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十二)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十一)


上周每天工作的运动量(没错就是运动量!)感觉和逛展子差不多,基本都是回家就睡……

这周终于稍微活过来了,稍微。


========

主催说打广告就要有打广告的觉悟!

【本子没卖完前都会有的广告时间!】

个人短篇合集《月球表面》 终宣  通贩地址

撒泼打滚球带走啦!


=======

(十二)


许博远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快就见到包子。

没错,见到——叶修向自己提议的第二天,一个背着大牛仔包,穿着白T恤和破牛仔裤的人就这么大大咧咧地站在他的面前。摘下花花绿绿的棒球帽,包子挠了挠半长不短的黄毛,小辫子在脖子后边一晃一晃,然后冲着两人咧嘴一笑:“老大!”

不用想也知道在喊谁。

许博远还在感叹当下青少年的审美自己越来越谜,叶修直接往前一走,抬手拍了拍对方的肩。

“来了就好,还怕你找不到地方。来,我给介绍一下,这是许博远,荣耀ID是蓝河,我目前的编辑,也可能是你以后的编辑。”

“编辑……?”

“就是老大的老大。”

“哦——!”

包子一声夸张的感叹把许博远的胡乱发展的思绪扯了回来,他刚刚没认真听,只注意到叶修在介绍他,于是抬头冲对方笑一下,伸出了手。

虽然这头抬得有点酸……许博远目测了一下,不甘心地发现面前这人至少比他高十几厘米。

结果包子把手上的东西往地上一扔,就双手握住了许博远伸出的手,还拼命地上下摇晃了一下。

“我叫包荣兴!呃……老大大好!”

许博远还没来得及吐槽对方这80年代黑帮打手风格的名字正好配他这一身街边小混混风,立刻被称呼震得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甚至没来得急收回自己还被抓着的手,就转头用眼神朝叶修发射求助信号。

“噗……咳,”叶修拼命忍住笑,走过去拍掉包子的手,虎着脸说:“还没摸够?老大的老大的手可不能乱摸啊包子同志!”

等等……这重点没错?

经过一系列打击,许博远在知道包子是来给兴欣应聘读作网管写作保安的职位后,也只是憋出了一句“好好干”而已。

兴欣网吧的工作福利中有一项就是包吃包住,陈果一看包子的身高,就对这人满意得不得了,听说对方还有相关工作经验,马上就领着包子上楼挑空房住下。

“你觉得怎样?”

叶修目送陈果包子离开后,扭头问了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发呆的许博远。

“啊,看上去挺能打?”

“我又不是问你他当网管怎样。”叶修觉得许博远的思维还没恢复正常,贴心地补充了一句:“我说的是签约问题。”

“你当我是算命的?”许博远白了一眼,“看脸就能知道对方写文怎样的话,我往街上一站就能完成工作任务了。”

“那你刚才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

“我在考虑……“许博远忧郁地叹了口气,“是不是我负责的写手注定和网吧特有缘?”

虽然审美至少和包子隔了三个代沟,但既然是叶修推荐,许博远还是把包子的资料找出来,好好研究了一下。

包子的荣耀ID是包子入侵,上边显示的注册时间比君莫笑和寒烟柔都要久,有一年多的时间。

虽然时间挺长,但包子的作者专栏里只有两篇小说,一篇完结,一篇正在连载,就作品数目而言并不算多。

不是职业写手,许博远下了第一个定论。

打开手机上的荣耀客户端,许博远躺在床上点开包子唯一一篇完结文。这文不算太长,三四十来万字,他划着屏幕一章接一章看,越看越觉得有意思。

包子的文笔,和唐柔和叶修比起来都不算好,但很逗,有着市井嘈杂人烟里独有的气息。再配上包子这篇文的主角本来就是一个三教九流的小人物,就特别有味道。

渐渐地,包子那放荡不羁的形象被许博远带入到主角身上,随着字里行间的描述,他逐渐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顶着包子的脸的小混混:为了50块在巷子里帮兄弟打架,揣着盗版碟和城管捉迷藏,回头又把捡到的钱包交给警察,然后将奖励的红旗挂在租屋的窗前当窗帘……这人干过许多混事,也干过许多好事,他没读过多少书,也不懂得多少大道理,他坚持的只有街上的“道义”,和心中的正义。

这不是一个草根发家史的故事,小混混在结尾的时候依旧是小混混。

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底层小人物,开开心心自由自在活着的故事。

读完后,许博远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一种他今天并非第一次和包子见面,而是已经相熟多年的错觉。

那些和主角同班过的学生,擦肩的路人,毗邻的房客,或者两三句话的点头之交中,真的没有哪个人是他自己吗?

包子的主角,不就是他生活中常常遇到又常常忽略的某一些人?

 

房门打开时,身上套着宽T加睡裤,一头乱毛的许博远就这么眼神迷茫地出现在叶修眼前。

“哟,这是怎么了啊?”叶修差异地打量着许博远这没有形象的“形象”:“荣耀要倒闭了?”

“没什么。”许博远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大哈欠,“看了大半天包子的小说,刚看完。”

“你不会从早上一直看到现在吧?”叶修眉毛皱了起来,“现在可都五点半了,你午餐吃了?”

“没……”

“这还叫没什么!”叶修拽着许博远的手想往外拉,但刚动作,又把他推到位于大门边的卫生间里:“赶紧收拾收拾,老板娘喊你下楼一起吃饭。”

“啊?”

“为了给包子接风……好了你管她为什么,有得吃就行,再不吃你就成仙了都!”

只要不碰小说,许博远生活一般是挺自律的。更何况从前大学住宿舍时大家各忙各的,毕业后又独自一人出来租房子住,被人管的情况,除了在家,这还是第一回。

当迷迷糊糊地拿着毛巾擦了脸,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丢脸的一面被叶修看了个光。于是在卫生间里刷牙换衣服折腾了好久,直到叶修拍门问他是不是在里边睡着了,他才磨磨蹭蹭地打开门。

身上的衣服换成了叶修常见的衬衫和牛仔裤,乱翘的头发也被抹了水努力压平。叶修见人大致恢复正常了,就赶着他出了门。

这楼层一共十间房,楼梯在中央,505与506之间。两人都走到了楼梯口,叶修才想起什么似的往回奔。

“差点忘了,老板娘让我拿东西,我回家一趟你等等啊。”

然后,许博远就见他拐到了自家503旁的502房。

“等等……你什么时候搬到502的?”他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新邻居提着个塑料袋出来,“502不是没人住吗?”

“原本就是我的员工房,只是之前住在网吧里,没搬过来。”

那你现在为什么又搬过来了……这句话在许博远舌尖转了两圈,还是没问出来。

“好啦好啦快走,晚了小心老板娘说你!”

“为什么不是说你?”

“顺便包子住在501。”

“……什么!”

两人到兴欣旁边的小餐馆时,陈果点的火锅已经上了。虽然大夏天吃火锅有些奇怪,可火锅的确是最能促进人感情的东西。

陈果让叶修拿的是啤酒,半扎啤酒摆上桌,包子的眼神都亮了,嗷嗷嗷地就找服务员要杯子。唐柔在旁边按顺序将火锅料一样样放到锅里,不一会肉和蔬菜的香气就飘出来,引得一天没吃东西的许博远肚子咕咕响。

“最近开心的事有些多,今天来集体庆祝一下啊。”东家端着半杯啤酒站了起来,“我是一个荣耀死忠粉,可惜写文水平顶天就是业余娱乐了。没想到随便招个网管就招到了时下小火的君莫笑,也没想到闺蜜有一天会签约荣耀。听说包子你以后也是准备奔职业写手去的,只要不影响网吧工作,好好干啊!希望有一天咱兴欣出来的写手包了荣耀总榜前十名,来!干!”

“老板娘你这是还没喝上就醉了呢,”叶修端着装茶的杯子也跟着举了一下,然后在陈果的瞪视下继续说:“当然,我不是说我们上不了总榜,这不是还没凑够十个人嘛!”

顿时,许博远对他的脸皮厚度又有了新的认识。

“还有啊小许,”陈果在叶修身上没找到多少成就感,马上转移了火力,“没想到叶修的编辑就是你,真是太巧了!以后叶修,唐柔,甚至包子,也都多依靠你了。”

“哪里哪里……”许博远被几人一集火,端杯子的手都抖了抖,看了一天小说的脑洞还没清醒,嘴里就冒出了一句:“就冲叶修从前一叶之秋的身份,我哪有出得上力的地方啊?”

唐柔包子听了没什么反应,倒是陈果哐当一声,就把杯子给砸地上了。

“……你还没和陈姐说?”

许博远僵硬地转头看了叶修一眼,结果被对方塞了一筷子的牛肉。

“不是饿了吗?别喝酒,快吃。”

叶修倒没什么掉马甲的窘迫,而是继续在锅里认真捞熟了的肉。

“还有,吃饱点,你能出力的地方多着呢!”


-TBC-


====

终于成功顺利掉落包子!

我还挺喜欢(自己设定中)包子擅长写的那种文的//////

但包子的缺陷也十分明显,等小蓝脑子清醒就发现了(。


PS:我忘了原来设定两人住几楼来着……就先当5楼吧_(:з」∠)_

评论(12)
热度(176)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