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十四 )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十三)


【本子没卖完前都会有的广告时间!】

个人短篇合集《月球表面》 终宣  通贩地址

撒泼打滚球带走啦!


======

十三


9月1日。

《千机》——【玄幻奇幻】月榜第三!

《星潮》——【星际科幻】月榜九!

君莫笑,在两个子站的新晋作者榜里,皆是第一名!

【玄幻奇幻】属于荣耀下的热门子站,身为“新人”,君莫笑的《千机》能在月榜里排名第三,已经是十分了不起的成绩。而【星际科幻】较之则冷清一些,驻站大手生灵灭目前连载的文虽然挂在月榜第一,但下回榜单时,由于连载时间超过了三个月,会自动顺延到季榜上排名。届时,计划在下月完结的《星潮》,则很有可能冲击子站的月榜第一。

许博远看着榜单,内心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蓝色小人为了这次榜单的好成绩正高兴得手舞足蹈,结果旁边的红色小人一脚把他踹飞了,还在那嘲讽一叶之秋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太理所当然了。

“唉……”

他捂着脑袋向后一倒,横挂在床上,任由世界来个一百八十度大旋转。正当头部充血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时,房门被打开了。

“哟,你这是怎么了?”

叶修一进门就看见躺尸在床上的许博远,对方身上只穿着家居宽T恤和大裤衩,刚才那一动作,T恤被撩起了大半,露出白花花的腰。

“脖子麻了……”许博远不好意思说原因,随便找了个理由,“有点起不来。”

“你属乌龟的吗?”

叶修半跪在床上,双手把人往自己这边一扯。结果力气没把握好,许博远的脑壳咚的就磕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才属乌龟的!”许博远觉得自己额头说不定被撞青了一块,“你昨天不是晚班吗,醒那么早?”

“今天榜单更新啊。”叶修放开许博远的胳膊,坐到了书桌前的旋转椅上,用鼠标滑动着荣耀的网页。“上月不是让我对榜单热情点吗?我今天可是准时来报到了啊编辑大大。”

“很好,做得不错,今晚晚饭加两鸡腿。”心情复杂的许博远干巴巴表扬了一句,然后问:“看完榜单有什么感想吗?”

“玄幻月榜第一是少天,季榜第一是少天,半年榜第一还是他……”叶修啧啧有声地感叹,“果然同时连载三篇文才能符合他的话唠要求。”

“我家黄少手速快更新多怎么了!”

身为黄少第一后援团团长,许博远一听叶修吐槽夜雨声烦,各种乱七八糟的小心思瞬间扫空,然后整个人转换成战斗模式。

“黄少多好啊,每天都更新好几万,还从来不卡文,小说好看人又帅,最主要的是——”

“‘你家’黄少,嗯?”叶修挑挑眉,“我怎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和少天成一家人了?”

“我……你……不是……”

叶修的话槽点太多简直让许博远不知从何吐起,最后他只好暂停了向叶修罗列夜雨声烦优点的计划,蔫蔫地指了指电脑屏幕。

“我们继续看榜单吧。”

各子站作品榜上的小说名字也许在每次更新时有些许的改变,但前几名,却几乎都是那几位家喻户晓的写手。

例如【玄幻奇幻】的夜雨声烦;

例如【星际科幻】的生灵灭;

例如【青春校园】的沐雨橙风……

“啧,军事文果然还是老韩。”

因为唐柔的《蔷薇之刃》大半个月前开始正式连载,两人特地关注了一下【铁血军政】的子站。子站里排名第一的依旧是万年屹立不倒的大漠孤烟,在许博远的印象中,这位从荣耀一成立就开始连载军事文,至今没有更换过写作题材。

就荣耀的资历而言,大漠孤烟是网站中唯一能和叶修相提并论的写手。

“咦,小唐也上榜了!”

虽然子站首页只显示各榜单的前二十名,但榜单实际排名一共有一百位。《蔷薇之刃》的月榜排名并不靠前,目前不过是六十八的成绩。但寒烟柔在新晋作者榜上,却直接升到了第十名。

“怎么成绩那么好?”

许博远被唐柔在新晋作者榜里的势头给吓了一跳,若是光看这个榜单,她的成绩比君莫笑第一个月都要好些。

“唔……大概因为性别吧。”叶修倒是很淡定,“这子站女写手太稀有了,数目比【青春校园】里头的男写手还少一些。估计那些读者一看小唐的ID和资料,才不管她写什么,先把票投了再说。”

“好吧……”许博远努力让自己接受了这哭笑不得的理由,“快打开【都市生活】,看看包子上榜没?”

然而遗憾的是,虽然比唐柔多了大半年的写作经验和读者基础,包子却没出现在榜单上边。不过【都市生活】子站是荣耀里规模最大的子站,要想上榜,却比其他几个子站难上许多。

更何况,每个子站同时连载的小说,少说几千多则上万,而榜单每回就排一百名。对于大部分编辑和写手,不能上榜也许才是正常的事。

 

“正常个鬼!”

大概因为负责的人一个比一个厉害,许博远对写手的要求也不知不觉提高了许多。因此放在别人眼中成绩还不错的包子,目前就成了许博远重点监督对象。

他负责的三人,叶修写文百分之九十都不用他操心,不过他依旧会时不时的和对方讨论小说未来的剧情,以求达到最完美的地步。

而唐柔,虽然经验不足,但人家灵气和天赋都是一等一的好。写作中不论出现什么问题,只要他开口,唐柔总是能一点就通。

只有包子,大概因为前期写小说都是依照自己的喜好,没有大纲,想到一出写一出,导致他的故事节奏乱得一塌糊涂。例如他现在连载的《给你一板砖》,开头男主角还有个青梅竹马的女主角,但写到高潮大家都以为这两人准备在一起时,包子却又突然让他们分手了!以至于评论区下一片怨声载道,读者们就差没组团给包子刷负分。

“包子,你那《板砖》的大纲里,最后一章不是男主角和青梅竹马结婚的剧情吗!”

结果小说中途两人分手青梅竹马还另嫁他人是怎么回事!

“啊?大纲中是这样的吗?”

包子手中抱着个纸箱,侧身低头看着气势汹汹站在自己面前的编辑,然后努力回忆了半天。

“Sorry啦老大大,我忘了我大纲写什么了。”

“噗,”围观了整个过程的叶修忍不住笑了声,他拍了拍许博远的肩安慰道:“你就当包子写作风格独特了点吧,反正他除了剧情走向不按规则来,其他地方都挺不错。”

“可是——!”

“反正包子的读者多追两篇小说,就会习惯的。”

“我突然同情起包子的读者了……”

“别想太多。”叶修走到包子跟前帮他打开501的房门,“先帮包子搬家要紧。”

包子来兴欣时,就背了个大牛仔包,除了衣服什么也没带。倒是在确定呆在兴欣之后,包子的东西就陆陆续续从好几个城市寄过来,不到小半个月,许博远就见他去邮局取了十几个大包裹。

按照包子的说法,他初中没读完就出来闯社会,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地方,不是借住在朋友家,就是和别人合租。而离开时,家当则托朋友保管,自己往包里装两件衣服就够了。

这么多年来,兴欣是第一个能让他真正落脚的地方。

“这应该是最后两袋了。”

唐柔和陈果一人提着一个旅行袋走了上来,袋子不重,里边的东西随着她们的步伐晃得叮当响。

“哦哦!”包子见了那两个袋子,把手中的纸箱往房间里一扔,就跑了过来。“哎呀,两三年没见到它们了,还好那小子帮我保管得好!”

说完,当着几人的面直接拉开了那两个有些破旧的旅行袋,拿出了里边的东西。

那是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木头模型,小鸟小猫小狗小汽车小飞机……什么样的都有。做工不算得多精致,甚至有些粗糙,还有几块木头只勉强刻了一个形状而已。

“你做的?”唐柔蹲下来,拿起了一个圆溜溜却刻着奇怪纹样的木头,“这是什么?”

“《闪影》里的NO.53号机器人啊,”包子接过圆球摆弄了一下,“那时候刚开始刻,刻得不好,不好。”

“《闪影》是生灵灭的成名作吧?”许博远俯身拿了只木头兔子,“没想到你还会做这个啊。”

“嘿嘿,我当年还摆地摊卖过这些小东西呢!”包子自豪地笑到,“老大大你喜欢的话,那个就送你了!”

“不用……等等?”

“挺适合你的。”叶修捏着兔子耳朵将它拎过来,然后指着它那呆呆的眼睛和三瓣嘴说,“看,多像。”

许博远直接从旅行包里翻了只狐狸塞到叶修手中,然后拿回了自己的小兔子。

“我每天都觉得自己心中一叶之秋的形象在崩坏怎么办……”

陈果还没从偶像变成自家打工小弟的震惊中彻底恢复过来,又陷入了一轮新的打击。

“对了,你们最近有刷神之领域吗?上边转载了一篇关于叶修的文章,都被评论疯了。”

“关于叶修?”

三人中唯一上论坛的许博远问。

“嗯。”陈果的表情有些纠结,“标题叫那什么……《论‘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小说的相似程度》。”

“什么?!”

许博远猛地侧头看还在摆弄着小狐狸木雕的叶修,对方倒是淡定得像不是事件主角一样。

“不会马甲要掉了吧……”

许博远觉得自己遭遇了短暂职业生涯中的最大危机。


-TBC-



评论(19)
热度(168)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