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五)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 全职写手(四)


====

(五)


 

8月1日,正午12点。

荣耀榜单月度更新时间。

为了榜单一大早就起床的许博远,先登录了君莫笑的账号,确认昨天定时发布的章节已经显示在文章页面中,又模仿着对方口气,回复了几条读者的留言。

看着时针已经走到了11:30,Q上那头像还是灰的。许博远终于按耐不住,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电话中的提示音从“嘟嘟”声变成了“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许博远也不在意,而是再拨打了一遍。

事实上,想要一个电话就召唤到叶修,基本上不可能。

在电话通了第三遍后,听筒中终于传来了一声懒洋洋的“喂……”。许博远将电话换到左手,一边刷着荣耀首页页面,一边习以为常地问道:“你昨晚值夜班?”

“啊……替别人值了一个班……”叶修那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一听见电话响就滚下床摸到书桌前接电话,小蓝同志这回可不能嫌我慢了啊。”

“我还没说什么呢!话说你不准备买个手机吗?整天用座机也挺麻烦的。”

“再说吧再说吧,”叶修的态度还是和从前一样,“这个月老板娘发的工资都被我拿去买烟了。”

 

许博远带了叶修大半个月,再加上他心细,别的不说,对叶修的平日的生活倒从聊天中知道了不少。

比如,他知道叶修并不是专职写手,身上还有个网管的工作。大半工作是值夜班,是晚出早归,作息和正常人完全相反。所以许博远要找他,都得在太阳落山后找。而等到太阳出来时,叶修就回窝睡觉了。

许博远没干过网管的工作,不过参考他楼底下那家生意不错的兴欣网吧,估计这职业也轻松不到哪里去。于是他从前也劝过叶修平时要好好休息,有机会就出门晒晒太阳,多进行一下光合作用。至于小说,日更一万五是不是多了些?如果勉强,日更八九千也没问题。

那时叶修还笑话他,说别的编辑巴不得像资本家一样压榨写手的劳动力。他倒好,居然嫌自己写太多了。

“我这是有计划地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许博远自豪地说,“反正为了保证评论和阅读量,《千机》我每天也就给你发两章。你写三章给我,有一章不还是得攒着明天发吗?所以还不如让你多休息一会。”

“哦,我懂了,养肥再宰嘛!”叶修表示理解,“不过一万五对我来说真的不多,平时给人端茶倒水开电脑的间隙就能搞定。哥肥得很,小蓝你随便宰,不用担心。”

“真的?要知道过劳死在圈子里可不是稀有现象。”

“真的!而且你也要考虑到,哪天我万一坑了没交稿,你好歹有点存货发。”

“我能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出现不能按时交稿的情况吗?”

“呃……比如渣网游去了,比如睡过头了,比如老板娘突然叫我加班?”

“除了最后一项,其他情况一律不允许出现。”许博远恶狠狠地警告,“否则你信不信我让人黑了你后台,找到你的注册地点?”

“信信信,”叶修用自己为数不多的节操保证绝不会出现前两种情况,“虽然我挺想见你一面的。”

 

等许博远哄着叶修开了电脑,时间正好十二点整。

虽然根据许博远的猜测,《千机》这大半个月的优秀表现,已足以让君莫笑挤进【玄幻奇幻】子站下的“新晋作者榜”。但当他最后一次刷新后,新榜单还是给他带来了莫大的惊喜:

君莫笑——“新晋作者榜”第五名!

《千机》——【玄幻奇幻】月榜第十八名!

为了防止恶意刷票或者写手间的不良竞争,除了榜单更新后的五天外,其余时间文章和作者的总积分无法查看。因此,许博远只能根据《千机》的阅读量,读者评分和评论大约估算它的得分,却没想到,最终成绩会这么优秀。

等许博远反应过来时,他已拨通了叶修的电话。这回那边倒是响了三声就接了,但叶修“喂”了好几声,都得不得许博远的回应。

“高兴傻啦?”

“……嗯。”许博远努力憋出了一声,却窘迫地发现自己声音有些奇怪。

“我,我可没哭啊!”他连忙澄清,“只是太开心了而已……”

“哎没事,不过是个子站十八名而已!”叶修听见许博远那边断断续续的声音,直接忽略了那什么“新晋作者榜”,满不在乎地说:“小蓝同志你要对我有信心,再给我一点时间,我连总站十八都拿给你看。”

“我相信你,”许博远深呼吸了一下,说道:“不管是子站也好总站也好,第十八名也好,第一名也好……身为你的编辑,我相信你全部能拿到。”

“但是,现在这个名次——对于你和《千机》——都是很了不起的。在我心里,它们和总站第一一样了不起。”

“所以……”

所以,你和我一样,开心一点吧?

 

“新晋作者榜”的前十,除了君莫笑,其余皆是准备满三个月离开这个榜单的写手。而【玄幻奇幻】的月榜前二十,则一般是子站中混了至少一年,有几篇完整作品的写手,才有资格问鼎的。

君莫笑和《千机》,对于【玄幻奇幻】子站而言,完完全全是一匹黑马。如同一把利矛,杀入了这个原该被瓜分完毕的榜单,夺取了自己的一片江山。

作为编辑的许博远,则是最了解其中的艰难。他猜测叶修并不是一个喜欢随大流的人,却因为他的建议选择了这个烂大街的题材,还将它诠释得如此出彩。更何况每天都保持着一万五千字,甚至更多的更新字数。虽然叶修一直夸耀着他的手速,可只要是个人,不都得自己用手一个一个字往电脑上敲,一句话一句话的思考,一段情节一段情节的设计?

对于许博远,无论叶修的水平天赋有多高,他都不会忽略,对方在取得这成就的过程中,付出的实实在在的努力。

即使甚至连叶修本人,都不在意这其中的辛苦。

但他希望叶修能得到,与这辛苦相称的,能被称为“喜悦”之类的心情。

 

“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理解了许博远未出口的话,叶修应了一声。

叶修从前只是为了嘉世出版社,或是别的什么每天埋头写文,看见一叶之秋的名字出现在荣耀写手榜第一,对他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一叶之秋只要发表文章,无论什么,都会上榜。至于第一或者其他,对于叶修而言,只是一个数据,并没有特别的意义。

但叶修忘了,他现在已经不是一叶之秋。

他是君莫笑,是一个刚签约没一个月的透明小写手,也是一个有编辑在自己跟前转悠的写手。

签约没到一个月就上榜……的确挺厉害的啊!

叶修想起他从前第一次接到荣耀的电话,询问他是否要成为荣耀的驻站写手,那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应该也像蓝河现在这样,激动得连话都说不顺吧。

“我知道啦,”叶修对许博远说,“我以后会谦虚一点,只要有人写评论,我就高兴一下的!”

“那你就等着从早到晚乐得合不拢嘴吧,”许博远吐槽到,“我没事关心你什么心理健康啊?其实你根本不需要那种东西吧!”

“不不不,我需要得很!”叶修边用电话说,边在Q上发了个躺平求虎摸的GIF,“所以,蓝编辑,以后给读者大大们的回复也拜托你啦。”

“滚吧你!”许博远回了个鄙视的表情,“我今天要对着榜单乐一天,你没事别打扰我啊。”

“遵令!”

叶修挂了电话,在码字和睡觉之间犹豫了一会,想到今天异常温柔的蓝河,最终选择了后者。

 

因为7月里《千机》取得的好成绩,关注这篇文章和作者的人越来越多。上榜之后,点击量翻了几乎两倍,作者收藏也涨到了三千。

虽然按照计划是连载一个月,不过榜单刚刷新没几天,许博远就收到了《千机》的最后三章。

漫长的战争已经结束,失去故土的游民重新回到家园。主角靠着一把千机,平衡了大陆上的各大势力。在面对鲜花与冠冕时,选择隐退,消失在了世人的面前。

这结局并不符合升级流的传统模式,但许博远却觉得不会有比这个更好的落幕。主角并不是为了成为英雄而踏上战场,他最强大的敌人,始终是他自身。

最后,他终于战胜了那个幼时懦弱的自己,抱着千机,游走于各个不知名的小乡村中。听着街边孩童传唱关于自己的歌谣,像听着另一个故事。

许博远改好最后一个字,然后将修改稿传回给叶修。《千机》已经完结,他打算让叶修休息两天,顺便考虑下一篇文的事情。

这时,他放在桌边的手机嗡嗡地震了起来,会主动给他打电话的人没几个,一接,果然是懒得发消息的梁易春。

“喂,蓝桥?榜单我看了,你们成绩不错啊。”

“哈哈哈还好还好。”虽然心里很高兴,可许博远还是觉得自己得谦虚一下。

“嗯,你现在带君莫笑也带了大半个月了吧,”梁易春顿了一下,“有没有考虑过,再接一位写手?”

一名荣耀编辑负责的写手,少的有三五人,多的甚至能带十几人。只有那些顶尖的写手大神们,会有专属编辑,而能成为大神们的专属编辑,则是无数编辑的梦想。

许博远原本也打算想其他编辑一样带五个左右的写手,可之前没有合适的人选,再加上平日全身心都投入在叶修的身上,就渐渐把这件事给忘了。

直到这回梁易春提醒,他才想起来,自己的确该多带几个人,否则对不起荣耀给他的工资。

可是,带谁呢?

 

 -TBC-



 

 

 


评论(20)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