但还是没有屈服在叶修的糖衣炮弹中。他顺势把脑袋靠在了叶修的肩上,看了眼对方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下肢。

“我也想和叶修一样啊!如果有腿的话,叶修不管去哪里,我都能跟着去了。”

“而且,我看电脑上说,什么‘种族不同不能谈恋爱’?”

“……你知道什么是‘谈恋爱’吗?”

叶修好笑地拍了拍蓝河的尾巴。

“知道啊,”蓝河把手覆在了叶修的手背上,“就是永远在一起的意思。”

 

虽然蓝河是条人鱼,但对于叶修来说,对方除了不能行走之外,和他认识的普通人无什么差别。

硬要说的话,最多是喜欢水,胃口好,发质可以拍广告,大概拥有肌肤饥渴症,总喜欢粘着他。

但区别也有。例如,蓝河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把自己的爱与信任毫无保留的献给自己的生物。

所以,类似于“人鱼眼泪能变成珍珠”,“人鱼的歌声恍若天籁”这样传说中的能力,蓝河一概不会。唯一能算作种族天赋的,大概只有他最初无师自通了人类的语言。

“那么……你还有‘心想事成’的本事?”

某天清晨半睡半醒之间,叶修发觉蓝河搭在他腿上的尾巴,触感与往日有些不同。

不是鳞片的冰凉感,而是一种更温热,柔软的感觉。

他下意识地伸手一摸,就摸到了一条光溜溜的腿。

不知怎么变成人类的蓝河毫无自觉,一见叶修摸他,还下意识的回礼蹭了蹭,吓得叶修像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收回了手。

“嗯……叶修你怎么了?”

感受到叶修动作的蓝河终于醒了过来,他迷迷糊糊地滚对方怀里打算再睡个回笼觉,就看见叶修愁眉苦脸地盯着他

“你……”叶修深吸了口气,“尾巴不见了。”

 

比起叶修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蓝河倒开心得像过节。他先好奇地动了动被子底下的双腿,小心翼翼坐起来,再用手撑着床头,一摇一晃地往前走了一步。

和刚出生的小鹿似的……这个念头刚起,叶修就见对方左脚绊了右脚一下,摔了个五体投地。

然后,露出了T恤下光溜溜白花花的屁股。

“噗……”

叶修偷偷扭头过去,笑了一声。

“我听见了!”

耳尖的蓝河马上抗议,但等他挣扎着从被子中爬起来,叶修笑得反而更大声。

“哎哟,我错了!”叶修见蓝河盯着他,连忙喘着气说到,末了还忍不住加了句,“刚才还觉得你像小鹿,现在一看,明明是肚子朝天的小乌龟才对啊哈哈哈!”

“叶修!”

蓝河一听也不执著于靠着腿走,他干脆半跪在床上,手脚并用地朝叶修爬过来。叶修本来斜斜地靠着床头,结果蓝河这一动作,该看的不该看的东西,全都尽收眼底。

叶修的笑声一顿,他突然觉得喉咙有点干,连忙侧头咳嗽了几声。

蓝河还以为自己的威胁难得发挥了作用,他决定乘胜追击,拽着叶修睡衣的领子,干脆利落地坐到了他的腰上。

“不许笑!”

     现在叶修是想笑也笑不出来,他的手抬起又放下,不知该碰蓝河哪里才能把这小家伙从他身上弄下去。最后深思熟虑,还是落在了蓝河的头上,帮他把睡乱的头发捋顺。

    “你先下去……看看能不能变回人鱼。”

“为什么啊?”蓝河一听有些不高兴,“你不喜欢我人类的样子吗?”

“就是太喜欢了啊……”

叶修低声嘟囔了一句,也不知蓝河听见没有。不过蓝河终究还是听了叶修的话,撑着对方肩膀,坐回了床上。

“现在大概变不回去,”蓝河抱膝靠着叶修,脑袋邋遢在腿间,有一下没一下地玩着自己的脚趾,“你不要生气……”

“我没生气,”叶修叹了口气,见蓝河双腿露在外边,就扯过被子盖了上去,“小心着凉啊。”

知道蓝河能变成人,别说生气,叶修心里某个角落其实是在窃喜的。但比起喜悦,他更多的是担心。

蓝河不知道小美人鱼的真正故事,所以才一心一意想成为人类。

然而,叶修不愿蓝河像童话中的那样,化作泡沫,消失不见。

 “说不定……亲亲我就变回来了。”

“你又不说白雪公主和睡美人……”

“叶修好小气!”

“哥的错哥的错,来嘴一个!”

他只要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25)
热度(4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