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伏八] 《胆小鬼》

《胆小鬼》

 

01

伏见的刀又一次擦着八田的脸颊划过。

八田侧头控制着滑板转了个弯,绕到伏见另一边,挥拳朝对方肚子打去。

蓝色与红色的火花在空气中发出噼啪的声响,伏见顺着力道后退了几步,甩刀挽了个花,喘息着看着面前一脸怒色的人。

 

这是第几回,两人如此相遇了。

每一次,每一次,不管是例行巡逻也好,出任务也好,伏见总会有意无意的绕道吠舞罗的地盘,装作不经意的遇见同样在巡逻的八田,然后用话语惹怒对方,直到他身上燃起令自己兴奋的红色火焰,目光全都专注到自己身上为止。

伏见甚至掌握了如何最快让八田生气的方法。

嘲笑八田的天真与幼稚在最开始的时候管用,可用多了作用就没那么明显。最有效的方法是谈论周防尊和吠舞罗,可这种说出口自己都觉得恶心的话题伏见也不喜欢。

直到某天伏见发现八田居然会因为自己称呼他的名字而愤怒不已。不是过去那种开玩笑式的不高兴,而是真正的生气到想要结结实实给自己一拳。

这个结果令伏见有些意外,以及在心底产生了一些不明所以的愉悦。

啊啊,原来用背叛之前的称呼会让你这么在意吗?还是说你在意的是我们过去的关系?

可是你自己,不也老老实实的没换称呼嘛。

 

仿佛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伏见的弯了弯嘴角。握紧刀蓄力冲去,在连续的刺击之下,终于划破了八田的右肩。

“怎么了,美咲?几天不见好像又退步了不少啊。”

“美咲,难道你在吠舞罗连饭都没能吃饱吗?这种软绵绵的攻击真是让人提不起兴致呢。”

“已经无力到连拳头都挥不出了吗美咲?看你这种可怜的样子,要我帮帮你吗?”

“美咲?”

“美咲。”

“美咲……”

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

音调婉转得如同情人间的低语。

“不要再叫我那个名字!”

红色的火海呼啸而来,一瞬就堵住了伏见所有的退路。可伏见脸上依然没出现任何焦躁的情绪,反而是嘴角的笑容加深了些。

他伸手往前探了探,火焰便带着灼热的温度,如同一匹急不可待的野狼般扑来,直逼着他不得不竖起蓝色的屏障。

啊啊,就是该这个样子。

伏见隔着屏障欣赏了一会这包裹在自己周围的艳丽赤焰,才不舍的挥刀突破了包围,重新面对八田。

没错,我们就该这个样子的。

“美。咲。”

“都说了不要叫那个名字!”

 

02

“都说了不要叫那个名字啦!”

“有什么关系,这样叫很亲密不是吗?”

 

猿比古在天台上被美咲找到时,正整个人蜷在阴影处,用国文课本盖在脸上睡午觉。他一迷迷糊糊的醒来,就朦胧听见美咲在说着什么。还没反应过来,脸上的课本被拿开,午后阳光刺得他睁不开眼。

所以大概只看见了那个快要和光融合在一起的少年的位置。

不过这就足够了。猿比古趁着美咲在他身边坐下来时,身手一把抱出了对方的腰,然后在美咲“诶诶你干嘛”的抱怨中,顺势把头枕在了对方的腿上。

讨厌的阳光顺利被挡住了。

猿比古小小打了个哈欠,不一会又睡了过去。

等再次醒来时,天空中已经铺满了大片大片的晚霞。头上传来一阵噼噼啪啪的按键声,是等着无聊的美咲正在聚精会神的玩游戏。

猿比古这才发现他真在美咲的腿上睡了一个下午,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刚睡着就被美咲悄悄挣脱。

有点奇怪。这样想的猿比古撑着地板坐起来,刚想转头对美咲说什么,才发现自己的视野好像有些模糊。

“眼镜在这里。”发现猿比古醒来的美咲暂停了游戏,然后从口袋中摸出一副眼镜递了过去,“见你戴着眼镜睡觉很不舒服的样子,就帮你摘掉了。”

果然很奇怪。重新看清东西后,猿比古便目不转睛的盯着美咲,不打算放过对方脸上任何一个表情。

“喂……想说什么就直说!”

被看得发毛的美咲手一滑就死在了BOSS的大招下,随便把游戏机丢回书包后,脸一转就和猿比古对瞪起来。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今天有些奇怪。”

猿比古率先收回了视线,把目光重新投在茜色的天空上。

“是…是嘛,哪有!”

一听就知道是谎言的回答,让猿比古叹了一口气,然后把手搭在了刚刚当枕头的腿上。

“干…干嘛!”

活脱脱一只炸了毛的鸟。

“帮你揉腿。”用不轻不重的力道捏了一下,“被我躺了一个下午,腿麻了吧。”

“我才没有这么弱呢。”

这么说的美咲,却还是身体一歪就整个人扒在猿比古身上,哼哼唧唧的享受了一会,然后翻了个身,“腰也要揉,坐久了好痛。”

“遵命,美咲。”

“啊啊说了多少次别叫那个名字啦!像女孩子一样……”

“那是因为本来美咲就和女孩子一样可——唔。”

用力掐了一下猿比古的腰,美咲满意的收回手,扯了扯被猿比古按摩时弄得有些乱的校服坐好。

“别以为今天我想安慰你,你就可以这样得寸进尺。”

说完还骄傲的抬了抬头,完全没注意自己到底说了什么。

“啊—安慰我吗?”

猿比古用仿佛发现新大陆的语气感叹了一声。

“没,没有!我不是…哎呀!”本来就不擅长隐瞒的美咲越说越乱,最后干脆自暴自弃的一口气把真相说出来。“我是因为今天听别人说你家里好像出了一点事所以……但绝对没有可怜你的意思对不起!”

猿比古为这个答案愣了一下,比起美咲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他更关心的是除了游戏之外什么都不在乎的人,居然会在意起自己家里的事。

啊啊,怎么办,好像稍微有点开心啊。

看着面前这人一脸失落的表情,猿比古揉了揉对方那永远乱糟糟的头发。还没等美咲抬起头了抗议,就被抱了个满怀。

“如果是美咲的话,可怜我也没关系。”

“因为美咲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嘛。”

“啰,啰嗦!”在猿比古看不见的地方,美咲的脸被晚霞一起染成了红色,“都说过,不要叫那个名字啦!”

“呵…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美咲…”

你要真的是女孩子就好了。

 

03

伏见猿比古的世界若是要形容一下,就只有灰蒙蒙的“无聊”二字而已。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能让他产生兴趣的,无论是学习也好、金钱也好、所谓的家族利益也好,围绕在他周围的东西,都无趣到令他作呕。

若是世界毁灭的话,会不会稍微有趣一点呢?可是这世界本身,就是一个无聊的存在吧。

活着,伏见猿比古想。活着也仅仅是活着而已。

啊——好无聊。

 

街拐角的巷子处有一群不良少年在打架。伏见猿比古随意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比起打群架这种说法,以多欺少好像更为恰当一些。

五六个流里流气的混混围着一个不算多高大的少年,优势在哪一方自然不言而喻。但令人意外的是少年并没有被单纯的压着打,而是利用身形躲避和利用对方的攻击,使得局势变得平衡起来。

这让在街上闲荡了一天的伏见猿比古稍微提起了一点兴致,便干脆停在巷子前观起战来。

没想到这一停倒让那些混混误会了什么。

“喂喂,那里还有一个这小子的同伙!你们谁快去把他抓起来!”

直到在老大的命令下拿着铁棍的人朝自己冲过来时,伏见猿比古才发现那少年身上的校服和自己是同样的。

怪不得被误会了。

“啧。”麻烦——看着在自己面前高举起来的铁棍,伏见猿比古心里的厌恶感又升起来一点——最讨厌的果然还是麻烦。

可还没等自己考虑好是干脆的躲过去,还是顺便给对方一脚,一个黑影就朝伏见猿比古扑来,一下子把他压到地上。

“唔……”

“唔……”

两人同时发出了一声痛哼。

“喂你要做什——”刚想呵斥无缘无故撞上来的少年,却发现对方的背正抵着一条铁棍。照这情形,大概是对方以为自己是毫无武力的路人,跑来挡棍子来了。

啊麻烦,伏见猿比古推开因为被击到脊椎一时无法动弹的人,拍了拍被尘土弄脏的外套。

这回绝对会被认定成同伙了。

 

战斗结束得很快。

从小接受西洋剑训练的伏见猿比古,就算手上只拿着随便抢来的武器,战斗力也比刚才只会用拳头的少年多得多。

所以等少年缓过背上的疼痛时,那帮混混不是见机逃跑,就是一个个倒在地上无法动弹了。

“唔啊——好厉害!”

随手把棍子一丢就打算离开的伏见猿比古听见少年开口,脚步略钝了钝,然后就听见了少年的下一句话。

“看起来瘦弱的像女孩子一样,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呢!”

“嗯?你。说。什。么?”

还没来得及分辨出现在自己内心的情绪,身体就先快一步动了起来。随便捡起一根不知谁丢弃的棍子,瞄准对方的脑门就砸了过去。

“呜好痛……”少年捂着额头眨了眨眼,把生理性的泪水逼回去,然后不满的嚷嚷,“干什么!我可是在夸奖你啊!”

不好意思我没听出来。伏见猿比古扭头啧了一声,感叹果然不应该自找麻烦,然后还没抬脚走人,就感到自己的校服被扯了一下。

“喂!我叫八田,八田美咲。你的名字?”

“伏见,伏见猿比古。”

看着对方就算满身伤痕,还是在扯着嘴角傻笑的表情,伏见猿比古第一次没有嫌麻烦,而是主动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噗……猴子……”

“有资格这么说吗?你这只乌鸦。还是说,你更喜欢听我叫你‘美咲’?”

“啊啊快住口!”

“我知道了,美·咲。”

不出意外的又看到了少年一脸气呼呼的表情。

 

这是一个无聊的世界。

然而在某天之后,在伏见猿比古从出生开始,等待了十几年之后,这个世界终于出现了除了灰以外的色彩。

如果把这个少年一直留在身边的话,应该能看到更多的,更多的颜色吧。

直到,找到自己活着的理由,在这无聊的世界里。

 

04

“这样的世界真是无聊啊……”

美咲趴在天台的栏杆上感叹到,身边猿比古斜视了他一眼,又转头继续对楼下那些像芝麻一样大小的人群发起呆了。

“喂,你不觉得吗?”没得到对方回应让美咲有些不甘心,“最新的游戏通关了,喜欢的乐队新专辑也没有出,滑板已经快要玩腻了,找不到可以干的事情啊……”

真是奢侈的想法,猿比古在心里默默想到。

和猿比古这种对什么事情都没兴趣不一样,美咲则是那种无论对什么事情,都会产生兴趣的人,只是无法把这种兴趣延长成喜好罢了。

“猿比古不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聊吗?”

“啊,还好吧……”对于猿比古这种认为[无聊就是生活本身]的人,大概还没有认真考虑过不无聊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存在,“不过整天和美咲你呆在一起的话,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呢。”

美咲总会把自己新喜欢上的东西拿给猿比古分享。喜欢的游戏要联机一起打,喜欢的歌曲会硬递过一边耳塞要一起听,除了滑板这种真的不符合猿比古审美的运动之外,所有美咲尝试过的东西,猿比古也一起跟着尝试了。

如同预料之中的,自从认识了八田美咲,伏见猿比古那无所事事的人生,也开始变得有趣起来。

“诶?是嘛!”大概没想到对方会直白的说出这种话语,美咲的脸又不自觉的红了红,然后才撇头过来大声辩解到,“我,我也不是说和猿比古你呆在一起很无聊!应该说虽然觉得日子很无聊但只要和你在一起——哎我的意思是!”

“啊啊我知道了。”猿比古伸手拍了拍对方的头当做安抚,然后从书包中摸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递了过去。

“喏,给你的。”

“这是什么?”如同小孩子一样,美咲的注意力果然很快的被吸引了过去,不再纠结于刚才那个话题。

“生日礼物,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啊!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呢。”美咲在猿比古的示意下拆开盒子,然后露出了安放在深蓝色天鹅绒上的物品。

是一块表。

“手表?”大概是觉得手表这种东西和自己太不相配了,美咲不确定的问了句。“我还以为你就算要送,也会给我游戏啊篮球啊之类的礼物呢。”

“那种东西你已经够多了。”

猿比古看着旁边那个笨拙的带着手表的人,叹了口气,侧身伸手过去拿了表,然后低头认真的帮美咲把表戴在了左手上。

动作温柔得让美咲又一次红了脸。

“这个,”还没等美咲调整好表情,猿比古突然抬头,指着表上的一个小按钮说道。“这表自带有终端机的联络功能,这边是接听和通讯按钮。然后,”身体动了动,又往那边凑过去一点指着另一个按钮说,“这是通讯录,第一个是我的联系方式,明白了?”

“哦,哦……”

“好好戴着,这样你下回再忘记带终端机我也不用担心找到你了。”

“嗯……”

猿比古看着对方的表情,那种陌生又熟悉的愉悦感又浮现在心里,连嘴角的弧度都快压不下去了。

“呐,你在脸红什么呢,美咲?”

……

“谁让你离我这么近啊死猴子!”终于反应过来的美咲一把推开那个脸都快和自己贴在一起的人,“好好坐着说话不行吗!”

“我只是帮你戴手表而已。”猿比古一脸无辜,“连同性离你近一点都会脸红,美咲你果然还是太童贞了。”

“你以为这是因为谁啊!”美咲已经被捉弄到快要语无伦次的地步了,张口后才发觉自己说的好像也有点不太对劲,干脆闭上嘴坐在一边不说话。

“生气了?”

“才没有!”

“啊真的生气了……不过如果你是因为我才脸红,我可是会十分高兴的哟,美咲。”

“啰嗦!”

“……”

“手表……生日礼物谢谢啦!话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啊,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深蓝色和猿比古你的发色一样呢,以后我一看见手表就会想起你啦——哎,不过没这个必要吧,因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嘛。”

“……你是天然吗,美咲?”

“嗯?哎没多久就是你的生日了吧,到时候我也要送你一个非常棒的生日礼物才行。啊送什么好呢……”

“如果凭你的记性到那时还记得这件事的话。”

“我发誓一定会记得的啦死猴子!”

 

05

誓言果然是不可靠的东西。

 

猿比古坐在吠舞罗的吧台旁,拿着啤酒侧头看着不远处那个一直绕着周防尊团团转的少年。

不爽。

不爽,不爽。

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

已经不是无聊这么简单的情绪了,无处发泄的焦躁感如同猛兽般在心头乱窜。猿比古没有压制它的方法,只好拿起杯子喝了口酒,却发现酒精对自己一点作用都没有。

“未成年人喝酒没关系吗?”

搭话的是最初邀请他们加入吠舞罗的男人,草薙出云并没有加入周防尊那些人的谈话,而是在吧台后面擦玻璃杯。

“原来混混也会在乎我们的年龄吗?”

一口气喝掉杯中剩下的液体,猿比古把杯子朝草薙方向一推,就打算起身离开。

“哎呀,这么说可真过分呢。”草薙接过杯子,又往里面续了杯啤酒,递了过去“少年人别太着急嘛,你看你的同伴还没打算走呢。你的名字,好像是伏见猿比古是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的同伴,是叫八田美咲吧,来起来很喜欢我们尊哟。”

“啧。”

“要不要加入我们试试看?说不定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啊。”

想要的东西吗?猿比古把目光投向在和大家玩笑着的美咲。对于美咲来说,这里的确能够给他带来更大的,更久的乐趣。而自己……

“美咲,我准备走了。”

没有回复草薙的邀请,猿比古干脆的放下杯子,朝门口走去。

“诶?你现在要走了吗……那你先走吧,我晚点再回去。”

“啧。”猿比古脚步钝了下,但没再说什么,推开吠舞罗的门走了出去。

 

“我发誓我一定会记得的啦!”

少年的话语还在耳边回响

誓言果然是不可靠的东西。

而自己,大概在得到想要的东西之前,就会失去更加重要的东西。

 

06

生日礼物虽然在第二天就随着一连串的抱歉补了回来,但猿比古并没有产生任何开心的情绪。

美咲毫无意外的加入了吠舞罗,连带着猿比古一起。两人纹身时美咲特地选择了和猿比古相同的位置,但这还没让猿比古高兴多久,就被对方一句“这是尊先生所给与的荣耀”给打断了。

就算是猿比古也得承认,周防尊的确是个厉害的男人。武力强大,虽然行事懒散却拥有能让别人心甘情愿臣服的力量。而吠舞罗引以为豪的赤色火焰,也的确耀眼得让人无法直视。

虽然那鲜红并没有让猿比古的世界灿烂多少,反而有越来越灰的趋势。

美咲早在一进入吠舞罗就和其他人打成一片,不喜欢和外人交流的猿比古每次都只是坐在吧台前喝东西,大多时候是啤酒,有时也在酒保草薙的要求下只喝果汁。

“喂喂,你就真当吠舞罗是个酒吧吗?”对于每次出现除了喝东西就没有其它行动的猿比古,草薙不禁吐槽到。

“难道不是吗?还是说你们做过其它正经的事,比如说收保护费?”

随着在吠舞罗呆的时间越来越长,猿比古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特别是每当美咲在那里“尊先生”“尊先生”的说话时,猿比古都必须费劲全身力气,才能克制自己不要摔杯子走人。

“哎呀伏见你的嘴还是一如既往的毒。”总是被当成出气筒的草薙无所谓的笑了笑,“不过,莫非你是在吃尊的醋吗,为了八田?”

“……”

“现在少年的占有欲还真是可怕啊。”

 

智商和情商都不低伏见猿比古当然知道自己对八田美咲这个人抱着怎样的情感——兴趣。喜爱。想要靠近。不给别人靠近。最好能永远的、永远的、直到死亡为止,整个人都归自己所有的——占有欲。

可就算理解,伏见猿比古也无法做出任何举动。因为怕伤害到八田美咲,因为怕被八田美咲所厌恶。所以即使已经渴求到欲望的獠牙已经忍不住想要刺入对方的脖颈,吸食甘甜的血液,伏见猿比古还是得极尽全力看牢心里的野兽,防止它伤害到那人一丝一毫。

没错,就是这样。

猿比古在心里对自己嘲笑到。

说白了,我不过是个胆小鬼而已。

 

07

听说是从吠舞罗叛逃而来的少年想要加入S4,宗像礼司难得的担任了面试会的审查官。

“可以说说你离开吠舞罗的原因吗?”

宗像在面试官询问过基本情况后追问到。

“因为吠舞罗的王夺走了我心爱的东西。”

面前重新换回了校服的少年,神色淡漠的回答。

“那么,加入S4的理由?”

“想要得到让人正视的力量。以及,”仿佛想到什么开心的事般,少年的语气温柔了些,“有人说过我很适合蓝色。”

 

“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吠舞罗,背叛我啊!”

“这个纹身,不是我们共有的荣誉吗!”

离开小巷时,八田生气的怒吼还在耳边回响。锁骨的烧伤让本来就焦躁的情绪更加难以控制,伏见深吸了一口气,企图把这些无聊的情绪通通都排除体外,却丝毫没有用处。

先背叛的,是你啊!

先把目光移开的,是你啊!

想如此呐喊,却又无法发出任何一个简单的音节。伏见最终无力的勾了勾嘴角,抬头看着面前一如往常熙熙攘攘的街道。

如果能够说出自己的心意——

美咲,那时你将会是怎样的表情?

 

在S4的生活意外的顺利,果然比起吠舞罗那种杂乱无章的组织,这种秩序兼冷静并存的地方更适合自己。

S4并不是一个需要熬资历的地方,所以毫无困难的,在短短时间内,伏见就取得了NO.3的地位,而最大的好处,大概在于自己可以给自己安排喜欢的工作和巡逻地点。

某次难得没有突发状况的休息日,伏见照常换上便服在街上闲逛。这个习惯从很久以前不知原因的就养成了,就算中途八田的加入又离开,也没改变伏见对这项活动的喜爱。

大街上各种声音充斥着脑海,这使得虽然只有短短一瞬,伏见也会产生[我的生活时充实的]幻觉。没逛多久,耳边突然出现了一阵熟悉的歌声,往身旁的音像店橱窗一看,才知道八田不久前喜欢的那个乐队,终于出了新专辑。

等拿着CD从店里出来时,伏见才想起过去听歌都是和八田使用同一个耳机,所以并没有可以用来听歌的器具。

还正站在耳机店门边考虑要不要为了一张CD而买个耳机时,八田的声音突然从店里传来。

“喂镰本!这副耳机怎么样?”

“八田前辈戴什么样的耳机都很帅气啦!”

“哦是嘛……那老板我就要这一副好了!”

等八田走出耳机店时,伏见才发现本来两人用过的那副连线式耳机已经被一个头戴式的新款白色所代替了。

突然间有些不知所措的伏见第一次没有在遇见八田时过去搭话,而是趁对方没注意,急不可耐的掉头就走。

直到不知走过了几条街,伏见才停了下来,看了手上拿着的CD一会,然后连包装都没拆,就丢到了身边的垃圾桶里。

 

锁骨上的伤又痛了起来。伏见吸了口气,仿佛为了确认什么,一遍遍的在心中强调。

背叛我的,明明是你啊。

 

08

世界又变回了无聊的灰色。

无论是知道十束多多良被杀害也好,还是莫名其妙的蹦出的无色之王和那条讨人厌的黑狗也好,伏见猿比古的生活都没有多大的改变。

唯一让人不满的,大概就是近期任务增多导致和八田美咲“偶遇”的次数下降。

不过自从两人在学园岛打了一架后,这点小小的不满也烟消云散了。

 

再一次检查确认了有关白银之王的报告后,结束了任务的伏见揉着肩膀慢慢往住所走去。

虽然不会在意与自身无关的事,但伏见也感受到了,自从十束死后都市里蔓延的不安分的气息。

尤其是从周防尊逃狱之后,一向冷静的室长也不知不觉变得焦躁起来。

有什么无法被掌控的事在默默发生着,或者说,有什么事在默默结束着。

“美咲……”

被念叨了千百遍的名字就这么不经意的说出口,伏见才发觉最近不自觉的担忧是从哪里来的。

在他还呆在吠舞罗时,美咲和十束的关系就十分要好,况且现在还牵扯到了周防,光是这么想一想,伏见就觉得自己的脑袋发痛。

“啧,如果赤组真的出了什么事,那就打晕美咲把他带回来好了。”

一向不太擅长于策划的伏见瞬间就定下了这个简单暴力的方法,至于打晕回带回来之后怎么办,那个目前还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就算有了心理准备,但伏见还是有些无法接受锁骨上残缺不全的红色印记的消失。

曾经那个强大到夺取了美咲所有注意力的人,怎么会如此轻易的死亡。

但无论是室长染血孤独归来的身影,还是吠舞罗成员悲切的呼喊,无不都在肯定着这个事实。

回过神来的伏见第一个反应便是奔到吠舞罗寻找不知现在情况如何的美咲。可因为S4还要进行善后的关系,等伏见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完毕,吠舞罗成员都已经离开河岸了。

“啧……”

果然就算没有自己,美咲身边也会有相互安慰的同伴。不,应该说美咲现在最不愿意看见的,就是身为青组的自己了吧。

真是不爽。

心情烦闷的伏见解散了剩余的S4成员,决定与其去担心完全不需要自己的美咲,还不如回住所放松一下紧绷了几天的神经。

结果刚做下这个决定,随身携带的终端机就提示有人请求通讯。

 

伏见离开吠舞罗加入S4后,就配备了队员专用的终端机,从前那个被他毫不留情的舍弃了,虽然里面保存的也只有八田美咲一人的联系方式而已。

所以当发现通讯人是草薙出云的时候,伏见还以为对方这么迫不及待的寻仇来了。

“嘛别紧张我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有件事想拜托你而已。”

草薙的声音沙哑得如同信号不良的电波,伏见费了点力才弄明白对方说的话。

“美咲……是八田发生了什么事吗?”

除此之外伏见想不出草薙来找他的理由。

“啊,猜得真准。应该说从以前开始,只要是有关八田的事,你都十分敏感呢。”

“啧,说重点!”

“唉,过了这么久性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啊……”草薙在那边深深的叹了口气,然后疲惫的说,“八田他失踪了。”

“失踪?”

“应该是从学园岛回来的半路就不见人了,虽然猜得到原因,但还是很让人担心啊,尊的事对他的打击太大了……”

即使不愿意承认,伏见也明白周防尊对于八田美咲的意义有多大。也正是明白这一点,他才会选择离开吠舞罗,来到和周防对立的S4。

“而我这边现在走不开,毕竟吠舞罗现在的情况……所以想拜托你帮忙找一下。可以的话,帮忙照顾几天就更好了。”

“就算我有可能不会把他还给你们?”

“哈……如果你做得到的话。”

 

09

先是用终端机联系美咲——虽然旧的终端机丢弃了,可猿比古从来没有忘记过美咲终端机的通讯方式。

果不其然的没人接听

于是在河岸边找了一会,确定美咲并没有回到这里的猿比古调出终端机内的地图,研究起美咲可能会去的地方。

从学院岛到吠舞罗的距离不近,中间隔着一大片居民区和办公区,才到达吠舞罗所在的商业区。

猿比古把地图比例调得更大一些,草草略过办公区后,不一会便在一条通往商业区的大路旁边找到了目标地点。

那是快要被他遗忘的中学。

因为时间关系没再费时间转乘电车,而是直接搭了出租车。但就算这样,到达学校时,时间也已接近凌晨了。

周围一片寂静,黑暗已融入空气,扩散到空间的每个角落。就算小路边上的昏黄灯光,也无法将其穿透,只在地上留下了淡淡的影子。

天地间有雪簌簌落下。

猿比古熟练的翻过围墙和教学楼的窗,在终端机灯光的帮助下登上了通往天台的楼梯。

天台的门已经被谁给打开了,他轻声推门走出去,便看见熟悉的角落里蜷着一个人影。

从不离身的滑板被丢在一边,美咲双手抱腿坐在那,脸埋在膝间,肩膀时不时的颤抖一下。

美咲在哭。

猿比古最不擅长应对的东西中,排行首位的就是哭泣中的八田美咲。因为自己从来不会安慰人的关系,猿比古只好默默的走到美咲面前,等待对方什么时候能够注意到自己。

“为什么会这样……尊先生……”

“十束哥也是……为什么大家都一下子离开了啊……”

“明明……明明说要好永远在一起的……”

哽咽的话语随着眼泪倾泻而出,从未见过如此伤心的美咲,让不知所措的猿比古在考虑要不要干脆真的把美咲打晕带走。但没还没决定好,他就听见了那个从对方口中说出的,未曾料到的名字。

 

“……明明说好要永远在一起的……”

“……尊先生……”

“……十束哥……”

“……猿比古……”

“……猿比古……”

“……猿比古……”

“……为什么要抛下我啊……猿比古……”

“……你在哪里啊……猿比古……”

 

曾经多少次,伏见猿比古都认为,在遇到吠舞罗之后,八田美咲已经不再关心除了赤组以外的任何东西。

原没想到,原没想到……

你也会把我放在心里,也会在悲伤之时呼唤我的名字,以此来寻求慰藉。

一时间无数的语言想要从嘴里吐出,可到头来,依旧只有那几个字,才能用以回应。

 

“我在这里,美咲。”

猿比古俯下身去,把美咲抱入怀中。

用尽此生所有的温柔。

 

10

“‘爱会使人变得勇敢’……呜哇这是真的吗,猿比古?”

不算很久的以前,同一个地点。

因为无聊而看起青春小说的美咲指着书里的某个句子,向身旁的男生求证到。

“谁知道啊,我又没有恋爱过。”猿比古敷衍的答道,但在美咲认真的注视下,还是不情愿的加了一句。“不过,也有‘爱会让人变得胆小’的可能存在。”

“诶?为什么?”

“因为爱上了所以怕被对方讨厌、因为爱上了所以怕伤害对方……啊总之有很多种可能性就对了。”

“哈,听起来感觉还蛮有经验的嘛!莫非你已经有暗恋的对象了?”

“这是错觉。”猿比古低头看了整个人都瘫在自己身上的美咲一眼,又若无其事把视线移开。

就算有,也无法说出口。

因为[伏见猿比古],已经变成一个胆小鬼了啊。


评论(8)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