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君归(2)

君归(1)/目录

靠着 @采萱 的圣光BUFF,这篇的脑洞瞬间大了一倍,变成了中篇。

账号卡+古风PARO,君莫笑X蓝桥,是蓝桥不是蓝河注意!私在这两位的性格设定上还是有差别的。(不知道有没有顺手把蓝桥打成蓝河的地方……)

我日更了!快表扬我!

其实我很想问你们是喜欢我日更一千还是隔三天更三千

这篇应该不算太长,写完这篇再回头写该写的其它点文。

至于《写手》……嗯风太大了我听不见(ry

===



虽然说了“后会无期”,可当三天后君莫笑出现在蓝溪阁门口时,收到管事通报的蓝桥并没有下令阻拦。

于是君莫笑再见到蓝桥时,对方正倚在院子的游廊边上,手握着册泛黄的书卷细细翻看,用玉钗半绾着的长发顺着廊柱密密铺开,几乎要垂到他身下的青草地里。

“你家的房门倒是好人,见我也没阻,就这么老实地去通报了管事。”

君莫笑见蓝桥眼睛黏着书页,丝毫没有理他的意思,便自来熟的挑了张离游廊最近的石凳坐下。

蓝桥听了他的话,终于舍得用余光扫了一眼。今日君莫笑穿得比初见时还要落魄些:灰扑扑的斗篷用草绳系着,里头黄色的长衫半新不旧不说,下边居然还配着条绿色的绸裤,身上叮叮当当挂着些零碎饰品,常人见他,定觉得和大街上吃百家饭的乞丐并无什么差别。

蓝桥算不得“常人”。比起普通书生,他了解江湖事;而比起江湖人,他又酷爱读书。于是江湖上的野史传说,他比常人要知道得更多一点。

就靠这多一点的知识,蓝桥便知道君莫笑这身不伦不类的衣装,每件若放到江湖上,必定会造成万人求,万人求而不得的景况。但即使如此,蓝桥也就看了君莫笑那么一眼,听见君莫笑说话,也不过淡淡地回了句:

“蓝溪阁迎客,和对方的穿着没有关系。来的人是叫花也好,是皇帝也罢,只要是客人,蓝溪阁从来没有拦的道理。”

“果然和传闻中的一样,蓝溪阁是个好客的地方,”君莫笑看向还未正眼瞧过自己的蓝桥,又加了句:“但为何我觉得,阁主却不是一个好客的人?”

“谈得来就是朋友,谈不来依旧路人,哪有那么多啰嗦的事?”

“那么,”君莫笑笑了声,换了个称呼,“蓝桥可觉得我谈得来?”

被打扰多次的蓝桥终于丢开书,抬头看了眼坐在不远处嬉皮笑脸的君莫笑。就在君莫笑以为他要生气时,蓝桥突然朝君莫笑伸出手,一副“快拿来”的表情。

“……什么?”

“千机伞。”蓝桥说完,也仿佛觉得自己不太客气,于是把语气放轻了些,“从前早就听闻千机伞可十八般变化,成为多种兵器。今日既然难得你来,不知可否借为一观。”

“你这是在表示我们能谈得来吗?”君莫笑一听,就哈哈大笑起来。他也不等蓝桥回答,直接抽出从不离身的伞,刷的在蓝桥面前将它打开。

“虽没有十八变那么夸张,但的确可以当多种武器使用,方便得紧。不过伞里头机关众多,给你看说不准即使伤了你的手,也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不如让我直接给你舞上两舞,就当……就当对你弟弟们那件事的道歉好了。”

江湖人往来,一见面就打听对方保命兵器的人,除了蓝桥,估计不会有第二个。君莫笑这么想着,手也没停,就见那把看起来朴实无华的大红伞在刀剑枪戟间来回变化着。

“果然不愧是千机伞!”蓝桥的面色难得激动起来,他等君莫笑停下,便从廊上下来,走到他跟前问:“可否让我试一试?”

君莫笑也不拒绝,教着蓝桥怎么把千机伞从伞形态变作他最熟悉的剑形态,然后看着蓝桥像小孩子得了新奇事物一般接过这把兵器榜排行第一的武器来细细研究。

“真了不起!”等蓝桥能独自完成剑形态的变化后,便把伞还给了一旁观看的君莫笑,“这样鬼斧神工的兵器,也不知是谁才有本事造得出来。”

一旁的千机伞制造者听了蓝桥着直白的夸赞,不知为何竟不好意思承认,只是摸摸鼻子,带过了这个话题。

“蓝桥,那个……我渴了。”

“顺着这个游廊往前走有茶房,自己倒去。”蓝桥还沉浸在刚才的所见所闻中。

“哎,就没酒么?难得交了新友,这种时候就该痛饮一宿……好啦好啦你别瞪我,我去倒茶。”

蓝桥见君莫笑连伞也不拿,急急忙忙往茶房走的样子,突然就笑出声来。见君莫笑回头,也不掩笑意,就这么直直地看着廊上另一端的人。

“等你下回再来,我给你酿酒喝。”

 



仿佛就因为蓝桥的一句话,君莫笑开始隔三差五的往蓝溪阁跑,然后不知不觉成了蓝溪阁的常客。

秋去冬来,等他摸遍蓝溪阁的每个角落时,廊上石桌的摆的酒早已不知喝了几坛。

“你今日可来晚了些。”

君莫笑从院墙翻进来时,蓝桥依旧坐在老地方看他的书。他听见响动,头也不抬,只是翻书的手慢了会。

“天气这么冷,你还坐在这里。”君莫笑没接他的话,直接三两步走过去,捡起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在地上的大氅,俯身盖到蓝桥身上。

“不就病了一次,平白让你念叨了这么久。”蓝桥的书刚看到有趣的地方,突然被厚重的大氅一压,就不舒服的动了动。

君莫笑与蓝桥相处了这些时日,也摸清了他那有些古怪的脾气,也不多说,直接抽了他的书,回身往不远处的书房走去。

蓝桥见状,只好不情愿的跟了上去。最开始君莫笑抢他书的时候,他也想过反抢回来。奈何两人武力相差有些大,打了几回,他一次都没赢。

“书房里管事都给你烧好热热的地龙,你总不用,数九寒天的还跑到廊下那边,啧啧。”

走在前面的君莫笑还在唠叨,蓝桥也不反驳,只是等他说完,才接到:“你不想让我总坐在那边,下回就来早些。”

“……原来你是在等我?”

蓝桥看着回头的君莫笑,送了个“不然呢”的眼神过去。“你上、中、下旬总要来,有时月初月末也到,我平时在阁里闲来无事,便到那边等等,不过换个地方看书罢了。”

“没想到……你记得那么清。”君莫笑开了口,却不知说什么,只好叹了句。

蓝桥倒没发现他的异常,见君莫笑脚步停了也不理,自个向书房走去。边走,还边接着刚才的话继续说,“你来得那么勤,日常的衣物嚼用塞满我一间大客房不说,连厨房都记得了你的口味,再多几月,我蓝溪阁估摸着就能成你第二个家了。”

“那有什么不好?”君莫笑见蓝桥没几步就超过他,又反身追了上去,“我本就没家,浪子一个。要是你愿在蓝溪阁中给我留张床,我也有个能回去的地方。”

“……你要愿意,就呆着吧。”蓝桥侧身看了和自己并排的君莫笑一眼,发现对方脸上依旧挂着和往常无异的笑容,仿佛流离失所早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难得产生了几分温柔的情绪。

“反正往常也没什么人来,一个人喝酒无聊得很……况且纵使你天下第一,对我来说也不过多双筷子的事。”

“小蓝真是深明大义。”

“这什么称呼,快些给我改回来!”

“哎呀你别气,这是……这就当是对挚友的称呼,可好?”



-TBC-

评论(13)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