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七)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六)


=======

(七)


找唐柔当写手完全是许博远的一时兴起。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叶修身边的人说不定和他一样厉害——不知什么时候,这样毫无依据的想法占领了许博远的大脑。

更何况他辛辛苦苦筛选了三天,依旧没在新人榜上找到适合的写手。有潜力的人早就被各大出版社下的编辑签了,剩下的,许博远也未在他们身上找到什么升值空间。

写手对于编辑,仿佛武器对于勇士。频繁更换武器并不能提升勇士的战力,只有将武器本身锻造磨砺才行。

许博远知道自己很幸运,他的初始装备君莫笑要是放在游戏中,至少也得是紫装往上的水平。比起其他拿着白装绿装的新人编辑,他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但即使如此,许博远也不会随意寻找第二位写手。不如说,正因为遇上了叶修,他才会更认真地对待这件事。

“你为什么看好她?因为她和我拼故事吗?”

叶修开玩笑地问。

“嗯,没错。”平常要面子的许博远这回以外坦诚,“能和你拼故事,就说明她还是具有一定潜力的。”

拼故事是圈内流行的游戏之一,许博远过去也常常和蓝溪阁的人玩。游戏规则很简单,随便设定一个角色作为主角,然后你说一段,我说一段,以故事接龙的方式轮流讲下去。讲故事的人不仅要让情节有趣符合逻辑,还要拼命拆上一个人的台,不被别人带走故事节奏。许博远在这方算是蓝溪阁的好手,笔言飞曙光玄冰几人通常都说不过他,只有春易老能略胜一筹。然而当对手变成叶修,许博远通常不过四五回合就输得一塌涂地,最后比赛往往都会变成他听叶修说故事。

按照叶修的说法,那个被他称为唐柔的姑娘昨晚和他来回对战了十几轮才认输。在许博远看来,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绩了。

“没想到你这么看得起哥啊!”叶修将许博远的话当成变相夸奖收下了,“好吧,我就帮你一回,问问那姑娘的意思。”

大概是许博远运气还没在叶修身上耗尽,当天晚上,他就得到了不错的消息。

唐柔的情况比许博远预料得还要好:姑娘并非对写文一窍不通,在许博远找她之前,她已经多次借着好友的账号,在神之领域里发表过文章,还取得不错的反响。之前只是觉得写文没什么意思,所以才一直未成为写手。而这个“没意思”的难关,昨晚已经被叶修打破了。

许博远问叶修要了唐柔之前发表过文章的ID,直接开了蓝桥春雪上神之领域搜索。这个名为“逐烟霞”的ID在神领上发表的文章还不少,大部分是短篇的爱情故事,只有其中几篇和其他画风严重不符,不是军事题材就是灵异题材,虽然也有男女主谈恋爱的部分,可是一改其他软绵绵的文风,英气逼人。

读完那几篇风格迥异的短篇,许博远发觉自己说不定真的捡到宝了。唐柔小说的个人风格十分明显,就算她发表的文章中也有都市爱情,但却不会让人把她和原本的逐烟霞弄混。个人风格强烈的写手在荣耀里的发展一般都走向两个极端,要么声名鹊起,要么默默无闻。许博远不知道唐柔最终会成为哪种,但他知道,唐柔一定会给荣耀的女性向小说,带来不一样的空气。

“什么时候能签约?”许博远退出神领,开门见山地问叶修。“不对,她现在还没有发表过文章,不能签约……她打算什么时候注册荣耀?第一篇写什么,有想法吗?不,你还是直接把她的联系方式给我吧,方便些。”

“你这是有了新欢就抛弃旧爱!”叶修看着许博远那一长串信息,控诉到:“新写手还没进门呢,你就不管我了啊小蓝!”

“这什么和什么啊……”许博远抗议,“我什么时候抛弃你了!”

“看,你承认我是旧爱了吧?”

“……啊?”

 

被叶修捉弄了半天,许博远才要到了唐柔的Q号。为避免叶修真的想太多,他干脆建了个群,将叶修和唐柔都加了进来,还给君莫笑一个管理员的权限。

唐柔的Q名叫寒烟柔,是她的新笔名。许博远大学毕业一个人出来住后,除了他妈和房东陈果,就没怎么和女性说过话。和唐柔问好的时候心里还有些忐忑,结果一聊到唐柔过去写的那几篇文章,他的手就仿佛永动机似的噼里啪啦打字没停过。

好在唐柔的性格和她的文章一样飒爽,对许博远提的疑问,她按自己的想法一条条认真回复,而许博远说的建议,她也都表示自己会好好考虑然后再回答,态度认真得仿佛是面对老师的优等学生。

而在两人对话之间插科打诨的叶修,早就被许博远归类成了让人又爱又恨的问题学生。

等聊天告一段落,许博远伸了个懒腰,才发觉时间已经将近晚上十点了。

“叶修等会你还要值晚班?先去休息一下吧。明天再找你讨论新文的事。”

“好。”叶修从善如流地下线了。许博远又对剩下的唐柔说:“荣耀签约的事,你要还没能决定,就先再考虑一下。不过就算不签约,你也可以在荣耀上试着发表文章。以你的才能,光在论坛上发文太浪费了。”

“嗯,”唐柔大方接受了许博远的夸奖:“我回头和朋友讨论一下,再给你回复。”

“没问题。”

第二日,正好是8月5号。而每个月的5号,是整栋楼的房客都精神抖擞的日子。

因为今天要交房租。

陈果收的房租,在整个X大的范围内算是性价比最高的。她的这栋楼一共五层高,除去一楼的网吧,每层有九间房,每间都是单间配套:卫生间,厨房,卧室,阳台……精装修,拎包入住。

就这样的好房子,陈果一个月只收八百元。

许博远拿着转账收据条去兴欣找陈果时,正看见几个人围着陈果转悠。那些是X大的学生,也算是许博远的学弟学妹。他一走近,果然听见他们正在问陈果有没有空房的事。

“这个月没有啦!”陈果摆摆手,“七月都没人退房,等下个月再看看吧。”

“唉下个月新生来了,我们更难抢……”

几个人一听,也没办法,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陈姐,”许博远见陈果身边空了出来,忙走了过去,“这个月的房钱。”

“哎每次就你交得最早。”陈果看着九点不到的钟,笑着接过了收据单,“下次不用这么急,晚点交也没关系的。”

“陈姐房子那么好,这不是怕晚一点就没房了吗?”

陈果虽然只比许博远大几岁,但平时总像姐姐一样照顾着自己的房客,所以许博远也对她很是亲近。

“就算我把其他人都赶走了,也得留你一间房不是?”陈果也没看收据,就将它放回口袋,“对了,小许,你现在好像是荣耀的编辑吧?”

许博远有几次去菜市场遇见陈果,的确和对方闲聊过自己现在工作的事。于是他点点头,问:“没错,陈姐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最近有人推荐她去荣耀写文,还说要签约。但我俩都不懂签约到底是怎么回事。想起你在荣耀当编辑,应该对这方面很了解。于是就想问问你。”

“没问题啊!”许博远一听,爽快应下:“陈姐要问什么尽管问,我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就知道你靠得住!”陈果拍了拍许博远的肩,回头看了眼柜台:“等等我去把人叫过来。唐……咦人呢?”

“唐姐出去帮大家买早餐去了!”另一个收银小妹见老板娘找人,连忙说。

“唉,这个点去买早餐估计得排队……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要不下次人在,我们再一起去找你。”

“好。”许博远点点头,“陈姐要找我,直接打电话叫我下来就行。”

 

回到家后,许博远例行登录了荣耀,检查《千机》是否定时发布成功。

《千机》一共六十章,和叶修当初在大纲中计划的一模一样。五天前榜单更新的时候许博远就已拿到了所有的章节,但为了争取更多的评论和积分,荣耀上的发布速度比实际写文的速度要慢,现在才连载到了第五十章。

第五十章时,故事已进入了最高潮的部分。灼热的战火燃烧了大陆的每一片土地,主角深陷危机,四面楚歌,每往前走的一步,都可能是死亡的一步。

而读者的热情也随着故事进展越发高涨起来。许博远忙着回复一些寻常的消息,再将重要的留言和长评挑出来,让叶修过后自己回复。

换做平常,许博远一定在那估算这段时间的评分留言又能给《千机》加多少积分。但现在一条条回复着读者的留言,看他们兴致勃勃地猜测主角最后的结局,作为世界上唯二知道结局的人,他早就将积分榜单抛之脑后,带着些得意洋洋的小心思,和读者在文下聊起来。

“请问《千机》会出版或制作实体书吗?”

这条新出现的留言一下子就引起了许博远的注意,还没等他想要要怎么回复,留言底下就有一堆读者跟着喊求实体书,不到几分钟,留言区内就热闹了起来。

许博远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失职,《千机》快完结了,而他居然从来没考虑过出版的事情,作为一名编辑,这已经是很大的工作漏洞。

虽然,一般的新人写手第一本书都是试水的作品。不写到第三第四本,是不好意思出版的。

“出版或制作实体书的事,正在和编辑商量。”

他顶着君莫笑的马甲厚着脸皮回复了一句,就退出了《千机》的页面,登录蓝河的账号开始查询有关出版书的相关事宜。

荣耀十年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而出版社,则是其中重中之重。依靠荣耀兴盛的出版社数不胜数,例如许博远一直梦寐以求的蓝雨,或今年势头最旺的轮回。

比起其他出版社,荣耀出版社完全依靠荣耀的写手存在。每个成功的出版社下,必定拥有着在金牌作者上排名前25的写手。为了宣传,荣耀官方甚至设立了一个年度争夺赛,以出版社为单位参加比赛。

虽然在众多出版社中,许博远最熟悉的就是蓝雨。但他没有马上联系梁易春或其他人商量关于出版《千机》的事情。

毕竟这事并不像回复一个读者留言那样简单,许博远决定等叶修上线了,和他商量清楚再说。


-TBC-

评论(17)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