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伏八]《一同外出购物+做饭》

(六一快乐)

 

“喂,猿比古,今天晚餐我们自己做怎样?”

两人同居一周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因为晚上闹得太晚直接睡到了第二天的中午,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八田抱着被子对身边半倚在床头看书的伏见说道。

“嗯?怎么会突然想到要做饭?”

听见八田这个没头没尾的提议后,伏见略微诧异的放下书,把注意力放在睡太久而双颊红彤彤的八田身上。

“啊,那个啊……叫什么来着?这样比较有生活感嘛。”八田挣扎着从一堆被子里爬出来,抬头看着伏见解释到,“是电视机里说的,伴侣一起做饭的话会让感情更好啊变得更有生活感啊什么的,虽然我不太理解,不过我们还没有一起做过饭吧?”

这倒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大概是两人都为男性的缘故,同居前日常约会一般都在外面各类餐馆解决吃饭问题。就算是同居后,因为双方都有工作的关系所以午饭不会在一起吃,而晚餐则选择叫外面或直接出去吃。

所以至今为止,家里的厨房也只是个摆设而已。

“的确是个好的主意。”伏见点了点头,“不过比起电视上说的那些,‘做饭’倒是让我想到了别的事。”

“什么?”

被认同了的八田光顾着高兴,没注意到伏见那变得危险的笑容。

“是裸体围裙啊美咲~”伏见用咏叹调般的声线说道,“难得你从前没接触过这种东西么?真是童,唔……”

剩下的话被八田用枕头给果断消灭了。

**

等两人一起站在超市的生鲜区,才发觉自己完全没有考虑到菜单问题。

“说起来美咲,你会做饭吗?”

推着手推车的伏见对正在好奇的翻弄着鱼类的八田问道。

“白饭的话,应该没问题吧……”八田语气不确定的答道,然后指着不远处展示架,“喂喂猿比古!那条鱼可真是够大的,买回去说不定够吃一周啦!”

“唉,完全不行啊……”看见八田这样的伏见叹了口气,只好拿出终端机,输入“容易做的家常菜”后一条一条浏览起来。

“这个怎么样?”

没过几分钟,伏见就找到了合适的菜谱,然后向身边还在纠结要不要把鱼给买下来八田询问。

“咖喱?”八田的终于把目光从展示架上移开,“看起来蛮好吃的没错……”

“就菜谱来说也很容易做,原料只需要土豆,胡萝卜和鸡肉而已。事先说明,我可是也从来没有做过菜的,所以我们还是找简单的来尝试比较好。”

“啊,原来没有鱼肉吗……”八田一脸可惜的表情。

“你要是不喜欢,可以把鸡肉换成牛肉。”伏见干脆的回答到。

**

在超市折腾了一个下午,等两人回到家时,离晚餐时间也不远了。

“总之,先做饭吧……”伏见靠在沙发上,伸腿踢了踢旁边那个差不多瘫了的人,“美咲,煮饭就靠你了。”

“诶诶诶!再让我休息一下啦……”八田说着就真的躺下不动,头还很顺势的枕在了伏见的大腿上。

然后肚子里发出了一长串“咕噜”的声音。

“噗……”伏见忍不住笑了出来,在八田的瞪视下才安抚的拍了拍对方的头,“好啦,中午本来就没吃多少,我也饿了,起来做饭去吧。”

把崭新的电饭锅从柜子里找出来,打开米袋,八田看着米袋上的说明,庆幸的发现伏见买回来的是免洗米。

那么,放三杯米好了。

皱眉盯着量杯好一会,八田才做出决定。然后发现水该放多少,才是要操心的大问题。

好像没过米就好了吧……

另一边,伏见从购物袋里拿出了土豆和红萝卜。按照菜谱里的要求,两种都是削皮切成小块,但从未有过做菜经验的伏见,一下子就卡在了第一步。

反正把皮去掉就好了。只看重结果的伏见如此想到,从刀架上挑了把顺手的菜刀,大小是比照了自己惯用的飞刀。然后左手握住一棵胡萝卜,右手两指压着刀面就开始动手。

这样没问题嘛……已经成功打开电饭锅开关的八田在一旁观察着伏见的动作,总觉得其中有股莫名的杀气。

当然,如果是按照常人的眼光来看的话,伏见那已经不是在“削”,而是在“刨”了,就和刨冬瓜的动作差不多。

因为鸡肉买回来就已经切好块的关系,处理完胡萝卜和土豆就可以正式开始做菜了。

“先放鸡肉炖煮,半熟后放土豆和胡萝卜,八分熟把咖喱调料包放下,至全熟后完成……这个做法写得可真模糊啊,半熟是什么概念?”八田看着终端机上给的信息,突觉自己的脑子有些不够用。

“大概是……5到8分钟?”参考了另一个版本的菜谱,伏见对比着步骤答道。

“咕——”

“噗……好了不管怎样先下锅吧。”

**

前前后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所谓的咖喱饭终于做出来了。

“总觉得和菜谱上的不太像,”八田拿着勺子戳盘里的咖喱,“是不是我们水放太多了?”

“大概吧……”伏见倒是很干脆的舀起一勺,闭着眼睛一口吃了下去。

“怎样怎样?”

“虽然味道有点奇妙,但是不难吃。”伏见说完又舀了一勺,递到八田面前,“啊——”

“什么嘛我自己也有……”被这样对待的八田脸红了红,不过还是乖乖张开嘴吞下去,“味道其实还不错呢猿比古。”

“嘴角沾到了。”

“这里?”

“不……”这回,伏见整个人隔了桌子凑头过去,“是另一边哟。”

“什么?唔……”

“味道的确挺不错的,多谢款待。”

以后每一天,都一起做饭吧,美咲。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