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流光(三)

小蓝训练营梗

私设如山,脑洞如海。

目录/ 流光(二)

依旧短小,原本周五写完结果放在办公室电脑里忘了发我也是蠢……


===


训练营现在还没开学,许博远带着叶修和方锐把小楼逛了一圈,又凭着自己半吊子的解说,勉强完成了导游任务。

从训练营出来时正好赶上晚饭时间,叶修一看天,说要不一起去吃个饭?小蓝找地方我请。

许博远纠结了会,还是摇了摇头。蓝溪阁今晚有活动,虽然他在不在都没问题,但一天没上公会看看,终究有点不放心。

方锐和许博远前前后后相处了快三年,许博远一低头,他就猜到对方在想什么小心思。于是还没等人正式出口道谢拒绝,就一把揽上了对方的脖子,拖着往停车场走。

“哎你看叶修都在你面前了,你们公会能有什么大事?我们哥两那么多年没见,难得有机会好好说话,你不去你能对得起我么?”

比起叶修一开口就是“逗你玩”的语气,方锐的特长之一就是真诚地说胡话。还没等许博远琢磨出来那话里的意思是不是真的,他就被推进了汽车的后排。

这回开车的是方锐,但叶修没坐到副驾驶座上,反而也跟着进了后排。车子从停车场拐到了大路上,几人才想起还没决定好去哪吃。

“蓝雨附近有家粤菜馆,要不就去那里?”

许博远虽然是G市人,可一时半会也想不出能去哪。那家粤菜馆是蓝溪阁聚餐常去的地方,虽然用来招待别的战队来访有些寒酸,可考虑到他们是突击地非正式访问,又是叶修出钱,于是便提议到。

方锐和叶修排场这种事都不在意,在许博远这人形GPS指挥下,不到十分钟就开到了店门口。今天是工作日,来吃饭的人不多,但兴欣的两人都没伪装,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许博远还是先下车订了个小包厢。

方锐停车去了,叶修就跟着许博远进了餐馆。餐馆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许博远熟门熟路和老板打了声招呼,就推开其中一间包厢的门。

“叶神,你想吃什么?”

包厢里的桌子是小圆桌,许博远随便挑了张椅子坐下,就将菜单推给了坐在他身边的叶修。叶修扫了几眼,随便点了壶茶,又将菜单还了回去。

“你对这熟,你来点吧。”

要是换了别人请吃饭,许博远也许还会客气客气。但不知为何,面对叶修这样本该郑重招待的人,他却摆不出工作那样的态度,只是问了对方有没有忌口,然后连菜单都没看就报了几个菜名。

“这么多够了吧?”许博远点了三菜一汤,转头问:“这里菜量挺足的,再多可能就吃不完了。”

“你看着办。”

叶修拿着刚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然后又拿起许博远的杯子,给他倒了一杯。

“我来就好了……”

许博远端着茶杯觉得自己的手有些抖,自从认识叶修后他们虽然也见过几面,但都是混在大部队里,这样两人排排坐等菜上来的画面,许博远从前压根没想过。

“别客气,”叶修摸了烟盒,但犹豫了会又放回口袋里,“你对方锐都没这么拘谨,不要这么区别对待啊小蓝,小心我告你歧视。”

“这哪能一样……”许博远泯了口茶,“我和方哥从前就熟。”

“我和你就不熟吗?”叶修痛心疾首地说:“我们在第十区的时候,没一起下过本吗?”

“下过……”

“我们还破过副本记录。”

“嗯的确……”

“还刷过野图BOSS。”

“没错……”许博远不知叶修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晕乎乎应道,等话出口了才反应过来。“不对啊叶神明明是你们整天来和我们抢BOSS!”

“差不多差不多。”叶修大手一挥表示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但你看我们都这么熟了,你却没告诉过我。”

“告诉你什么?”

“告诉我你是从蓝雨训练营出来的啊。”

许博远愣了一下,不知道叶修为何会把话拐到这上面。毕竟他是蓝雨训练营出身这件事,除了当时同为训练营的人,知道的人其实并不多。

“这没什么好说的吧……”许博远犹豫了一下,回答到:“除了喻队黄少和方哥,还有我们公会会长,也没几个人知道了。

“你们会长是春易老?”叶修对各大公会还是挺熟悉的,“他也是训练营出身?”

“没啊,”许博远又喝了口茶,“会长是应聘进来的,公会里出身训练营的就我一个。”

出身训练营并转行去公会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因为是战队辛苦培养出来的,所以一般都会在公会里担任会长或副会长。好比当年嘉王朝的会长陈夜辉,虽然被叶修评定为实力不足以进入战队,可依旧成为了公会会长。

所以像许博远这样训练营出身却只是公会高层管理的情况还真不多。

叶修眉毛一挑,刚想要说什么时,去停车的方锐正好进来。后来席上多是方锐在说,许博远回应,叶修时不时地插两句,却再也没提过之前的话。吃完饭时天将将染上暮色,许博远开着车,把两人送到了离蓝雨不远的一个快捷酒店去。

“明天你们有什么安排?”

叶修两人的行李不多,也没让许博远帮忙。酒店停车麻烦,许博远干脆呆在车上,等他们准备进酒店时,探头出去问了句。

“我?我明天就回去了!”方锐往前走的脚步顿了一下,回头不好意思地说:“之前聊天聊得太愉快差点忘记了哈哈哈……”

“这么快?”

“嗯,毕竟新赛季过两周就开始了,得回去准备一下。哎叶修,你明天和我一起回H市吗?”

比起在职在编的职业选手方锐,已经退役的叶修现在活得要潇洒许多。除了七八月负责当国家队的领队外,其他时间基本上是社会主义一块砖,联盟哪需要他就往哪搬,除了“教科书”,估计再过不久就会多一个“万金油”的成就。

“我?”

叶修憋了一天,一下车就忍不住点了根烟。他站在离车不远的地方吞云吐雾,许博远从车窗向外看,也看不清这人现在什么表情。

“……你们喻队什么时候回来?”

“啊?”许博远算了一下夏休期的时间,再减去一周,“过两天吧大概。”

“哦。”叶修声音听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不同,“那我就再呆两天呗。”


评论(26)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