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十三)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十二)


死线周五,生贺只写了个标题,而在这种关键时刻,我笔记本的电源线没带在身边,只能靠电池撑到下周末。

怎么办,在线等,急。

=====

【本子没卖完前都会有的广告时间!】

个人短篇合集《月球表面》 终宣  通贩地址

撒泼打滚球带走啦!

=====


十三


当事人全身心都投入到为火锅奋斗的伟大事业中,不小心祸从口出的许博远看着自己碗里越堆越多肉,只好决定先填饱自己的肚子再说。

这家火锅店虽然小,但味道的确不错。汤底的料足,十分鲜美,味碟也调配得好。从前许博远和同学来这吃,每次吃完后都得扶着墙回学校。而这回原本桌上的三四碟菜,没多久就被他和叶修扫得精光。

桌对面的包子还没开始吃,就打开了第三瓶啤酒。陈果受了打击,一副“假如生活欺骗了我”的神情,人没醉却都快要钻到桌下去了。

“果果快起来,菜要被他们给吃光了。”唐柔刚刚和包子干完一杯酒,拿起纸巾抿了抿嘴,拍拍她身边陈果的背。

“没事……我带够钱了……吃完了继续点。毕竟人生难得一回请一叶之秋吃饭——啊啊啊啊我的天啊你让我静静……”

虽然不太懂一叶之秋到底是怎么回事,可唐柔依旧简单清晰的指出了重点。

“如果你是指叶修的话,现在他都是你员工了,改天让他请你吃饭也不是不可以嘛。”

埋头猛吃了十几分钟,许博远被饿了一天的胃终于缓过来了。他满足地叹了口气靠在椅背上,准备休息一回好进入下一轮战斗。

桌子上的空碟已经被服务员扯下,又换了新的菜上来。坐在他旁边的叶修正用公筷夹起一条鸭肠,看它在滚烫的汤里慢慢蜷成一团。

“肠子要这样烫才行,要不一碟丢进去保准你都捞不出两条来。”

叶修对盯着他看的许博远说。

这种常识许博远当然懂,他只是想起自己刚才吃了不止三四条鸭肠。而显然,刚刚饿得神志不清的他没空去料理这些难缠的食材。

“咳,这鸭肠挺好吃的。”许博远顾左右而言他,“还有包子你也吃菜啊,别顾着喝,你这都第几瓶了?”

“第五……?”把啤酒当白开水喝的包子想了好一会,最终还是低头数地下的空瓶子,“放心吧老大大!我装菜和装酒是分开两个胃的!”

看包子那脸都没红的样子,许博远也不多劝。他从对方手里接过不知道第五还是第六瓶酒,给自己倒了半杯,才转头问旁边刚把鸭肠烫好的人。

“来点?”

“不,我就算了,”叶修苦大仇深地撇了眼酒瓶:“一口就醉,天生的,你要给我倒就得负责把我背回家。”

“放心吧我会留你一个人在店里睡到天亮的。”

“等等!”原本一直在座位上发呆的陈果突然大喊一声,然后死死盯着准备将鸭肠送进嘴里的叶修。“你先别吃!”

“怎么了这是?”叶修被吼得只好放下筷子,“就算是最后一餐,老板娘你也得让我吃饱再上路啊?”

“不,我就是想问你,”陈果纠结得脸都皱了,“如果你是一叶之秋……那你也认得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以纯美的校园爱情和都市恋爱小说闻名,有着“荣耀女神”的称号。

以及,和神秘的一叶之秋间互动最多的一位写手。

两人的联文甚至连续四年夺得联文榜第一,在荣耀内被称为最佳搭档。

因此,怀疑同属嘉世的两人是情侣关系的更是数不胜数。

不过……女朋友?

许博远狐疑地打量着叶修,怎么看这都不像有女朋友的人啊?

 

在答应拿一沓沐雨橙风的签名做交换后,叶修终于逃离了老板娘的魔掌。他和许博远撑着圆滚滚的肚子回到5楼,两人一左一右,掏出了房门钥匙。

叶修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打开了门,回头见许博远依旧站在门前。

“怎么了?钥匙没带对?”

“不……我还是不太习惯你变成我邻居。”

“是不习惯‘一叶之秋’变成你邻居吧。”

叶修一针见血。

许博远没说话,他明白自己其实比陈果好不到哪里去。不像唐柔和包子,这两个都是荣耀小白,不明白一叶之秋在荣耀里是个什么地位,最多认为叶修从前也是一个有名的写手而已。

而他和陈果,对于这扎根荣耀多年的两人,“一叶之秋”不仅是荣耀第一人,不仅是金牌榜第一写手,而是一种象征与符号。

即使一叶之秋笔名自杀退圈,这种地位在众人的心中也不曾改变。

所以,现在这种情况,好似从前只能高仰的鸿鹄,突然有一天变成了鸭子,扑腾落地摔在你面前。没有想象中金灿灿的翅膀,只有灰蒙蒙乱糟糟的羽毛,嘎嘎嘎围着自己转圈。

怎么想……这落差都有些大啊。

“你再给我点时间适应就好。”许博远尴尬地说。

“不急不急,”叶修大度地摆摆手,“你要有时间还不如先来我家看看。”

“嗯?”

“刚搬家,准备等会去趟超市,但不知道需要买什么。”叶修表情很诚恳,“所以想问问编辑你的意见。”

虽然编辑的工作职责中绝对没有“帮助写手购买生活日用品”一项,但许博远一时间也没发觉哪不对。于是他应了下来,在玄关放好东西就转身进了叶修的家。

叶修的房在他隔壁,两扇门紧挨着,内里的布局和他家时镜像,但和许博远的家相比,叶修这屋子要空旷不少。

陈果这栋楼的房子家具齐全,都可以拎包入住。不过只要房客住久了,屋子肯定会多一些自己的家具。例如许博远,电脑桌和小书架都是他自己买的。

而叶修家里,除了床、衣柜,小沙发加餐桌原配的家具,并几样电器,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连私人物品也少,完全不想有人住的一样。叶修看着许博远打量的目光,大约猜出他在想什么,于是解释到:

“我刚来兴欣时没房了,老板娘就让我先暂时住在休息室里。后来这楼里一些学生毕业搬出去才空出这间,但我一直懒得搬上来。”

“那怎么突然又想起要搬了呢?”

“楼底下那毕竟是老板娘的地盘,我住久了也不好。”

叶修虽然平时看起来没脸没皮,但这不过是性格使然。要论教养,他绝对是不差的。

许博远想起好几回自己去买东西在楼上碰到叶修,对方都是很自然的从他手中接过大半重的东西,然后一路跟着他爬上五楼。

明明平时是那么懒的人……许博远觉得自己对叶修的认识有必要更新一下了。

 

虽然决定要买东西,但许博远阻止了想要马上出门的叶修,先拿了纸笔,坐在叶修家的餐桌前,边询问主人的意见,边在纸上列出购买清单。

等单子填满了纸的正反面,许博远才停了笔。他看叶修不知从哪拿出两三张一百塞到裤袋里,还建议对方最好带张银行卡。

“你这要添的东西不少,等到超市我们再挑实惠的买。不过为了以防万一,钱最好还是带多点。”

叶修平时没手机,出门顶多带根钥匙,口袋里再揣上重要的烟和打火机,外加几块钱了事,所以根本没有随身包这种东西。许博远倒是在大学时期就背着个运动品牌的挎包,质量不错,一背背到现在。

于是叶修干脆地把自己口袋里零零碎碎的物品掏出来,递给许博远。

“帮我装。”

许博远也没拒绝,而是直接把除了烟之外的东西往包里一塞,再确定自己拿好清单,准备出门。

“超市不给抽烟,你带也没用,走吧。”

“我可以路上抽啊。”

叶修不舍的看着被留在桌上的烟盒。

“那就当做戒烟!少抽点。”

与兴欣隔着一条街的地方就有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周围学生和居民的日常需求,这里基本都能满足。许博远是这的常客,熟门熟路的拿了手推车就往日用品区走去,叶修插着口袋慢悠悠地跟在后头,然后时不时在许博远的指挥下从高架上取下他需要的物品。

等购物车里头东西过半时,推车的人变成了叶修,而许博远则对着清单和超市里的优惠手册,快速的往车里增加新的物品。于是不到半小时,手推车里就堆着满满当当的物品。

“看不出小蓝你效率这么高啊!”

叶修看着许博远一路划单子,再快速的拿需要的商品。有时两人到达一个货架前,叶修还没看清那是卖什么的地方,对方已经挑好东西放推车里了。

那认真的态度仿佛在做一件什么重要的事。

“你要买惯了你也懂,”许博远摆摆手,将选好的卷筒纸放在推车下的隔板上,“以后多逛逛就熟了。”

“没事,你熟就行,反正我以后要买东西肯定和你一起来。”

“……你敢再没出息一点吗?”

“有你在,我要那么出息干什么?”叶修打算得很好,“反正我会打字就够了嘛!”

“等等,”许博远突然打断了叶修,“今天几号了?”

“31。”

好歹上着班,叶修对日期的概念比一直呆在家里的许博远要好一些。

“31了啊……真快。”

8月31日,这个月的最后一天。

而明日,就是叶修注册荣耀后,第二个榜单更新的日期。

比起上回榜单更新前两人只能通过语音交流,如今的叶修,正完完整整地站在了许博远的面前,为如何将买的东西拎回家而苦恼着。

而且他还得知了君莫笑的前身,就是曾经的荣耀第一人,一叶之秋。

上个月的31号,自己还紧张的睡不着觉。而今天,他已经在猜测这君莫笑这次能捧回多少榜单。

“这个月……感觉发生了好多事啊。”

许博远微微叹了口气,心里却忍不住生起了名为兴奋的情绪。

一叶之秋已经是过去式,但许博远却忍不住期待。

期待着君莫笑,明日又会给整个荣耀带来怎样的冲击!

 

-TBC-


====

感觉照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情况,传个八卦什么的太正常了。小蓝现在对老叶也没有别的意思,才见了多久呢,纯粹好奇而已。

完了看这进度多少年我才能写到感情戏_(:з」∠)_

评论(20)
热度(160)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