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君归(4)

账号卡古风PARO,君莫笑X蓝桥

君归(3)/目录


 @采萱 别打我,各种意义上(*/ω\*)


===


 

君莫笑在蓝溪阁,只呆了三天。

年初三的清晨,连饭都没用,就从卧房的后墙翻了出去。

还顺走了蓝桥惯用的大氅。

按理说,君莫笑游子一个,应该无甚大事。别说与武林盟主相比,就连蓝溪阁主,都该比他忙碌些。

只可惜,他是天下第一。

身为天下第一,就算不愿,身上担的事也比旁人多。更何况君莫笑招惹是非的能力简直无人能及。从前刚有名声传出来时,就说他欺师叛祖,身为嘉世大弟子,竟然偷了绝学后转投他人。后来即使云开见月,但君莫笑特立独行的作风使得他黑白不收,亦正亦邪。若不是本身武功高强,又有神兵,再加三两好友,早不知道被人灭在哪个角落里。

原本君莫笑不愿连累好友难做,所以即是知己,面上也不过泛泛之交。好在蓝溪阁本身地位超然,虽身在江湖,实则并不参与多少江湖事。蓝家本是经商大家不说,更有传言,阁主自身还领着朝廷的五品俸禄,就算是挂名,但吃皇粮的,在江湖人眼中自然不同。

更不用说春雪威名远扬,要是谁打算找蓝溪阁麻烦,还得掂量掂量自己的脖子挨不挨得住春雪一剑。

因此,君莫笑与蓝桥往来,就肆无忌惮了些。光明正大的拜访,光明正大的留宿,光明正大的在蓝溪阁过年——江湖上知道后,不知又传出些什么新的阴诡阳谋来。

“你这是山上的野狐狸,扒拉出个能装得下你的草窝。”好友给他的飞鸽密信上如此调笑,“更何况蓝溪阁,那是神仙似的地方,该说是金窝银窝也不为过。”

“君莫笑,你熬了这么多年,终于熬到了一个能回去的地方,真是恭喜恭喜。”

君莫笑看着信自然开心。就算好友不在眼前,他也得意的向传信的鸽子拜了拜,说“客气客气”。只可惜好友不仅是拜年来的,还告诉他这些年新愁旧怨终于想到要联手,准备靠人数给他找找麻烦。

“他们这是终于找到正确对付我的方法了……”君莫笑苦笑一声,信也没回,就招招手让鸽子飞走了。

于是他轻手轻脚的脱下过年的春衣,换上自己的旧服。又拎起窗边的千机伞,转身看了眼因为醉酒还在榻上安睡的蓝桥。

蓝桥初见时高高在上,但相交之后,君莫笑就发现这人其实懒散得很。靠着庄子商铺的进项悠闲度日,也浑不在意江湖人把他与朝堂牵扯在一起。

这般闲云野鹤的人,自己自然不能把他拖入是非中。

下定了决心,君莫笑就随手拿起桌上的笔留了个小笺。刚推门准备出去,却见蓝桥翻了个身,露出了被被褥压出一道淡淡红痕的脸。

然后,不知为何,君莫笑又回身拾起了被对方随手丢在地上的大氅,才提气往外墙翻去。

“这天气,的确比往年来得寒一些。”

君莫笑站在和蓝桥初遇的那片林中,将大氅往身上一披。定身看着天上落下的新雪,然后往别处走去。

 

 

 

蓝桥再醒来的时候,卧房里只剩他一人。

君莫笑昨夜穿的衣服留在椅子上,桌面还多了张信笺,他一看,就知道那人又悄声无息地溜走了。

没顾得地上的寒意,蓝桥光着脚就下了榻,走到桌前打开信笺——“外出游玩,不日而归”——不过这几个字而已。

蓝桥已习惯君莫笑来无影去无踪的作风,也没多想,又回到榻上披衣穿鞋。等穿好外衣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大氅不见了。

往常君莫笑可没有带东西走的做法……这念头刚在脑袋里转了一圈,屋外管事就来问要不要用早饭。蓝桥应了声,见外边天冷,也不愿动弹,招了招手,就让管事进来。

管事领着一群丫头呼啦啦的进来了,也没注意到屋里少了个人,见蓝桥就笑着道:

“阁主可起了,今儿早饭有厨房新琢磨的点心,也有君大侠爱的猪骨面条……”

“君莫笑已经走了。”蓝桥出声打断了管事的话,又看了眼桌上摆得满满的早饭,“面条什么的就撤……算了,都留着吧。”

“哎。”

管事知道每逢君莫笑离开那天蓝桥的心情都不好,也不多打扰,就带着人退下了。

“也不知用了早饭再走……”

蓝桥嘟囔了一声,没看自己平常喜爱的点心一眼,端起那碗热乎乎的面条,一口一口的吃起来。

君莫笑不在,蓝桥的日子又平淡起来。没人和他说江湖上的趣事,也没人和他喝酒下棋耍剑,他也就自个呆着,去书库里寻些没看过的游记,喝喝茶,看看下边送上来的账本,这么过了一日复一日。

元宵很快就过了,原本蓝桥准备的花灯却一个也没挂上。二月二,龙抬头,可旧年约好一起去看祭典的人,也没有回来。

游廊外的雪渐渐化了,树梢上长出了新芽。地里小草毛茸茸露出嫩嫩一片,屋檐下的鸟雀声也愈来愈热闹。

祭祖的蓝河与绝色回到了阁里小住了半月,又耐不住少年心性,提剑牵马寻好友踏春去。拂面而来的风已经退却了寒意,变得温柔多情。阁外山野间的鲜花开了遍地,处处都洋溢着生机。

但蓝桥等的那人,依旧没有回来。

他一日日的坐在廊下喝茶、看书、舞剑,想回头说话时,却无人能应。于是只好又拾起春雪,拿着绢布细细擦着剑身。或者启出收在匣子里的信笺,念一念上面寥寥八字。

“外出游玩,不日而归。”

“你这不日……怕是也太长了些……”

“阁,阁主!”管事气喘吁吁的快步进来,没等蓝桥多问,就双眼通红,跪了下去。

“下面的人刚传来消息,说君大侠他,他怕是……”

“怕是回不来了啊……!”


-TBC-

评论(10)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