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 (十)

网文写手X编辑


小蓝纠结了。


目录/全职写手(九)


====

(十)


许博远没想过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叶修。

并不是说他不想见自己的第一位写手——实际上,由于网络文学的特殊性,编辑和写手即使关系亲密,在现实中有机会见面的情况也很小。

许博远曾遐想过自己和叶修见面的场景:有朝一日他功成名就,顺利进入蓝雨成为蓝雨责编,而君莫笑也加入蓝雨阵营。在大本营G市的某一个高级餐厅里,两人坐在窗边和对方微笑致意,然后轻笑着感叹一句,“这么多年合作愉快。”

当然,他门儿清的知道那是妄想。依照叶修那习性,两人坐在夜市大排档里和啤酒吹牛的可能性比较大。

然而现实比他想象的更为残酷,他看着眼前半耷拉着眼明显没睡醒的人,梗着脖子朝陈果再确认了一次:“叶……修?”

“没错。”站在陈果旁边的唐柔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他是叶修。”

被三人围观了好一会,男人终于放下杯子。

“怎么了这是?”他看着站在陈果唐柔中间的许博远,然后转身朝自己背后扫了眼:“没有外星人啊?”

不你就是那位外星人!许博远觉得自己心中的吐槽弹幕一瞬间如同狂风过境般刷着,还是不带高能预警的那种。

“没什么……”他捂着脸转过身,“让我静静……”

最后还是唐柔义气地向叶修说明了前因后果,叶修的反应比许博远小得多,他只是打了好几次火机都没能点着烟,最后干脆把烟和火机往桌上一丢,凑到坐在沙发一角企图缩小存在感的编辑面前蹲下。

“比我想象中的年轻好多啊……”叶修拉开许博远遮着眼睛的手,“小蓝你成年没?”

回应他的是许博远一爪子糊到了叶修乱糟糟的头顶上。

陈果见两人交流顺利,不像是会发生什么流血事件的样子,就干脆扯着唐柔下了楼,还美其名曰“留给他们两个独处的空间。”

唐柔听这话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出来,只好和陈果下了楼。

于是,起居室里就剩下两人,一个坐着,一个蹲着,沉默地过了五分钟。

“你腿不累?”

最后还是许博远撑不住,低头拽了拽叶修的手。

“累,”叶修顺势坐到了许博远的身边,“腿软站不起来,又不好意思说,就等你拉我呢。”

“你还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对话开始,剩下地就水到成渠。许博远与叶修间的语音或电话都不少,现在除了人就在自己对面,一切和原来都一样。

“当然不好意思啦,”叶修双腿交叉往后一靠,“毕竟是和编辑的第一次见面,我怎么的也想保持自己良好形象不是?”

许博远看着他身上的装备,故意深沉地叹了口气:“叶修同志,晚了。就算你以后天天穿西装三件套见我都没用。”

“蓝河同志……哎不对,你真名我还不知道。”

“许博远。”许博远一想之前好像真没机会和叶修提过自己的名字,“言午许……”

“博大精深,宁静致远?”

“嗯。”虽然自己名字本来就是这个意思,但被人说出来还怪不好意思的。

“年龄?”

“23……我成年了!”

“好好好,哪个大学毕业的?”

“兴欣对面的X大。”

“哟!高材生嘛。那么星座血型?”

“双……等等为什么会问到这种奇怪的问题?”又不是相亲!

叶修闻言,原本靠着沙发的身体前倾,双手撑着下巴,侧头看着正襟危坐地许博远。

“这不是想要和蓝编辑互相了解,坦诚相见嘛。”

“那要是我有问题的话,也可以直接问你?”

“问吧,不过你要问三围的话我还得先量一下。”

“谁要问这个,”许博远白了他一眼,然后表情变得认真了些,“我想知道的是,你在‘君莫笑’之前,有在荣耀写过小说吗?”

“小蓝你这问题可真是……一针见血。”叶修见许博远不像开玩笑的样子,只好老老实实回答:“有。”

“笔名?”

“一叶之秋。”

“一叶……什么?!”

怀疑自己听错或是有误会,许博远猛地转头盯着叶修。他觉得自己的呼吸在这一刻被突然按下了暂停键,眼中周边的景象仿佛被打了马赛克,只有叶修那邋遢的模样清晰可见。

“一叶之秋。”叶修表情倒是很镇定,他对许博远随手比划了一下:“没错,就是你知道的那个。”

空气瞬间灌进了肺里,世界又恢复正常。许博远被呛得捂着嘴弯腰咳嗽了几声,最后干脆抱臂把自己埋进了双腿间,不去看旁边的人。

“怎么了这是?”叶修被吓了一跳,忙拍了拍对方的背,“正常的反应不该是扑过来抱着我亲几口吗?”

“是啊,”许博远咬牙切齿地说,语气和内容完全不符。“我正感动地纠结要不要问你要签名!”

“……生气啦?”

叶修后知后觉。

“没,”许博远坐起来抹抹脸,“我就觉得自己特傻。”

傻到对君莫笑选择的小说题材指手画脚,傻到为君莫笑能不能上榜担心得一晚上睡不好,傻到收集资料帮君莫笑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

如果叶修真的是一叶之秋,那么就算没有自己,君莫笑也必将重返荣耀神坛。

编辑是写手的辅助,是后盾,是支柱。放弃成为写手后,许博远真心期待着自己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完成那过去的梦想。

但如果写手足够强大,那编辑是否还有存在的意义?能够一人称霸世界的战神,是否还需要跟随在身后的战友?

许博远突然想起,一叶之秋是所有荣耀大神写手中,唯一一个没有专属编辑的人。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蓝河对于君莫笑来说,也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身边的人依旧是那副没心没肺的表情,只是因为自己情绪不对有些窘迫。

许博远抿了抿嘴,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起身走到了楼梯口。然后回头看向还坐在沙发上的人。

“下楼吧,还要和唐柔谈签约的事,让别人等久不好。”

 

和唐柔签约实际上已经板上钉钉,本人有意愿,负责编辑又是现实认识的人,唐柔也没再多考虑,就答应了签约的事。

除了君莫笑是意外,一般新加入的写手只有作品字数和积分达到一定程度,才能符合荣耀的签约要求。唐柔也决定先连载小说一定时间,再和荣耀签约。

“那么你打算第一篇文写什么?”

谈及工作,许博远将之前繁杂的思绪抛之脑后。

“军事。”

唐柔脱口而出。

“军事也不错,那第二篇呢?”

“军事。”

“……第三篇?”

“军事。”

看着唐柔秀丽脸庞上闪着灼热光芒的双眼,许博远觉得自己说不定又摊上了一位苦手的角色。但考虑到唐柔从前写的文章多多少少都体现着她硬派的文风,说不定专攻军事的唐柔也能有出人意料地发展。

即使现在【铁血军事】子站里的写手有80%是男性,即使他们的代表是一叶之秋的宿敌,大漠孤烟。

“那回头你就先试着写一下第一篇文的大纲。”考虑好后,许博远就对唐柔说,“大纲不用着急,可以慢慢写。如果有问题,找我……或者找叶修都行。我就住在兴欣楼上的503,手机号码陈姐和叶修都有。”

“嗯,谢谢。”

题材得到了未来编辑的肯定,唐柔嘴角弯了起来,连带表情都变得柔和不少。她看了眼许博远的背后,然后询问刚刚认识的编辑:“你和叶修,还好吧?”

许博远随着目光回头,发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打理好自己下了楼,此刻正站在前台边上抽烟。见许博远回头看他,就掐了烟走过来,站在许博远和唐柔身边。

“谈好啦?”

“嗯。”唐柔见许博远没有开口的意思,就自己说到,“第一篇选了军事,蓝编辑让我先把大纲写出来,不会的地方问你或者问他。”

“哟,我还期待着你写一篇重生复仇呢!”叶修挑了挑眉,抬手用胳膊肘轻撞了下许博远,“小蓝真偏心。”

“还不是因为当初问你写什么你说随便……”

许博远听叶修这么一讲,觉得原本有些闷的心更难受,仿佛堵了块搬不动的大石头。重生复仇和异界穿越一样是当初他为了方便叶修攒人气而挑的,但现在想想,他那番心思根本毫无意义。

“时间不早了,”他勉强对两人笑了笑。“我得先去买菜,有什么事回头再说吧。”

说完,也不等叶修再开口,拿着东西就走出了兴欣的大门。

“你和蓝河,还好吧?”

唐柔将刚才的问题换了个对象,重复了一遍。

“会好的。”

叶修插着口袋看许博远渐渐消失的身影,不加思索地说。

“将来时?真有自信啊。”

“当然,那也不看我是谁。”


-TBC-


===

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把小蓝纠结的部分加上。

虽然很想就这么写傻白甜的恋爱,但还是忍不住加了_(:з」∠)_

小蓝不是在生气——气叶修不告诉他一叶之秋的马甲之类——而是怀疑身为编辑的自己是否对叶修有用。

比起无脑吃分红,他更想成为对写手有作用的编辑。

如果他负责的是唐柔包子之类的纯·新人,他就不会有这种烦恼。偏偏第一个写手就是老叶。

第一个嘛……总是有特殊情节的(X

都怪老叶太厉害了!


【本子没卖完前都会有的广告时间!】

个人短篇合集《月球表面》 终宣  通贩地址

撒泼打滚球带走啦!

评论(12)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