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六)

网文写手X编辑


过渡章,努力半天还是没能开启新地图……不过好歹让两人见了一面。

最近因为三次元各种事情多,所以更新的速度不太成,我的错!

这周末又要外出四天,看看能不能努力再挤出一章来_(:з」∠)_


目录/全职写手(五)


===

(六)


在荣耀,除了写手拥有作者积分外,编辑同样拥有属于自己的积分。编辑积分的计算和许多因素挂钩,但最主要的,还是与写手有关。

就像梁易春最开始和许博远说的那样,想要在荣耀成为一名好编辑,首先你要遇到一名好写手,或者,想办法让你的写手变好。

荣耀几乎每年都会有一炮而红的写手,从默默无闻到进入被称为写手圣殿的“金牌作者榜”,也许只需要一篇小说的时间。但与写手不同,荣耀从来不存在能一夜成名的编辑,能进入“金牌编辑榜”的人,无一不负责过数量可观的热门小说。

许博远现在对进入这个编辑圣殿没什么特别的念想。对于一名刚开始学着爬的人来说,比起考虑如何在五十米冲刺上取得冠军,更关心的应该是如何能走得稳。

还在晃晃悠悠学走路的编辑挂断梁易春的电话之后,犹豫了一会是否要找其他熟识的朋友让他们帮忙推荐写手人选,最终还是没拿起电话,而是打开了荣耀的界面。

他打算用最笨的办法,将所有子站内刚刚更新的新晋作者榜一个个浏览下去,看看是否能发现一些还没签约的好苗子。

趁着叶修这几天休息,许博远熬夜将榜单过了一遍——看作者,看数据,看他们小说的结构、行文和节奏。就算只是粗略地浏览,可百来个人下来,许博远依旧觉得有些头昏脑涨还反胃——他对那些同一个子站下设定相似的“热门文章”,看得都要审美疲劳了!

在看过最后一个人的文章后,许博远捂着脑袋倒回了床上。大概这几天用脑过度,现在他的头针扎似的疼,很困,却怎么也睡不着。

就在这时,安静了几天的手机响了。他迷迷糊糊摁了接听,对方“喂”了几声,他才反应过来是叶修。

“嗯……怎么了?”

许博远缩在被子里,连手机都懒得拿,直接架在耳朵上。

“刚睡醒?”

准备开始值夜班的叶修看了眼店外太阳下山的景色,心想蓝河的作息什么时候朝他靠拢了?

“没有……准备睡,这两天忙别的事……没睡好。”许博远用脸蹭了蹭被子,在理智减弱的情况下又加了句:“叶修,我现在头好疼……又困又睡不着……”

叶修一听就乐了,蓝河在他面前从来都是一副一丝不苟认真工作地样子,这样软乎乎的小编辑,完全是稀有掉落。

“没事小蓝,听哥给你讲睡前故事。”叶修坐在收银台前扫了网吧一眼,随便挑中了一个背着黑色书包的小年轻,就开始编。

“王帅,18岁,正好是能出入网吧能到商店买烟的年龄。他看起来和身边许许多多的同学一样,穿着吊儿郎当的校服,名牌球鞋被弄得脏兮兮,平时无聊的时候会到网上去找那些不能描述的片子来解闷。但他,却又和普通人不一样。他身上的黑色书包从来没有离开过身边。在学校时上厕所都背着,回家也放在触手能及的地方。同学没少因此笑话过他,但笑话过他的人,到后来,都没一个人落得好下场……”

坐在叶修正对面的小年轻不知道他花十块钱来上网,还得被人捏造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狗血故事。等叶修说到王帅如何躲避各国情报组织保护自己的秘密时,电话那头的声音已经变成了平顺的呼吸声。

“唉真可惜,我还没讲到BOSS出场呢。”

叶修将柜台的电话挂了,一回头,就看见原本正在电脑上看剧的唐柔炯炯有神地看着他。

“怎么了?”

“继续讲啊,王帅之后怎么了?”

 

许博远再醒来的时候,窗外昏暗一片,远近之处只听得见几声鸟鸣。

他摸索着看了眼自己的夜光闹钟,发现自己竟然一口气睡了近十二个小时,而现在已经是凌晨五点。

啊……果然不能熬夜。许博远起来活动了一下关节,将骨头拗得咔咔作响。随便捡了件干净的衣服洗了个澡后,大半天没吃东西的饥饿感才渐渐苏醒。

现在这个点,不论是菜市还是餐馆都没开门。冰箱已经没有存货的许博远想了想,决定干脆去楼下24小时的网吧觅食。

网吧再不济,快餐面总是有的吧。

因为没需求,许博远去网吧的次数并不多,就连楼下房东开的兴欣,只是每回上下楼时路过而已。现在这个时间的网吧比平时安静,来通宵的小部分还能坚持到现在继续打游戏,剩下还有一些已经趴在桌子上睡死了。

网吧大门一进去就正对着柜台,许博远走过去,一个头发微微凌乱,叼着根烟的男人就从电脑前抬起头,问了他一句:“上网?”

“不……”许博远被烟味呛得有些说不出话,他站偏了点,才指了指柜台后的商品架,“我要一包红烧牛肉面。嗯?这里也有卖面包吗,也给我来一个,肉松味的。饮料有卖牛奶吗?”

男人一听,敢情这人不是来网吧上网,而是把网吧当成24小时便利店了。他看离他躲得远远的许博远一眼,就灭到自己刚抽了几口的烟,起身给人拿东西。

许博远站在边上,从他这个角度望过去,正好看见柜台上的电脑,电脑屏幕中显示的画面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不是游戏,不是电影,也不是聊天对话框。

白色的WORD界面上断断续续地打着几个词,桌面上还摆着一大本草稿纸,上边鬼画符似的画着让人看不懂的东西。

“泡面,面包,”男人把东西放在柜台上,挡住了许博远的视线“牛奶没有,有红牛……果汁也有,要吗?”

“来瓶鲜橙多。”许博远打开钱包数钱,“泡面只有碗装的?”

“嗯,”男人收了钱,特实诚地回答他,“因为没人会带碗来网吧。”

许博远离开兴欣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不定是被嘲讽了,他站在楼梯上琢磨了一回,又发觉刚刚那声音有些耳熟。

在哪听过呢……?许博远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肚子却已经饿得咕噜噜地叫唤。于是他只好把这问题抛之脑后,先祭了自己的五脏庙,再抓紧时间干活。

 

上Q之后,许博远意外地发现君莫笑居然在线。这几天忙着找新写手,早已修改好的《千机》又全都设定了定时发布,算下来,他已经小半周没和叶修说过话了。

这让之前天天和叶修念叨几小时的许博远有些不习惯。

“还没睡?”

许博远在对话框里随便起了个头。

“现在才七点啊,刚下班。”叶修那边估计没什么事,回复得很快,“倒是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我昨天晚上一口气睡到了今早……”想起昨晚的事,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下次我再那样,你直接挂我电话就好了。”

“唉那怎么成啊,编辑有难,写手相助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下次再有需要,随时CALL哥,保证随叫随到啊!”

“贫吧你……”许博远被叶修一说,也没为了这件事再纠结,“昨晚真没给你添麻烦?”

“基本上没有,”叶修老实回答,“有也不是因为你。”

“怎么了?”

“昨晚给你编的故事,正好被我们店里的收银小妹听到,挂电话之后硬是逼着我把下半截故事讲完。”

“哈哈哈哈哈!”

“讲完后还不算。她说她也挺擅长编故事的,然后又随便挑了个客人,也开始说。”

“……”

“最后我俩就轮着编,互相拆台,还让老板娘出来听,看谁的故事编的更好。”

“然后呢,谁赢了?”本来当把事情当笑话听的许博远也渐渐提起兴趣,“不会是你输了吧?”

“哪能啊!我还赢了人家好多钱!”

“……出息呢?”

“最后上交给老板娘让她集体加餐了。”

“这还差不多。”

许博远心想叶修的脸皮还好只是有限度的厚而已,但那姑娘居然能说得动叶修和她拼故事,从某方面来讲也挺了不起的。

诶,等等……

被新写手人选困扰了好几天的许博远突然灵光一闪。

“叶修,你那同事,有兴趣成为写手吗?”


-TBC-

评论(15)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