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伏八] 《假如不曾与你相遇》

《假如不曾与你相遇》

 

01

对于伏见猿比古来说,[世界]这种东西,大概可以归为[既不讨厌也不喜欢],处于中间灰色地带的一类。

与[世界]处于同一类别的,还有其它许许多多的东西。如果要用数字明确的表示,大概占了他认知范围内的90%。

情感——无论喜欢也好,讨厌也罢——只要付出了一定的情感,就意味着浪费了精力,以及带来麻烦。所以不管什么,全都不要在意就好了。就算是[世界],也是完好的隔绝在[自我]之外的,无所谓的存在。

 

02

硬要说讨厌的东西,夏日的补习班大概可以算一个。

讲台上喋喋不休的老师,无用的课本,昏昏欲睡的同学,过于密实的校服,永远不会到来的风,窗外被烤焦的蝉声。

热。

烦躁。

无聊。

无聊。

无聊……

在勉强忍耐了二十分钟后,伏见果断的把课本扔到一旁,趴着桌子闭上眼睛。好在补习班的老师从不会在意这种学生,不过撇了他一眼,又回头继续自己的内容。

因为双眼压着手臂,世界又回归了稍微安静一点的黑色。虽然耳边不免嘈杂细碎的声音,但如果不去在意,就会渐渐变得模糊起来。到最后,只剩汗水和血液隔着皮肤流动的触感。

伏见就这么放缓了呼吸,沉溺到一个更深更黑的世界中。

 

03

他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04

被叫醒的时候,仿佛现世中所有的声音都涌进脑中。

深陷于梦境的少年一瞬间弄不清自己到底身处何处,直到身边的人又唤了一回,才发觉梦与现实的区别。

[已经午休了啊,伏见你可真能睡。]

大概是同学的人对自己说到,伏见皱了皱眉,没有回答,转身打开放在桌角的眼镜盒。

[要一起去吃午饭吗?班上的男生打算一起商量一下暑假联谊的事。]

没发觉对方不耐烦的同学继续兴致勃勃的说着,在内容进行到如何让隔壁学校的女生加入时,收拾好书包的伏见终于开口打断了他。

[不用了,午饭我和美咲一起吃。]

[诶?美咲是谁?伏见你什么时候交了女朋友?!]

[啧,不就是八田的……不,没什么。]

太过于真实的梦境会让人产生错乱感,伏见甚至盯着自己前面的座位好一会,才想起那里从开学以来一直都是空位。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存在一个人,会在刚下课的时候,就忍不住转过来,笑嘻嘻的对自己说,[呐,猿,午饭还是一起吃?]

 

05

午餐惯例选择了自动贩卖机里的三明治。

并不是喜欢那个味道。被三片面包夹着的火腿和蔬菜,不管在都市的哪个贩卖机里,味道都应该是一样的才对。

无趣而乏味的食物,吃下去的理由,只是为了生存而已。

配着三明治喝的,一般都是在隔壁位置的矿泉水。但是今日却不自觉的多投了两枚硬币,然后出口咕噜咕噜的滚出了一瓶冰凉的可乐。

玻璃瓶上覆满了一粒粒的小水珠,对着阳光看了会,深褐色的液体也没有任何的吸引力。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呢?伏见晃了晃手中的瓶子,一粒粒的水珠便滴落到他的脸上,带来了些微的凉意。

姑且试试吧。

用牙齿咬开瓶盖,甜腻腻的液体顺着喉咙流到胃里。一口气喝了半瓶,就下意识的把可乐往旁边一递。

[喏,喝吧。]

理所当然的,可乐和话语,都没有接收的对象。

啊,真的睡糊涂了。

伏见那么多年来第一次产生了无奈的情绪,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发出任何的声音,收回瓶子默默的把剩下半瓶喝掉。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存在一个人,需要自己留意,把可乐剩一半,以免被夺走时会担心对方不够喝。

 

06

下午的课依旧睡了过去,等醒来时,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窗外晚霞满天。

回家的路要经过繁华的市中心,伏见如同往常一样混在人群中慢慢的走着,心里却愈发的不舒服起来。

街边的游戏店,路上玩滑板的孩子,音像店里的歌曲,巷子里打架的混混们……

明明是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事物,彼此之间也毫无联系,却总是觉得熟悉。

然后,越是觉得熟悉,就越是觉得缺少了什么。

或者说,是身边缺少了谁。

等回过神时,已经走到了离家不远的坡道上。斜斜延伸下去的道路上只有自己一人,以及尽头缓缓沉没的橘红色夕阳。

太阳的颜色和梦里少年的发色倏尔混淆在了一起,让伏见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遥远而温柔的梦境。

只存在于梦境中的少年总是如同太阳一般,坚定而热烈的散发着只属于自己的光芒。

而那光芒,甚至耀眼到,连自己都不禁被吸引,直到维持不住本身的灰色的世界。

那大概是自己第一次,主动的浪费精力,接纳麻烦,去尝试着[喜欢]这一个动词,喜欢到就算被太阳的热度给烧毁,也依旧义无反顾。

啊,真羡慕呢,梦中的自己。

这么想着,伏见在橘红的阳光下张开双臂,拥抱着那个不存在于此的少年。

假如我能够与你相遇。

 


 


评论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