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流光(二)

小蓝训练营梗!

私设如山,脑洞如海。

目录 / 流光(一)

蓝雨训练营要被我写成蓝雨兴趣班了_(:з」∠)_

还有这题目和文没啥关系,只是为了装逼用……真正的文名应该叫《蓝雨训练营考察实纪》(。

===

03

作为蓝雨训练营的小楼与其他两栋建筑相比,面积实在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一层是作为训练营学生上文化课使用外,二层三层还有不逊于战队的训练室。

训练营的宿舍并不在小楼内,而是和战队成员安排在一起。叶修从前听魏琛提起过,当时战队加上训练营就这么一点人,生活集训全在一块。即使后来因为人数增加分成了两栋楼,饭堂宿舍却依旧在同一个区域,方便战队与训练营的交流。

“我进训练营的时候小楼刚建成。”许博远虽然现在依旧在蓝雨工作,但这地方他也不常来,因此口气带了点怀念的味道。“方哥应该是在西楼呆过两年吧?我当时还特羡慕呢。”

“羡慕什么?”叶修问。

“哈哈,还不是羡慕我曾经和黄少天那家伙一块呆过。”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训练营第一届的学生。那时蓝雨名声未显,圈内也不兴训练营这种东西,于是头两年训练营的成员,皆是战队或公会从网游里挖掘出来的。

直到两人出道,参加训练营的人也越来越多,老板才重新做了规划,新建了小楼,仿照普通学校来招收训练营的学生,而许博远,恰好就是第一届的学员。

“我记得我那时刚高中吧?方哥就比我大一点。”

提到过去的事,原本有些拘谨的许博远也笑开了。

“当时我家管我管得松,那时流行素质教育嘛,老师让我们在课余时间参加个兴趣班。别的同学都是学画画学钢琴,就我拿着钱跑到蓝雨来了。”

最开始对外招生的训练营只有在周末和晚上开班。许博远初中起就开始玩荣耀,每一季的职业赛都不曾错过。来参加训练营,心中未尝不抱着想要成为职业选手的心思。

更何况,蓝雨里还有他最崇拜的前辈。

只可惜当时参加训练营的人至少一半都是黄少天的粉,导致剑客职业过于饱和。几年训练营下来,淘汰的人占了大多数,剩下更改游戏职业的也不算少。坚持着剑客的人不剩几个,许博远是其中之一,却不是最优秀的。

“小许什么都好,就是脑筋不够机灵。”

八九年之后,方锐依旧保持着从前对许博远的评价。当时他和许博远分在一间宿舍,出道后也没换房间,虽然许博远因为家在本地的缘故只是偶尔周末在宿舍午休,但两人的关系依旧十分不错。

“我们那几批训练营的人,初始职业是剑客的一堆,但等后来大家脑子冷静后,都会考虑换职业的问题。我当初也劝过小许几次,说你看黄少那家伙如日中天,至少五年内蓝雨不会再考虑多培养一个剑客来操作夜雨声烦。”

奈何许博远平时老实又好说话,但一遇到底线问题,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要是当年他肯换一个职业,说不定早两年就出道了!”方锐恨铁不成钢地说。

“我现在也挺好的。”许博远用钥匙打开训练室的门,领两人进去,“本来没能选上战队的预备成员,我整个人都心灰意冷了。但那时训练营的负责人见我表现不错,蓝雨又在发展公会,便把我推荐到了公会去,还允许我边上大学边兼职公会的工作,要不是这样,我现在可没办法拿到大学文凭。”

屋子里另外两人听了都没好意思接话,他们一个就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另一个文化分低空飞过,勉勉强强高中毕业,却也没有再往下读。

许博远说完了才发现自己这话有些不大对劲,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忙介绍起这间训练室来。

训练室里摆着二三十台电脑,看起来和普通学校的机房差不多。但只要懂行的人一开机,就能发现它们的设备都是顶级配置,与战队相比丝毫不差。

“我们技术部门还开发了几款专门训练用的软件。”许博远开了太电脑,将上面的图标指给叶修和方锐看。“其中一些是比较早期的,我和方哥当年都用过,现在已经面向大众免费开放。还有一些是这几年新研发的,如果你们想要购买,可以和我们老板谈价钱。”

叶修上手试了一下,发现这些软件设定虽然很简单,没有涉及游戏中的特殊技巧和复杂操作,但都十分适合给新人打基础。许博远在一边看着他不到一分钟就把程序给的任务满分通关,还一副兴致勃勃打算挑战下一关的样子,忍不住又加了一句:

“这间训练室是一年级使用的,里面的训练软件也是最基本的。”

蓝雨训练营这些年发展下来,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体系。目前训练营共分了三个年级,而且取消了过去许博远在时的那种兴趣班,改成了全日制的教学训练。学期和学年的划分与普通学校差不多,每学期都会进行综合考核来筛选进入下一年级的人。当通过三年训练后,就会成为战队预备役成员,在适合的时机出道。

当然,就算是全日制,训练营里边依旧有文化课,以保障被淘汰的孩子们出去后依旧能跟得上普通学校的进度。训练营中的理论和练习有专门聘请的老师负责,战队、预备役和公会的成员也会时不时的过来进行教学指导。至于文化课,蓝雨直接和普通学校合作,请了外校的老师过来教学。

“你们想得可真够仔细的啊。”叶修听完这一套一套的东西也不禁有些佩服,“不知道你们这还缺老师不?干脆我来帮你们上课,作为回报你们分我几个学生算了。”

这话一出,许博远就想到当年在十区被君莫笑光明正大挖墙角的事,简直哭笑不得。

“叶神,过了这么多年,你敢换一种挖墙脚的方法吗?”

“方法不在多,有用就行。”叶修得意地说,却又在下一秒换了个语气。“说起来,我挖了这么多年的墙角,基本就失败过两回。”

“哪两回?”许博远对叶修向来是“你不开心我就开心了”,一听对方居然失策过,忙兴致勃勃地问。

“第二回是孙哲平,这家伙宁愿留在义斩也不愿到兴欣来。”

“等等……第一回呢?”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撇了许博远一眼,苦逼的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说话。

 


===

别嫌少,写一点发一点,毕竟指不定在哪一行就坑了呢【喂!

真的,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三)!


评论(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