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伏八】《新年快乐》

(期·末·考·求·不·挂/ 没新文拿生贺充数/最近忙得见到了天堂/敲碗等阿鸫来找我玩_(:з」∠)_)


转眼间已是岁末。

都市的街道变得比以往更加热闹,各家店铺都摆出了为迎接新年而准备的产品。S4众人忙着在为元旦假期而调配着工作任务,吠舞罗也开始准备自己的迎新会,连酒吧都在三天前暂停营业了。

因为都不是负责部署相关的工作,伏见和八田这几日来都过得轻松。两人先是到街上把贺年的物品采购了一些,又给大家买了新年礼物,便没什么重要的事了。

“要不今晚我们去神社怎样?”

在今年的最后一日,没事可做的八田先是在床上赖到了大中午,又看了一个下午的贺年节目,早就无聊的不行。好不容易等结束工作的伏见回来,便迫不及待的问道。

“神社?”在玄关换鞋的伏见听到提议顿了一下,抬头看了八田一眼,“原来你也对这种地方感兴趣?”

“啊!”八田随手接过伏见的外套应到,“因为听草薙哥说今晚神社会有庙会,这几天没事做,一个人在家要无聊死了!”

“想去的话就去吧,反正我们都还没一起去许过愿。”伏见抬手揉了揉八田的头发,“不过你是兔子吗,美咲?一个人太寂寞会死掉什么的……噗。”

“混蛋猴子!”

“放心好了美咲,我是不会让你死掉的。”

**

都市里神社年末祈福的人口密度,堪比某国年末时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喂!

总而言之,当伏见和八田站在神社入口,看着面前石阶上涌动的人流,发现连不算太远的鸟居都已经看不清时,人生中第一次产生了掉头就跑的冲动。

“……怎么办,美咲?”

“我在想要是使用能力从旁边树林中冲上去,不被草薙哥和十束哥骂的几率有多小。”

“……那么,要回去吗?”

“……绝对不要!吠舞罗的人怎么能在困难面前退却!”

“好吧,那我也堵上S4的名誉……”、

其实人多的好处还是有的。伏见一脸满足的搂着八田的腰,把整个人都扯入自己的怀中,防止对方被人流冲散,而八田也意外听话的跟着伏见慢慢往石阶上走去。

于是,两人凭着丰富的战斗经验,终于在半个小时后成功登上了鸟居,完好无损的到达了神社。虽然神社里的人也不少,但因为位置宽阔,总不如石阶上的拥挤。

“先去许愿好了。”

伏见看着被人群围满的庙会摊子,把八田拉到了许愿箱面前排起对来。

“啊,要许什么愿望好?”之前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的八田开始苦思冥想,“话说是可以许一个还是三个愿望来着……”

 **

没等待多久,两人便随着人流来到了许愿箱前。

伏见把事先准备好的硬币分一枚给八田,便把剩下一枚投入箱中,再摇了摇铃,拍了两次手,许愿完成。

八田也没犹豫多久,便学着样子把仪式完成,然后和伏见一起退到一边去了。

“猿比古你许了怎样的愿望?”

一离开许愿箱,八田就忍不住转头问身旁的人。

“不是有种说法是,如果把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吗?”伏见一听,便开玩笑的回答到。

“诶,是嘛。”八田不在意的挠挠头,“不过我觉得我的愿望说出来也没关系。”

“嗯?”这倒是让伏见诧异了一下。

八田突然朝前快跑两步离开伏见身侧,一口气站到了他的对面,在无数人群与灯火中,毫无保留的注视着伏见。

“因为我的愿望,是和猿比古一直一直像现在这样在一起。”

八田歪着头笑了笑,一刹那间,如同风拂过一般,其它的声光浮影,在伏见猿比古的世界里,全都静止成了灰色。

“这个愿望,不是已经实现了嘛。”

眼中唯一的少年,对自己伸出了手。

如同当年初见。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的愿望说出来也没关系。”

稍微楞了一会,伏见才反应过来,微笑着握住了八田的手。

“因为我的愿望,就是要帮美咲你实现所有的愿望。”

正在此时,不远处传来了咚咚的钟声,旧的一年已然结束。

这是伏见猿比古和八田美咲认识的第五年,表白同居的第一年,而在未来的未来,还有许多光阴正在沉睡。

新年快乐。

 

 

附带脑洞《一家四口》设定(?尊礼伏八架空向

宗像礼司是一名为人们服务的公务员,人称警察,工作两年后由户籍室转到了治安室,担任室长。

公务员的福利不错,他干了三四年,便在离警署不远的地方,买了套楼中楼。

而最近,为了分摊房贷压力,他决定把这套对单身汉来说有些大的房子合租给别人。

第一个房客是他的下属,伏见猿比古。

伏见此人工作没两年,就成为了他治安室的第三把手,速度之快让他一度怀疑此人是不是附带有官二代外加富二代的超级光环。不过凭良心讲伏见的工作能力的确很高,大多罪犯看到他那一脸“你欠我两百万”的表情时,通常不用审讯就直接招供了。

第二个房客是伏见的朋友,八田美咲。

八田是伏见的中学同学,听说两人曾经闹过一次矛盾,不过和好之后关系就变得更好了。看起来十分学生样的八田现在已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那公司的名称让宗像有些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宗像觉得他不是很会应对八田这种大大咧咧性格的人,对于伏见和八田为什么会成为挚友表示很好奇。顺便,他认为伏见也同样不擅长应对八田,因为两人每次起争执,都会以伏见认错告终——虽然他觉得每次都是伏见自己去找骂的缘故。

三人同居了一个星期,第四名房客就出现了。

没有电话联系也没有任何预约,周防尊提着一袋行李就直接敲开了宗像礼司家的门,并进来后非常自觉的把行李放在了二楼和主卧一墙之隔的客卧。直到和伏见一起回来的八田在门口吃惊的喊“尊哥你怎么在这里?!”,宗像才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对八田公司感到熟悉。

吠舞罗,近年新成立的公司,以保安保全工作为主体,正在向各行业发展着,且传闻还和地下势力有接触,一度还上过治安室的关注名单。

而周防尊,传闻中吠舞罗的BOSS,却在公共场合很少露面,日常事务都交给二三把手的草薙出云和十束多多良处理。更关键的是,此人也曾是宗像礼司的中学同学,在和他发生过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留下凌乱如麻的关系后,就失去了踪迹。

“哟,宗像,好久不见。”

看着如同王者一般坐在自家沙发上的红发男人,又瞥见被伏见扯着进了一楼房间的八田,宗像礼司瞬间觉得自己以后的生活一定不会太轻松。

说不定,从最初冲动的寻找合租人开始,自己认识的命运就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