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流光(一)

 小蓝训练营梗!

脑洞就要趁热开(。

原本设定是【七年前】,却不知道为何变成了【两年后】……我的脑沟回路弯起来有时连我自己都怕!

总之以后会努力用回忆杀YY训练营时期的小蓝(如果没坑

私设如山,脑洞如海

许博远和方锐闺蜜设定

===


01

叶修一出机场大厅,G市夏日特有的闷热空气顿时扑面而来,他皮肤上还带着空调冰凉的温度,但没过多久就开始冒汗。

方锐比叶修更怕热,人站在大楼的阴影下,愣是没能往反射着白晃晃阳光的地砖上迈出脚。在他就要忍不住打电话呼叫友军时,一辆黑色轿车从路的对面拐了个弯,掉头停在他们面前。

许博远刚从驾驶座上下来,还没开始寒暄打招呼,就见方锐风似的将行李丢进后车厢,然后整个人钻到凉爽的车里不愿动弹。叶修也没让他帮拿行李,将烟往垃圾桶上一摁,提着包走了过去。

“蓝啊,好久不见。”

“叶神好。”

许博远不是第一次见叶修本尊,早没有当初慌乱的样子。他顺手将两人的行李摆整齐,就替叶修打开车后座的门。

——结果一开门,发现软成一滩的方锐占了整个后座。

“我坐副驾驶就好。”

叶修难得谦让,没和方锐抢,就自个跑到前坐去系好安全带。许博远心里吐槽着半年不见两位的画风还是如此清奇,嘴上却客气的很,边解释自己因为堵车晚到了几分钟,边踩着油门将两位贵客运到蓝雨总部去。

蓝雨总部距机场不算近,方锐在后座睡了一觉,醒来才看见熟悉的街景。这一片地方原本是G市的新开发区,十几年前土地十分便宜,当时的老板大手一挥,想着就算建立战队亏本,好歹能赚个土地升值的钱,就圈了一大块地,盖了几栋楼。

临街的那栋楼前两年从三楼扩建成了六层楼房,加上玻璃墙,看起来十分高档大气。蓝雨战队的标志悬挂在正门中央,下边两层全是蓝雨周边产品的特卖场,小到钥匙扣,大到电脑,东西应有尽有。

卖场往上是蓝溪阁及蓝雨各部门的办公室,蓝雨战队还专门有一栋楼作训练场地和宿舍,位于主楼的西面。叶修退役后的这两年来G市的次数不算少,对战队的老巢早就摸了个遍。这两栋楼,除了技术部门,连总裁办公室他都去过几回。

不过这次两人此次来既不是为了蓝溪阁,也不是为了于蓝雨。叶修和方锐站在主楼与西楼连接的走廊上向下望,一栋独立的小楼便出现在他们视线中

“哎哟,看起来好像和八九年前没什么不同啊!”一路上没精打采的方锐一见那小楼嘴就停不下来,“看看看那边屋顶我从前还爬上去过,后边的几棵大树上鸟蛋都被我掏过一回。那红砖屋顶居然还没换,不过倒是修了个塑胶跑道啊……”

“你怎么一到这就变得和少天一样啰嗦。”叶修打了个哈欠,“这是蓝雨特有的DEBUFF吗,话唠传染?”

“胡说什么!”许博远一从办公室过来就听见叶修吐槽,忍住没翻白眼。“我问了经理,训练营的负责人得大后天才回来,喻队和黄少他们现在夏休没结束也不在,叶神你打算怎么办?”

“要不……”叶修的眼神在许博远身上转悠了两圈,“你随便当个导游呗?”

“我不——”

“没问题的。”

许博远拒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读条。后者拍了拍还沉浸在青春岁月里的方锐说:“你当半个就成,我这还有半个,没事!”

 

02

叶修会到G市参观蓝雨训练营,其实完全是个意外。

兴欣这几年看起来势头强劲锐不可当,但如果从长远角度考虑,未免不会出现后继乏力的情况。叶修退役后加入兴欣的新人除了通过转会,就是靠魏琛等人在游戏里发现有潜力的好苗子。但这两种方法虽能解一时之需,但终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于是陈果一琢磨,就琢磨到了训练营上。

兴欣现在缺人不缺钱,与其满世界的找种子选手,不如自己培养几个。但他们现在成员加起来都不抵正常工会的十分之一,要办训练营,还是比较困难的。

叶修目前虽然退役了,但除了夏休期间带团去和外国友人交流交流外,其他时间还是基本放在他那一手建立的战队上。老板娘陈果和队长苏沐橙QQ讨论了一下午,都没什么好的方案。于是两人也没再枯耗脑细胞,等国际赛结束后,就马上将问题抛到了“太上队长”叶修那。

叶修不愧是叶修,陈果话音刚落,他就摸着下巴道:

“这有什么难的!训练营兴欣办不了是吧?我们可以办个训练班嘛!”

训练班说着好像容易,但实际上要办起来,比组织队员进行日常训练不知要难多少倍。好在现下各大战队都有自己的训练营,所以如果要是偷师……啊不参观,还是没问题的。

在所有的训练营中,叶修的第一目标就是蓝雨。

蓝雨训练营是荣耀圈里资历最老,也是最成功的例子之一,先不说现在战队双核正副队长皆是出自训练营,再往下如在近几个赛季大放光彩的卢文瀚,也同样是训练营出身。

于是圈内总是调笑蓝雨,说他们虽然是和尚战队,但难得自给自足。要是想让战队多些姑娘,不如把性别条件给加到训练营的招生简章上。

叶修的手速向来和脑速一样快,他从国外回来没两天,就拽了同样是蓝雨训练营出身的方锐上了开往G市的飞机。方锐拿着票在候机厅里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叶修拿着手机坐他旁边打电话。

叶修的手机是担任国家队队长后为了方便联系其他人而专门买的,但方锐见他打电话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而叶修拿着手机好声好气说话,没呛人,没嘴炮,没吐槽的情况更是少。于是叶修一挂电话,就看见方锐一副盯着大熊猫的样子盯着他。

“你刚刚和谁打电话啊?”

方锐差点想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蓝雨的人。”叶修低头摆弄着手机,不太熟练地将机票信息编程短信发过去,“我刚刚才想起来,我们决定去蓝雨参观训练营的事,还没和他们的人说。”

“卧槽!”方锐吓了一跳,“那我们现在去能进得了人家大门吗!”

“没问题没问题!”叶修拍胸脯保证,“方锐大大要相信我走后门的技术啊!”

被当成后门的许博远郁闷的加了班,等到了机场他都没想明白,为何自己一个公会管理人员,还得负责接待外宾参观蓝雨训练营。

不过现在蓝雨大部分人都随着战队一起休假,训练营的师生也在过暑假,合适又有空的人除了他,还真没有。他只好郁闷的和梁易春请了假,暂时当起业余导游来。

“方哥有好多年没进过这了吧?”

许博远拿着备用钥匙打开了小楼的大门。小楼一层是走廊和几间不大却明亮的教室,里头桌椅黑板齐全,墙上还挂着名人名言画像,让人误以为自己真的身在学校当中。

但叶修注意力完全没放在教室里,他古怪地看了许博远一眼,再看了方锐一眼。许博远对他这种视线已经习惯了,正准备介绍完就带人往上走。奈何方锐虽然和叶修呆在一起的时间更多,免疫力却低得很,不过半分钟,就忍不住开口问:

“叶修你有什么事你说啊!”

“蓝河刚才喊你……方哥?”

许博远没想到叶修居然会拐到这点上,方锐更是反应了好一会,才明白叶修口中的“蓝河”是指谁。

“因为方哥从前是我前辈。”事因在自己,许博远便主动开口。“方哥比我早两年进训练营。”

“没错。”方锐接到:“我在训练营最后一年还是和小许同间宿舍的,怎么了?”

虽然对方只是午休而已。

“这么说……”叶修难得觉得自己脑子有些转不过来,“小蓝你也是训练营出身?”

“是啊,”回答他的是方锐:“我还以为你知道才给小许打电话,让他帮你和蓝雨训练营联系的……原来不是吗?”

当然不是,叶修心里默默地想。他只是一想到蓝雨,习惯性地欺负一下蓝河而已。

就像他从前在网游中做的那样。


===

【脑补私设注意!】

~关于蓝雨的训练营~

蓝雨训练营水平应该是十分不错的,甚至可以说是全荣耀数一数二。

蓝雨在第一赛季就有训练营,那时嘉世是啥,嘉世还是个网吧啊(老叶简直网吧战队专业户)。其他战队也是刚刚成立,而蓝雨在成立时就能配有训练营,可见蓝雨的老板首先十分有钱,然后十分有远见。

蓝雨训练营和其他训练营相比也是硕果累累,出过喻队黄少,于峰小卢,外加个方锐,应该还有其他人但现在想不起了。

再说战队补充人员的方式,一、转会;二、训练营;三、挖掘新人,等等。

一的最大代表就是霸图,三是兴欣。而且兴欣挖人纯属是在新区运气好,毕竟如果有好的新苗子,肯定也会被各大战队瓜分完毕,要么送进公会培养担任主战或者管理人员(前者的可能性毕竟多);要么送进训练营(我脑补的)。

至于第二点,个人比较有印象的只有蓝雨和微草,旧嘉世不知道能不能算……文中的蓝雨和微草两个训练营感觉气氛相差很多,记得哪回全明星的时候老叶说过蓝雨的新人成长氛围要比微草来得好。

当然这并不是战队或者队长的问题,比较根本的原因应该是出在战队成员配置上。微草大眼要独挑大梁太辛苦了,没多少时间让新人慢慢成长,这点上不能和蓝雨的双核比。

喻队的手速有时是硬伤有时也是神助啊……

总之,蓝雨训练营应该是好得能让其他战队参观学习也没问题。当然兴欣也来开个训练班只是文中脑洞,我觉得如果真要开的话还是比较难的……




评论(14)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