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君归

大概是……账号卡paro?

君莫笑X蓝桥,源于和 @采萱 的脑洞。注意是蓝桥不是蓝河,私在这两位上性格的设定还是有区别的。

===

名剑春雪,是江湖中最美的剑。

冰肌玉骨,玲珑剔透,随手挽个剑花,都能带出一片凛凛寒风。

但那也是江湖中最凶的剑。

传言它从无剑鞘,饮血千万。常人只要多看它一眼,就会被它冻去了魂魄,夺去了生命。

春雪是有灵的,拿起它的人,若不被认可,绝活不过三载。只有被它承认的人,才能留住它。

而它第一位,或许也是唯一一位主人,名为蓝桥。

 

君莫笑第一次见蓝桥,就被他用春雪指着喉颈。

蓝桥的眉头紧皱,面色不虞,仿佛君莫笑再多说一句,多动一下,就让春雪剑多收了一个人的性命。

君莫笑倒是丝毫不紧张,神情轻松好像蓝桥递过来的不是把剑,而是枝花。他还煞有其事的研究了一下剑上的暗纹,大方地夸了句好剑。

“欺负我弟弟们的,就是你?”

蓝桥见君莫笑那样子,心里的气更大了些。他并不是个喜欢杀人的人,即使因缘际会得了春雪,他过的依旧是喝茶弹琴的日子。

但现在君莫笑踩了他的底线,让他这个没血性的人都被激起了杀心。于是蓝桥才趁对方经过蓝溪阁属地时,拿着剑将君莫笑拦下。

“你知道我是谁?”

君莫笑挑了挑眉,故意用下巴抵着剑尖,笑着问面前的剑客。

蓝桥看着对方的血顺着剑一滴滴落下,终于一改之前冷着脸的样子,没好气地哼了声:

“江湖第一人君莫笑,这世上有谁叫不出你的名字?”

“唉,现在认得哥的真不多。”

君莫笑也不管下巴上的伤口,一矮身,就从蓝桥的剑下溜了过来,反而欺到对方面前。

“你叫蓝桥是吧,蓝溪阁的阁主?”

蓝桥一见,没回他的话,也没继续攻击,而是干脆利落地收了剑,转头就走。

“喂你怎么就走了呢?不是要找我报仇吗?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没恒心……”

“我已知道家弟和你之间是误会,”蓝桥不紧不慢地说,“不过那是家弟第一次外出,又被你耍了一轮,我这当哥哥的,怎么也得表示表示,讨个说法。”

“那我还没给你说法啊。”

蓝桥正飞身跃到林中的树枝上,听见君莫笑的话,居高临下的回头撇了他一眼。此时正值深秋,深红浅黄的叶子铺满整个树林,衬得蓝桥身上的雪色长袍煞是好看。

“能给天下第一的下巴上留了个口子,我还要什么说法。”蓝桥随手一挽,将春雪收到了他自己打的剑鞘里,丝毫不在意那口子其实是君莫笑自己撞上去的。“就这样吧,小庙留不下大佛,后会无期。”

说罢,转身如一只白鹤般,足尖在树枝上轻轻一点,就飞走了。

“真不愧是江湖最美的剑……”君莫笑站在树下,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轻笑了声,把从不离身的千机伞往肩上一抗,就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往蓝桥消失的方向走去。


-TBC(大概)-

===

两周不刷LO不填坑的惩罚就是错过了叶蓝台历的预售,然后凭我的手速,果然没抢到那14本……

心塞啊啊啊啊QAQ

所以,本来打算今日短篇完结的,现在变成片段了。 

等我心情平复,再继续写吧_(:з」∠)_


评论(7)
热度(3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